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苏海风云

作者:那年听风

姜叶的这一巴掌拉开了战斗的序幕。
这也是在后来被人们津津乐道的一巴掌买卖,更有甚者在后来做出总结的时候,更是说道,就是因为姜叶的这一巴掌彻底的打开了闽江的局势,但是,就目前而言,姜叶的这一巴掌在别人看来是年少气盛的冲动之举,就连李沈阳都觉得姜叶的这赤/裸/裸的一巴掌很是冲动。
杨天腾也是目睹了这一切发生的人之一,只不过,杨天腾识趣的没有凑上去,而是选择了回避,只是,杨天腾并不确定姜叶是否看到自己,如果看到自己,那么,姜叶的这一巴掌到底又是意欲何为,如果看到了自己,会不会有另外一层意思要传达给自己,如果没有看到自己,那么,又该如何解释姜叶的这一巴掌。
仅仅一个晚上之后,姜叶扇在王彦博脸上的这一巴掌成为了整个福海官场人口头津津乐道的话题。
但是,更多的都是在心底猜测姜叶这一巴掌到底是要唱什么一出戏,先是亲自去纪委举报王彦博,紧接着就直接一巴掌扇了上去,这个姜叶到底在想些什么,做事完全不按照常理来,而且思维极其跳跃,就连王彦博自己都闹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如何得罪这个家伙了,举报自己也就算了,居然还直接给了自己一巴掌。
郭豪意也同样因为姜叶的这一巴掌一夜无眠,心里也在揣摩着姜叶的用意,这一夜,几乎所有人都有一种风雨欲来的感觉,郭豪意一个人坐在书房里面默默的抽着烟,他心里其实很明白,那就是王彦博这次是绝对保不住了,但是,郭豪意心里一直有一个疑惑没有解开,那就是姜叶搞这么一出,绝对不仅仅只是一个王彦博,不然姜叶可以选择很多种方法,而不是这种如此让自己形象大减的方式方法,而且最让郭豪意不放心的就是到底姜叶这次要把事情搞多大,才仅仅是两个动作就已经搞得是众人皆知,而且,姜叶似乎一点都不避讳,而且像是故意为之。
不过,郭豪意还是想不明白姜叶的最终目的。
第二天一大早,姜叶神清气爽的在院子里面打了一套拳,然后吃早餐,吃过早餐下楼就看见靠在车上,不知道想些什么,姜叶走过去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和尚发动车子驶离院子。
姜叶看着和尚开口说道,“昨晚情况怎么样?”
和尚摇了摇头,“老板,恐怕您是失算了,王彦博似乎有所警惕,您离开没有多久他就独自驾车离开了,而且是直接回的住处。”
姜叶闻言脸上没有半分的失望,点了点头,“这也并不出乎意料,王彦博还是有一定能力的,没这么简单。”
“老板,既然您都想到了,为什么还要我去跟着?”和尚有些不解的问道。
姜叶只是笑了笑没有作声。
来到办公室之后,姜叶屁股还没坐热,杨天腾就泡着一杯茶敲门走了进来,姜叶微微抬头看了一眼这个省政斧办公室的主任,一早上的就给自己泡茶,自然是来试探自己的,试探自己昨晚上到底有没有看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