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出口!这是范伟内心的第一反应。欣喜若狂的他不由仿佛看见了一丝离开这里的希望,那抓着鳄鱼鳞片的双手不由更紧,疼的鳄鱼游动的速度也更加迅速。很快,当一人一兽穿过那片亮光之时,范伟只感觉到自己瞬间腾空而起,然后巨大的失重感袭来,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刚看见前方的蓝天白云,便和鳄鱼一起重重朝着下方跌落而下!
  嘈杂的水声与破空声不绝于耳,仿佛过了很久,又好像只是一霎那间,范伟挂在鳄鱼的庞大身躯之上只感觉到一阵巨大的冲击力袭来,一人一兽便再次跌入湖中,被清澈的湖水所瞬间包围。范伟此时一脚踢开似乎有些发晕的鳄鱼,整个人急忙朝着上方湖面游去。好不容易,他才最终浮出了湖面,大口大口的呼吸起来。
  随着逐渐恢复冷静,四周的声响与画面也开始最终进入到范伟的眼帘与耳中。在这四周,到处都是鸟语花香的自然风光,他此时身处的,是一处由山上落下的瀑布形成的小型湖泊。仰头朝着眼前长长落下的瀑布,范伟很快便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冲出的溶洞,应该就在瀑布之中,所以他与鳄鱼一起冲出溶洞后,就从瀑布边掉落进了这湖中。这溶洞的洞口隐藏的如此隐蔽,要不是他从里面出来,恐怕根本就不可能会想到这瀑布中隐藏着这样的入口。这种隐秘的溶洞让范伟瞬间联想到有本古典名著里面所提到的水帘洞,似乎就和这溶洞有所相似。
  就在这时,一阵水波翻腾,鳄鱼从湖底中游了上来,当它看见范伟就在边上时,吓的顿时扭头便走,显然对于范伟,它已经有些恐惧了。范伟也没打算去追这鳄鱼,毕竟不管怎么说它也是已经只有灵性的动物,用通俗的话讲就是快要成精了。再说它和自己无冤无仇,刚才也是自己闯入了它的领地,没有要杀它的理由。更何况,范伟从出来,还是托着鳄鱼的福,要不然范伟想要离开地下河道,那肯定得费很大的一番功夫。
  见鳄鱼消失在了湖边的灌木丛中,范伟也开始仔细的打量起了四周的环境和方位。现在他简直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身在何处。不过他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这里必然还是迷雾山的地界。毕竟他从圣地进入地下河道,怎么算距离也不会非常远,迷雾山这么大,根本不可能到了其他地方。既然在迷雾山中,那么范伟估计自己可能是在其中一座比圣地相对较矮的山峰处,这瀑布落入的湖水下方便是悬崖,从上望下去,一片片茂密的树林与群山尽在脚底,足可见这里的海拔并不低。
  范伟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下山前往天羽世家,去解救可能陷入困境中的天羽世家,他的身手现在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可是这也并不意味着他可以徒手就翻身跃下这么高的悬崖峭壁。他想了想后,还是开始沿着瀑布这块范围进行试探,绕着山峰行走一圈,仔细的想找找到底有没平坦的下山之路。
  在瀑布形成的小湖四周,由于水源丰富,这里的水草与灌木生长的十分茂密,给范伟的行走增加了很大的困难。而且由于范伟刚从水里出来,已经有些破烂的衣物吸收了水后变的沉重行走不便,范伟整整走了一个多小时,才从灌木丛中走出来,进入到了这山峰右侧的树林里。沿着树林走了一圈,下山的道路也都没有发现,估计这座山峰应该是很偏僻的地方,平常天羽世家的族人都不会涉足,要不然怎么会连一条下山上山的土路都没有?
  “恩?那是什么??”穿过树林,范伟的眼前豁然开朗,在悬崖峭壁之上,竟然有一处仿佛人工开凿过的开阔地,紧紧沿着山峰而露,地面的裂缝与黄沙都可以说明风化的比较厉害,经历过了许多的岁月。范伟此时明显楞了楞,有些奇怪的喃喃自语道,“这场景……我怎么总觉得这么眼熟呢?好像……在哪见到过?”
  山峰上,云雾缭绕朦朦胧胧,虽然有太阳的照射,但是阳光只能照射出山峰的轮廓,却穿不透云雾,露出山峰的真正面目。范伟来到这片开阔地前,仰头望了眼云雾缭绕的山峰,心里的那种莫名的熟悉感不由变的更加强烈。他皱起了眉头,低声道,“奇怪了,为什么我好像曾经来过这里一样?为什么会有这种熟悉的感觉?”
  在开阔地的山峰石壁上,长满着绿色的青苔,一直蔓延而上,也不知道这山峰存在了多少岁月,这青苔厚厚的看上去就好像要将整个光秃秃的山峰都变绿一样。范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这里感觉很熟悉,他下意识的来到山峰的石壁前,伸手扯去一块青苔,露出表面的岩石。突然间,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浑身一颤,眼神又是震惊又是欣喜的冲到旁边的树林里,找了一根非常长的树枝便再次来到这片空地前,踮起脚,将树枝伸到了这山峰的右前方!用树枝顶部的树叶开始刮起了那里长满的青苔!很快,青苔被刮去,露出里面的石壁原貌,范伟皱了皱眉头,仔细的想了会后,再次将树枝刮起了青苔,将露出的石壁范围越刮越大,很快便占据了山峰的右侧一大块区域。
  正当范伟有些失望的打算收手之际,树枝最后刮掉了一些青苔,与刚才露出的光滑石壁不同的是,这一处,竟然有雕刻的字体痕迹!范伟忍不住一阵激动,拼命的用双手将这片青苔给刮了个干干净净,很快石壁上并不太大的字体完整的便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空,雾,峰!哈哈,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空雾峰,这里竟然真的是空雾峰!我,我终于找到了!!”范伟激动的忍不住开心大叫起来,“我说呢,我说为什么会这么眼熟,我说为什么总觉得这里似乎少了些什么,原来这就是我从唐门留下的图解画中所看见的那座空雾峰!哈哈,找来找去找不到,原来这空雾峰隐藏在天羽世家的迷雾山之中!我早就该想到,迷雾山,空雾峰,这明显就有所联系嘛!哈哈,我范伟,终于找到了最后一处地点,这么说来,唐门老祖的宝藏,就可以露出其庐山真面目了!”
  兴奋不已的范伟开心的大笑起来,的确,为了寻找唐门老祖的墓地,他费尽千辛万苦才收集到所有的秘宝,而一直却找不到使用秘宝的地点,图解画中名叫空雾峰的地方,而现在,他误打误撞之下竟然在这里找到了,这等于就意味着,只要他下次拿着秘宝来到这里,就能让那两张牛皮纸中隐藏的地图完全显现,让他得知唐门老祖墓地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