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陆寻见范伟满意的点头答应下来,自然也就知趣的不再多话。这时候,守卫长带着范伟来到了通道与洞内的边缘处的铁索旁,朝着范伟示范道,“未来家主,这铁索就是开启和关闭石门的钥匙,只要你往下拉,石门就会落下,而往上拉,机关便会让石门自动升起。而我们通话则是通过镶嵌在石壁内的竹筒来完成的,有什么时候就可以通过竹筒来进行沟通。”
  范伟拉过铁索表示明白后,守卫长便带着陆寻等五人纷纷离开了洞中,到达了通道内。这时候,范伟照着刚才守卫长的示范,将铁索往下用力一拉。很快,随着一阵轰鸣声响起,厚重的高大石门缓缓的从上落下,速度虽然有些慢但还是最终落到了地面上,将范伟与陆寻等人彻底隔断。
  看着眼前的厚重石门,范伟不由有些感叹于当年天羽世家先祖设计圣地时的鬼斧神工。要知道,在当年那个没有机械没有现代化科技的情况下,要想设计出这样一道石门并且能进行开启和放下这两道程序,着实得付出很大的代价。不过别的,这门厚重的石门从其他地方运到这海拔一千多米的山上,就可想而知有多么的不可思议。不过无论如何,这圣地里的这些功能毕竟是完善了,付出了太多也得到了一定的回报,那就是修炼内功之人因为这石门的阻隔而心无旁骛,清静修炼,这样才会走出那么多优秀的内功弟子。
  关上了石门,整个圣地内显然就只剩下了范伟孤独的一人。他沿着那老旧的木桥,从南边直接跨过了地下河道,来到了溶洞的北边,静心准备修炼的先祖闭关场所。走上那木桥时发出的嘎吱声曾一度让范伟有些紧张,生怕这年久失修的木桥会轰然垮塌。要知道,木桥下就是湍急的地下河道,要是人掉下去被地下水给冲走的话,那恐怕就真的要凶多吉少,九死一生了。
  来到溶洞的北面,范伟走到石柜前,轻轻的拿起了柜子中静静摆放着的已经有些发黄的秘籍。这些手抄本秘籍当然不会是真正的原版,所以就算时间长放烂了也没有关系。在这本秘籍的封面,赫然写着天羽心经四个端正的古文字体。
  “天羽心经,这应该就是天羽世家内功心法的名字了。”范伟喃喃自语到这里,想到他心爱的女人,五龙族曾经的圣女李诗琦虽然也是内功高手,但是她修炼的心法叫做玉女心经,而天羽世家这本叫天羽心经,显然没有不正常的地方。眼下让范伟觉得有些感慨的是,天羽世家,五龙族,这些曾经可都是唐门的分支,这些分支所流传下来的内功心法,自然也是当年唐门所拥有的。一个门派内居然就有两种内功心法的存在,足可见当年的唐门有多么的鼎盛。
  一想到唐门,范伟就不由的想起了唐门老祖,想起了自己所拥有的那些秘宝,想起了唐门老祖的墓地。其实对于范伟来说,唐门所流传下来的秘宝他已经全部集齐,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他还缺少一样东西,就能将这些秘宝经过一系列的步骤之后,从而显现出牛皮纸上所隐藏着的地图。这样东西准确的说又不是东西,而是一个地方,一个出现在图解画中,秘宝进行揭秘的特殊地域,一个名叫空雾峰的地方。不过,要在整个华夏国数以十万百万计的山峰中找到这个空雾峰,实在是无异***捞针般困难。虽然他一直在命令手下寻找这个地方,但是到现在为止,依旧了无音讯。
  摇了摇头,将心里越想越分心的念头给消散,范伟翻开了手中的天羽心经,仔细认真的阅读与参悟起来。不得不说,内功心法比起一般的普通外功秘籍来说,无疑要高深莫测许多,其中的话语与用词,都非常的生涩难懂,也难怪为何秦文静会放弃修炼内功了。不过这生涩的文字倒并难不倒范伟,毕竟他有金针这个强大的翻译工具存在,对于秘籍中的一些句子要点还是可以心领神会的。不过就算如此,知道意思是知道意思,而要真正的读懂并且了解运用,确实还有许多需要揣摩和思考的地方。
  毕竟天羽心经是范伟梦寐以求的内功心法,能够修炼出内劲,成为真正的内家高手,这是范伟习武后的最大愿望。虽然他现在经脉受损严重,已近成为废人,但是这一点也阻挡不了他对天羽心经的热爱与痴迷。看着看着,他便盘坐到了石柜边的**上,开始认认真真的钻研起这内功心法秘籍起来。
  很明显,范伟一看这本秘籍就深深的入迷了,在看到内功的介绍这一块之时,他还发现了一处内功高手分类的话语,通过仔细熟读之后他才惊讶发现,原来内功高手竟然也是有高低之分的,而且这种区别有很明显的划分!
  “先天内力与后天内力,有意思……”范伟通过了解秘籍上的内容后才明白,内功高手大致分先天和后天两种,主要是用身体适应内功的程度来区别,先天内功高手经脉强大,吸收大量内劲后还可以完全存储,这样动武之时则威力无穷,隔空打击的距离也可以很远。而后天虽然也可以存储和使用内劲,但经脉明显要差上许多,所以动手起来威力也要相差许多,而且隔空打击的距离也并不是太远。”
  “如果按照这样划分的话……那么羽易德和李诗琦他们都只是属于后天内功高手这一范畴。真不知道,先天内功高手,会有多么的厉害。”范伟向往的自言自语说到这里,又低头认真的阅读起天羽心经起来。
  “天行道,地气之能始于足下,气顺则通,气淤则堵,经络与行,丹田为心。”范伟在看了许久后,又默默念了这秘籍中的其中一句,皱眉深思着喃喃道,“这话是不是说,修炼内功,必须要接天地之气,运用自然之气通畅身体,不能让体内气血淤堵,以神经脉络为通道,以丹田为存储内劲的中心……也就是说,我经脉受到了严重损坏,就算丹田没有受损,也接不了天地之气,疏导不了内劲,就算生成了体内自己的气劲,没有通畅的经脉,就等于永远无法练成内功心法了?”
  虽然明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没戏,但那毕竟是听人说的,可书上这样说,就等于彻底断绝了范伟那仅存的一丝侥幸心理。看完整本内功心法后,范伟有些自嘲的苦笑了笑,“看样子,我这辈子是真的恐怕和内功彻底无缘了……要想成为内功高手,估计得下辈子了。也罢,没有了修炼的资本那就算了,可是却不能当一个连动武能力都没有的废人。身上这伤,我必须要尽可能的恢复过来,最起码,要让自己有一丝自保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