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苏海风云

作者:那年听风

不用姜叶开口说话白疯子就发动车子跟在了李芬所乘坐的桑塔纳后面。
姜叶则是摇下车窗点上一颗烟深吸了一口,“不用跟那么紧,免得惊扰到了她。”
白疯子点了点头,然后减缓了车速,“你就不怕李芬真的跑了?”
“她跑和不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起到什么作用,现在是非常时期,有些事还是要悠着点的好,一个不好,大家多吃不了兜着走。”姜叶若有所指的说道。
白疯子两条粗眉微微一挑,下意识的看了姜叶一眼,然后才轻声说道,“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姜叶自嘲的笑了笑,“我自己也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做点什么,可什么都做不了,不想做,可是又偏偏跟自己牵扯上,这或许就是人们常说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了吧。”
对于装傻充愣的姜叶白疯子只是无语,盯着前面的李芬的桑塔纳,免得跟丢了,姜叶看着白疯子的模样,嘴角微微上扬,“不用紧张,她不会走的。”
“你就这么确定?你的判断来自什么?”白疯子说道。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姜叶说道。
白疯子无语,不远不近的开着车子跟在李芬的车后面。
然而,没多久时间,白疯子之前的问题就得到了回答了,在前往机场的路上,只见一辆佳美车被一辆货车撞得稀巴烂,车头更是面目全非。
李芬的桑塔纳驶过之时,李芬脸色猛的一沉。
姜叶看着前面,“你觉得李芬见到这一幕之后会有什么想法?”
“或许更多的是庆幸吧,如果她少了一个心眼的话,或许,现在躺在地上盖着白布的尸体里也有她一份吧。”白疯子说道。
姜叶闻言摆了摆手,“这样的事情是不会发生的,人在做天在看,在不是万不得已的时候,这种事情还是尽可能不发生的好。”
“这不像你的风格。”白疯子有些嘲讽的说道,姜叶浑然不在意,神情有些落寞的别过头看着车窗外,“有的人争了一辈子,斗了一辈子,到头来却不知道自己在争什么,为什么而斗,有的人安然淡定了一辈子,却十分的知足,如果可以,我只希望能够安静的做点实事,等到老去的那天,人们会指着自己曾经做出来的成绩感慨一句,这是某某的手笔…….”
“呵呵,毕竟事不从人啊,很多时候我们都可以去想理所当然,但是,你没有足够的话语权,那么,一切都不会随了你的意,所以,你在挣扎,你在不折手段,你不问过程,甚至是只看结果,你不惜心狠手辣,更甚者,你不惜让人付出血的代价去奠基你的基础,孰对孰错,我们不敢妄凭,只能留待曰后的人来评说,胜者王败者寇,胜者书写正义。”白疯子说道。
姜叶对于白疯子的话没有理会,而是静静的看着前方车速明显有所减缓的李芬乘坐的那辆桑塔纳,姜叶一脸玩味的说道,“疯子,咱们打个赌吧,咱们赌前面那个路口李芬会不会下,回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