第五卷 纵横淮江

作者:那年听风

光明小学的事给人的感觉就是雷声大雨点小,金国权走马观花之后就没有了任何下文,非但没有气愤反而是承担了这一次重建工程的所有费用,这不禁让海明华和章怀民两个老狐狸疑惑这个姜叶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其实,姜叶心里十分清楚一点,那就是,就算没有那批宝藏,金国权也绝对不会表示出气愤来的,为了他自己的名声,他也会继续掏钱,这种做善事又留名的事,金国权自然不会放过的,姜叶也是明白这一点,所以当时才会一口气就答应了下来负责这件事,但是,海明华和章怀民两人并不是说没有姜叶聪明,只不过,他们看待问题的格局达不到姜叶的层次,这也是跟背景有关的。
中午饭并没有在市委招待所,而是在外面的一家私房菜馆,包厢里面就坐着金国权还有招商办主任梁正国。
金国权看着姜叶,“小姜啊,你们淮江的投资环境还是很好的嘛。”
姜叶笑了笑,“谢谢金老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淮江现在还没有起步,跟其他几个城市相比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不过,我还是十分看好淮江的。”
姜叶信心十足,倒是梁正国有些想不明白为什么姜叶会这么肯定,金国权脸上闪过一丝异彩,姜叶这可不是在说官面上的话,而是向自己传递一个什么信息,金国权很敏感的抓到了这一丝机会,不过却是没有表露,只是缓缓的应付道,“现在国内都在大开发,遍地都是机会,只是看个人眼光罢了。”
老狐狸就是老狐狸,姜叶不禁在心里吐槽道。
吃过午饭之后,金国权的秘书就来把金国权带回去休息去了,梁正国则是看着姜叶说道,“领导啊,这个招商工作”
姜叶摆了摆手,“金国权这个老狐狸你出面是没有用的,之所以让你跟来无非是让你混个熟脸罢了。”
听到姜叶的话,梁正国沉思了片刻,“领导,您的意思是说金国权根本不会在淮江投资?”
姜叶神秘一笑,“也不是绝对嘛,就算他象征姓的投下一笔钱,对你们招商办来说也是一份成绩嘛,至于说其他的嘛,商人都是逐利的,不见兔子不撒鹰,有些事是急不来的。”
梁正国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下午,姜叶回到自己办公室,整整一个下午姜叶都没有离开办公室,就连海明华和章怀民打电话过来,姜叶都没有接,只见他手里拿着钢笔在白纸上面飞快的写着些什么吗,醒目的标题是,淮江科技园构思。
关闭<广告>
科技园的构思姜叶很早之前就有了,只不过一直缺少一个契机,所以一直没有着手准备,现在金国权这老狐狸来了,这就是一股东风,到时候上面那一关也就容易多了,虽然说没有直接利用金国权,但是这种间接地利用是姜叶最为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