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苏海风云

作者:那年听风

白疯子走出秦羽的审讯室之后又推开了刘言审讯室的门,刘言看见白疯子进来的时候也不禁楞了一下。
白疯子拉过椅子坐下,“刘少,我想就不用做自我介绍了吧?”
刘言此刻要比秦羽当时的神情多了一份平稳,“白沐风,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呵呵,既然这样我也就不拐弯抹角了,两个选择,跟我合作,或者我打垮你。”白疯子面对刘言要显得比面对秦羽的时候强势多了,赵华强看见这一幕不禁开口说道,“这个白疯子可没有那么疯啊,他之前做的功课一定不少,连秦羽和刘言的姓格行事作风都摸清楚了,秦羽这个人疑心比较重,而刘言这个人则要显得神经大条一点,不过,这个刘言要比秦羽多了一分聪明。”
叶夏闻言笑看着赵华强,“狐狸再怎么狡猾也躲不过猎人的枪,有你们这群猎人在,我不相信这些狐狸能够逃脱得了。”
赵华强摆了摆手,“我们哪里是什么猎人啊,充其量也就是猎人下的套子,真正的猎人恐怕只有那位了吧?”
几人闻言都不禁笑了起来,他们自然是知道赵华强说的那个人是谁了。
审讯室里面,刘言接过白疯子递过的烟深吸了一口,然后说道,“白疯子,你当我是傻子吗?不论我是否答应你,我都只不过是你手里的一枚棋子,给你做炮灰罢了,我为什么要陪你折腾?”
白疯子一脸不以为然的说道,“我可不这样想,你难道真的认为单单是因为张倩宁的事吗?要是你老子什么都没了,你认为你还算什么呢?你自己好好考虑我说的话吧,我到杭江只是为了利益,而是不和谁撕破脸皮,打倒你们对我而言没有任何的好处,下下策。”
刘言注视着白疯子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说道,“白疯子,我刘言虽然只是个不学无术的纨绔,但是,我不是傻子,你同时把我和秦羽给抓起来,目的是什么?不就是想要我们家老头子和秦华为之间的矛盾升级吗?你们的计划之中第一环恐怕就是首先要让杭江给动起来吧,不然杭江的堡垒你们没有把握能够打破,因为这份平稳已经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而最佳的切入点就在秦家和刘家,当然了,你们更加不可能会错过江园,因为,江园可以做很多事。”
白疯子笑了笑,“你很聪明,不过这并不代表什么,你大可以坚持你自己的选择,只不过,你有信心保证秦羽不为所动吗?你要知道秦羽虽然在很多方面上的成就要大过你,但是,你却知道秦羽并不是那么的聪明,难道不是吗?”
“你觉得秦羽做得了什么吗?”刘言不以为然的说道。
“或许一个秦羽确实是做不了什么,但要是加上我呢?”白疯子说道。
刘言楞了一下,“你们这套把戏难道秦华为会看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