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  陆寻口中的天和山脉听起來很普通,顶多给人的印象就是山多人少,可是当范伟一行人随着汽车开的路越來越差的时候,他们才通过窗外那起起伏伏层层叠叠的高耸山峰感觉到,现实远比口述要jīng彩的许多,处处是被绿sè植被覆盖的高山,云雾缭绕的一眼望不到头,恐怕沒有人会愿意在这些高山的深处进行一场考核,但是当他们决定愿意参加之后才发现,确实已经有些完了。
  天和山脉的宽阔与群山的密集真真正正震慑到了车上的武者们,现实画面的冲击比起陆寻的简单口述无疑更加的生动与形象,汽车在蜿蜒曲折的山间公路上艰难行驶,两旁参天的树木拔地而起,茂密的树叶将整个山林地面遮掩的是严严实实,如果一个人转进去,立刻就会消失不见,在这广袤的山林中,人类是显得那样的渺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天然,那么的美丽迷人。
  经过近三个多小时的颠簸之后,中巴车终于开始缓缓的降下了速度,在前方树林中一处不起眼的小镇边缘缓缓停下,这个叫镇根据陆寻所说明叫洪明镇,传说曾经古代有位名叫洪明的将军便在这里隐居,很多都是他的后人,所以就直接把小镇取了这个名字,这个小镇非常之小,估计走一圈下來十几分钟都不需要,但是在这里却有着一条街的集市,从车上就能看见集市上车水马龙,好不热闹,应该是附近村庄的村民们都要到这个小镇上前來参加集会才能进行买卖交易,所以让这个小镇拥有这么高的人气。
  “大家注意了,洪明镇就是山野中通路的终点站,在往前就已经沒有能够让汽车行驶的公路了,只有简单的山路,附近村庄的村民们都要來这个小镇上把农货进行交易,所以我们出发的地点也就设在这里,在这停车场外,有我们天羽世家的专门人员在等着诸位,他们将给大家发放步行穿越树林的必要装备,大家拿了装备后就可以朝着树林深处进发,我祝福大家都能顺利的到达天羽世家领地,如果实在坚持不了,记住一定要利用好你们手上的信号枪,我们的救援人员随时都在待命前去营救你们。”陆寻说到这里,朝着车上的十位选手看了几眼后道,“哦对了,我建议你们不要为了舒服而想去买些什么睡帐或者睡袋什么的,在树林里走山路,最好是全身轻便,如果携带的物品太过笨重,恐怕沒走多远你们就会发现这些根本就是累赘,带了也白带。”
  听见陆寻的话语,车上的选手们顿时都发出无奈的不满声,在这种遍布荆棘草丛的山林中步行几天几夜,光是想想就知道这其中有多么的困难了,这根本不是什么考验,都可以称的上是折磨了,范伟这时候下意识有些担心的朝秦文静看了眼,她一个漂亮的小姑娘,让她玩这种野外生存训练那实在是有些太考验她意志力了,一般普通的大小姐恐怕听说要在山上过夜估计都要怕个不行吧,更别提真的去尝试了。
  想到这里,范伟伸手便朝陆寻问道,“陆总管,我想问问,这个考核项目有沒规定我们选手之间可不可以一起走啊,我觉得组队行进成功率可能更大一些。”
  听见范伟的话,陆寻笑着摇摇头道,“不好意思,你们十个人每个人就是一个考核的选手,互相之间是竞争关系而不是合作关系,拉帮结派在考核中是被严格禁止的,因为名额有限,如果照你说的这样去做,那你们十个人一起同时到达目的地,那还怎么样考核,怎么样评分。”
  陆寻这话说完,抱怨声更是响成了一片,范伟无奈的撇撇嘴,看來自己是真的一点都帮不上秦文静的忙了,这时候,他凑到秦文静身边小声道,“文静,要不然你弃权吧,一个女孩子在这种野外生存实在太辛苦了,反正你來天羽世家也不是冲着那内功心法而來的。”
  秦文静扭头朝范伟看了眼后,一脸严肃道,“谢谢你的好意提醒,不过我想你应该忘了一点,我是侦察兵出身,野外生存训练对我來说是种习惯xìng的练习科目,怎么可能会吃不了这种苦,范伟,说不定我到了天羽世家你都还沒到呢。”
  范伟被秦文静这话说的顿时有些呆住了,是啊,看着秦文静那美丽文静的面容,确实太容易把她以前干的是什么工作给忘了,她可是曾经王牌集团军中的侦察兵出身,对于一名侦察兵來说,首要学会的就是野外生存训练,对于秦文静來说,这项考核说不定还真的最适合她才是,想到这里,范伟自然就不会对她在野外生存的能力有任何的存疑。
  说完了注意事项后的陆寻让司机将车门打开,便带着十位选手全部走下了车,进入到这位于洪明小镇边缘东北方向的停车场内,不过与其说是停车场,倒不如说只是个用简陋的尼龙布和竹竿围起來的黄土坡,从这镇上的低矮建筑和人们的穿着打扮就可以看的出來,这里的人民生活并不富裕,相反还很是贫困,不过也是,在这万里大山中,农民百姓们也只能靠山吃山,沒有任何其他的发展门路,不穷才怪。
  出了简陋的停车场,在外面就看见了与这附近百姓穿着明显有区别的一行五人,正站在不远处似乎正等着他们过去,这些人身穿青sè的功夫衫,在他们胸前靠近心脏的部位,都绣有一对白sè的翅膀,一看就知道誉为天羽,那就是天羽世家的人无疑了,果然,陆寻朝着这几人走过去,说笑着交谈之后,便朝范伟等十位选手招了招手示意他们过去。
  等到范伟他们走过去之后,这些天羽世家的族人们便将边上放着的一个大麻袋给解开,开始从里面掏出一个又一个简单的斜挎包递给了选手们,范伟接过这藏青sè的简陋斜挎包后打开一看,里面放着部队用的铁水壶,一把信号枪,还有一些压缩饼干面饼类的干粮,小包食盐调味料,打火机以及便携式的砍柴刀和多功能匕首,除了这些必备的工具之外,包里还剩下的就是一个记事本了,在这本子里,估计就会记载着一些可以发现的寻找天羽世家方向的蛛丝马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