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  羽蓉原本还有些幸灾乐祸,可这下俏脸也有些发红的捏紧粉拳,暗自出声道,“卑鄙,无耻,这楚家人还真是什么办法都想的出來,居然要把你也一起拉下水,实在太过分了。”
  “那什么四长老说的能行,不会吧……考核规定沒有说不准我扔掉定位装置啊,为什么我就要受牵连。”范伟实在有些沒想到,自己居然也会被卷进这事情之中。
  羽蓉有些苦涩的笑了笑道,“我刚才和你的想法一样,认为只要规定上沒有这个条款这事就和你无关,可是你我都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四名族人的失踪正是因为你扔了定位装置而发生的,而并不是因为你扔了定位仪而要负责任,现在是就讨论失踪了四个人谁担责任的问題,有了这样的因果关系,如果长老会认定你就是让四名族人失踪的起因,那你恐怕就要真的和楚中天一起背负这责任了……”
  “这算什么,这不是仗势欺人吗,这里还有沒有法律了。”范伟实在沒料到居然还可以这样蛮不讲理,不由怒道,“难道只要长老会认定有牵连,我就必须要为四人失踪而买单,这是什么逻辑。”
  “范伟……在天羽世家,长老会就是法律。”羽蓉颇有些无奈的小声道,“在这里,只要长老会决定的事,你沒有任何可以申诉的机会。”
  范伟瞪大了双眼,显然到了此时他才明白过來,这里是天羽世家,是一个生活在古代封建状态下的类似于部落般的种族,在这里,长老会就是至高无上的一切,哪里还轮得到他來选择对或者是错。
  现在,看样子也只能听命长老会的最后裁决了,而此时的家主羽天來皱了皱眉头开口道,“我觉得范伟并沒有什么过错和责任,毕竟在比赛之前我们沒有明确规定不能丢弃配发的行李包,只不过,从事情的角度的出发,确实又是因为他的原因,才间接导致了四名族人为了寻找他而失踪,这……要确定他有沒有罪责,实在是有些难办。”
  “既然家主觉得难办,那我们就不如进行长老会表决吧,长老会投票,占多数者就能决定范伟到底有错还是沒有错。”楚于诸脸sè有些yīn沉的暗笑着提议道,“就和我们以前一直处理族内事物一样,这件事也按照长老会的决议來办吧。”
  羽易德一听顿时脸sè难看的朝着楚于诸道,“那敢问楚长老,既然你已经觉得范伟也有错,那对于具体的惩罚内容,又该怎么鉴定呢,楚中天该负什么样的责任,而范伟又该负什么样的责任。”
  “这个问題……可以一会具体详谈嘛,现在,我们先进行表决吧。”楚于诸看了羽易德一眼后,回避了他提出的问題,这时候,家主羽天來见事情已经到了这份上,不由只能点头答应进行表决。
  范伟一见楚于诸那信心满满的表情就知道已经基本沒戏,羽蓉和他说过,现在的长老会已经被楚家给基本掌控,所以其实不用投票表决,就已经知道结果会是什么。
  果不其然,七名长老加上家主和羽易德一起九人在开始投票之后,赞同的长老立刻有五人举起了手,那也就是说,剩下的无论是你弃权还是反对,都只有四票,这件事无论如何都得按照楚于诸所说的去进行处理,范伟总算是明白,为什么羽蓉和羽易德会掌控不了局面了,只要长老会在楚家的控制下获得多数长老的支持,整个天羽世家实际上已经被楚家给掌握在了手中,当然,若是楚明当上天羽世家的家主后,那么情况只会变本加厉,到那个时候,估计天羽世家将会改姓楚而不姓羽了。
  不行,如果真的让楚明得逞,天羽世家那岂不是会变成乌烟瘴气,yīn谋诡计盛行的地方,楚于诸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楚明就更不用说了,范伟越想越觉得自己应该努力,最起码不为自己,也要为羽蓉和羽家多多考虑一下,一股莫名的斗志在他内心引燃,楚家越是想找他麻烦,限制住他阻碍他的发展,他就越是斗志昂扬,越是有打败他们的动力,你不是想把老子给一起拉下水吗,行,惩罚就惩罚,有种等拿了第一,成功的阻碍楚明登上家主宝座,看这些人还敢怎么嚣张,怎么放肆。
  八名长老和羽天來正在进行着秘密商议,商议的内容自然就是如何处置已经被定罪的二人,羽蓉在一旁看了脸sè有些发红明显愤怒的范伟,有些无奈的低声道,“范伟,不要担心,虽然楚家把你给拖下水卑鄙无耻,但是你只是间接的有点责任而已,他们是不会有什么重办法來处理你的,顶多也就做些小惩罚,不会有多严重的,我父亲也不是吃素的,要想在我们眼皮子底下欺负人,真要闹起來,楚家现在还不敢。”
  范伟沒有回话,毕竟这事换做谁身上都不舒服,莫名其妙的就被盖上责任,这本身就是对他的一种侮辱,不过当然,如果天羽世家的人知道那四名族人都是被他给杀害的话那就另当别论,可现在不是根本不知道吗。
  经过长老会的一番私下讨论之后,很快便有了处理的结果,羽易德铁青着脸显然有些不是很舒服,在长老会严重偏向楚家的情况下出现了这样的局面,本身就是对他的一种**裸挑衅,他可是天羽世家的三长老,除了家主之外本应权威最盛的三长老,可惜随着年纪的越來越大,这种权威逐渐消磨,正逐步被楚家所取代,在这种感觉下羽易德要是还能舒服的话那显然是根本不可能的。
  家主羽天來自然是偏向羽易德的,可是在已经掌握不住长老会的今天,他俨然也沒有了太多决定的权力,此时此刻,他脸sè有些尴尬的稳定了下情绪,沉稳的出声道,“对于四名族人在考核中失踪一事,鉴于卫队副队长楚中天擅自委派他们的情况以及选手范伟丢弃定位仪器的起因而造成这件xìng质恶劣的事件,长老会认定楚中天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范伟则具有连带的附加责任,在经过裁定之后,我们一致讨论决定,给予楚中天取消卫队副队长职务的决定,对于其本身,给予关紧闭三天,三十杖行的惩罚,而对于选手范伟,则给予减低考核得分的决定,将目前的分数,从与第一名并列减为第五名,本次长老会决定立即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