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  “厉害,原来如此啊……”范伟有些意外道,“看不出来,你还是黄土高原养出来的女娃子,呵呵。那你看的出来,这地图上的区域是在黄土高原的哪里吗?”
  听见范伟的随口询问,卢丹婷楞了楞后仔细研究了一番,摇了摇头道,“这我倒还真没看出来,这黄土高原太大了,我也只能认出我家那片地区。不过,按照这地区的走势来看,应该是已经快要戈壁沙漠了吧?应该算是黄土高原的边缘部分了。你瞧,这里的地图已经呈现平面化,没有了高低之分,你知道黄土高原最典型的地貌就是断层严重,缺少植被经常xìng的水土流失。”
  “靠近戈壁沙漠?”范伟双眼一亮,他没想到卢丹婷竟然还真的会分析的这么透彻,转念一想,他便从抽屉中又取出了一张地图,递到了卢丹婷面前,“那你帮我看看,这幅地图应该是在哪里。”
  “哦?我看看……”卢丹婷低头研究起了新地图,看了会后她抬头有些奇怪道,“咦?我怎么感觉……这两张地图好像有些相似啊?虽然这地图上许多的数据不同,但是无论是从轮廓上,还是从地貌纹理上来说,都是相似度极高的。” ..
  “那你能确定,这两张地图是同一个地区吗?”范伟内心微微激动了一下,他急忙追问道,“这两幅地图,从理论上来说,会不会是同一个地方?”
  “这我不能肯定,毕竟两张地图是有很多差距的,而且许多的点都不同,这地图看上去很老了,画的也没现代这么专业,我说不好。”卢丹婷说到这里,朝着范伟皱眉道,“这两幅地图,应该不是同一时期的吧?”
  范伟点点头,有些无奈道,“是啊,我得到的一张几百年前的地图,我一直想找到地图上所画的区域。”
  卢丹婷了然的点头道,“如果是几百年的地图,那可能xìng就很大了。你要知道,黄土高原是由风沙沉积而成的高原,几百年来由于砍伐树木和人口聚集等原因风化已经很严重,边缘都被沙漠戈壁化,所以地图出现地形偏差是很正常的,而且黄土高原地壳运动也比较频繁,几百年时间出过好几次大地震,地震一出,地貌是肯定遭到巨大改变,所以几百年前的地图和现在的地貌相比,自然会有很大变化。不过要说这两幅地图到底相不相同,我想还是应该实地去考察一下才能明白。毕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嘛!”
  范伟此时听了卢丹婷这番话,几乎是瞬间茅塞大开!是啊,他一直在纠结这黄土高原的地图到底是不是真的和牛皮纸上显现的地图是同一处地方,可是却全然忘记了这几百年间会发生多大的地壳变动!而且,他更忘记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这句话!到底那里是不是地图上所标的地方,亲自去跑一趟,亲自去调查不就会有结果了?去努力的寻找,总是有机会在等待着你,可你不去寻找,机会永远不会白白送到你眼前!
  想明白的范伟有些兴奋的朝着卢丹婷笑了笑,感激道,“谢谢你老同学,你说的没错,应该要去实地考察一下才能真正的进行确定。黄土高原的特殊地质是无法光用地图来进行简单比对的,我钻了牛角尖,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没想透,实在是有些不应该。”
  “哪里,我只是随建议而已,没必要谢我。”卢丹婷将地图放回到桌子上,微笑道,“如果能帮上你什么忙,那才是我最高兴的事。虽然不知道你寻找这地图上的地点到底是为什么,不过我还是祝你能早rì完成心里的目标,找到这地图所标识的地区。”
  范伟自然不可能对卢丹婷说明这地图上标注的地方到底是作什么用的,他连自己心爱的女人们都没告诉,又怎么会随口说出来呢?现在,他已经决定,必须要一个人前往黄土高原,亲自去看看那片通过艾拉比对出来的区域,到底是不是牛皮纸上显现的地图上所标注的地区。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也许真如卢丹婷所说,唐门老祖墓地附近出现过大面积的地壳运动呢?如果真是那样,那只有靠亲自前往去调查去寻找这条路了。
  送走了卢丹婷和李田易,范伟开始又继续认真的研究起这幅黄土高原地区的地图起来。这片地区,是位于华夏国中西部黄土高原的一片区域,如同卢丹婷所说的那样,已经是高原的偏西部分,再往地图边缘就是一大片荒无人烟的戈壁,然后就是大盆地般的沙漠。而地图的这片范围,看上去也是人烟稀少,除了有边缘的几个小镇外,就剩下了几个小村落。在牛皮纸上显示出的吴砍村根本就没有任何显示,范伟通过资料已经知道,通过对两幅地图重叠后标记的方位,这片区域内靠近中心点附近一共有三个村庄和一个小镇,人口并不算多,而且黄土高原地区偏僻,自然条件恶劣,并不是非常适合人类居住,所以普遍比较贫穷落后。当然,因为最近这些年高原上煤矿产业迅猛发达,找到了好几处丰富的煤矿,所以也还是有暴发户和老板存在的。不过就这片靠近戈壁的区域而言,似乎并没有什么煤矿存在,想想这几个村子应该并不发达。
  对于这点,范伟自然觉得是有利的消息。为什么?因为只有越偏僻的地方,墓地被发现的可能xìng,保存的完好xìng才会越大。如果这地图上的地区已经被完全工业化或者城市化开发,那范伟估计连去的yù望都没有了。夏宁省本来就是个并不发达的省份,地广人稀,但是却紧贴着中原,在古代也早已经纳入了华夏族的版图,说起来这还真有些符合唐门老祖墓地的隐蔽xìng。而且,几百年前在沙漠还没东扩,风沙化并不如现代这么严重,地壳没有发生变动的时候,也许那边的高原上还是绿树成荫的风水宝地,因此唐门老祖墓地存在与这片区域的可行xìng还是蛮大的。
  深思熟虑之后,范伟决定无论如何,他都要亲自前往这片黄sè土地去看一看!他向光头进行交代后,便决定准备几天后回到华夏国,再择机前往夏宁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