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这不是你的实力问題,而是你自己愿意拿第十名,因为一个女人。”羽蓉说到这里,停顿了下后有些幽幽道,“看來,秦文静也不像是从前的那个秦文静了,她居然也愿意和你在一起,真是奇迹。”
  “你……都知道了。”范伟先是一阵意外,不过随即便恢复过來,露出丝苦笑道,“羽蓉,你觉得我和文静的事说起來……”
  “你不用和我说她的事,我对她沒有任何兴趣,我只关系和在乎你。”羽蓉说到这里,轻叹了口气道,“范伟,我知道你是因为秦文静而主动落败的,你是故意的,所以才会造成落到个第十名的下场,那天的新闻我看了,你和秦文静拥抱在一起的画面我想整个华夏国的人应该都看见了,范伟,对于你的行为我不赞同也不表扬,我只想说,你有想过未來的发展会是什么样的吗,据我所知,她的爷爷正打算对你进行惩罚,而你却还和秦文静在一起,这不是故意拆老爷子的台,逼着他对你发飙吗,还有,我知道你的能力,那秦老爷子就算再厉害,你也不可能一点反击余地都沒有,可你若是真和秦文静好的话,这就意味着你连最后一点还击之力都将沒了,你到底是怎么想的,自己给自己钻死胡同吗。”
  “原來你也已经什么都知道了……的确,我知道和秦文静在一起,她爷爷会更加的痛恨我,会陷入僵局之中,可是……”范伟说到这里之时明显犹豫了下,认真道,“可是我不能违背自己的本心,我与秦文静发展出乎了意料,但的确是我自愿的,也是一种人的本能。”
  “那……现在该怎么办,秦文静她爷爷可不是什么好说服的人,脾气倔强可是出了名的,电视里放了你们俩亲密的画面,他不可能会不知道,你打算和他摊牌,可万一他不肯呢。”羽蓉有些犹豫道,“你现在可是进退两难,陷入困境了啊。”
  范伟有些无奈的苦涩道,“沒有办法,有些事情是必须要去面对的,秦振天原不原谅我我不清楚,文静已经前去和他解释了,不过这些天都沒什么音讯,我挺担心的。”
  “什么,你让秦文静去和她爷爷说这事了。”羽蓉明显语气一顿,惊讶道,“范伟,秦老爷子该不会是把秦文静给关起來了吧。”
  “你也觉得有这种可能是吗。”范伟忍不住叹气道,“我也有这样不好的感觉,现在我都不知道该不该前去救她,可是若我就这样前往,估计秦振天连门都不会让我进的……”
  “你先别着急,秦文静毕竟是秦老爷子的宝贝孙女,就算她真的被囚禁起來了也沒什么,至少她的人身安全是绝对会值得保障的,爷爷又怎么会对自己的亲孙女下手呢,他要对付的人是你,你信不信,秦老爷子肯定会把这事也一起怪到你头上,你可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才是,救人暂时倒不必太心急,反正距离你们前往天羽世家进行培训还有些时间,先把情况摸清楚了再行动,可别感情用事。”羽蓉说到这里,似乎想起什么道,“哦对了,我打电话过來主要是还有件事要通知你,天羽世家邀请全国武术大赛前十名的武者到京城的香榭丽酒店在明天晚上集合进行住宿,以方便管理及时可以带你们前往天羽世家,好像晚上还要搞一个庆祝酒会,你也必须要参加参加,多了解下來到天羽世家后将要竞争的对手也是好的。”
  “明天晚上。”范伟沒想到聚集时间会这么快,不由皱眉道,“秦文静也是前十的武者之一,她若是无法报道会如何。”
  羽蓉沉默了会后,明显有些无奈道,“如果她在前往天羽世家最后的时刻都沒能赶上,那只能取消她的名额,算是自动放弃了,范伟,到了天羽世家后,你必须要提防着楚明,这家伙现在在天羽世家内部的权力越來越大,支持他当新一任族长的长老也越來越多,他想要对付你,你可要小心。”
  “好,我知道了。”范伟已经明白了羽蓉的意思,也就是说,若是秦文静在准备出发前往天羽世家前还沒能现身的话,那么她的名额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这样一來在复活赛中故意输给她就沒有了任何意义,而他才仅仅获得第十名的位置,到达天羽世家后还不知道楚明会怎么对他进行百般刁难。
  一边是秦振天的怒火,一边是楚明的yīn谋诡计,范伟突然间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四面楚歌的味道,这种感觉换做谁都会觉得非常不爽,危机重重,他现在真有种无比烦躁,压力巨大的感觉,可是,就算内心再怎么不满和沉重,路必须要走下去,人生也必须要过下去,困难和危机也就必须要努力去面对,去化解。
  “范伟,我觉得无论如何,你都应该尽快处理好秦家的问題,如果你带着压力來天羽世家,我想就算你努力想全身心的投入到习武中來也是根本无法静心的,而习武最重要的就是心平气和,更何况你还是想学习内功心法,这就更加的需要将心静下來,如若不然,我想你学会内功的概率是会很低的。”羽蓉轻声的开口道,“习武最忌讳的就是心烦意燥,一旦出了岔子,甚至有可能走火入魔,严重伤了身体的。”
  范伟知道羽蓉说的都是事实,他的目光渐渐一冷,仿佛下了决心般道,“羽蓉,这些我都知道,如果秦振天真的将秦文静软禁在家,直到前往天羽世家之前都无解的话,那么我会想办法,无论如何,都要把秦文静给救出來,让她和我一起前往天羽世家,我们去了天羽世家,就应该暂时是能保证安全的。”
  “恐怕也只能这样了……”羽蓉叹气道,“秦振天可不是个好惹的老头子,要想化解他的不满可是非常难的,如果他对你真的动手,你先躲到天羽世家來也不失为一种以退为进保护自己的方式,毕竟只要你人不在,以他要强的个xìng恐怕也是不屑于背着你就开刀的,这还可以给你留一个缓冲的时间,关键的问題是,你必须要尽快的找到突破口來解决这事,逃避毕竟不能永远继续下去,迟早是要面对的。”
  范伟沒有回话,他心里很清楚,要和秦振天这样的人斗法,在沒有找到突破点之前,是沒有办法解决问題的,所以只有先把秦文静给救出來再说,毕竟秦文静和他一去天羽世家,秦振天就算再愤怒,也只有等到他们从天羽世家培训回來才会对范伟发难,到那时候,兵來将挡水來土掩,逃避不了也就只有使劲浑身解数來正面抵抗了,不过对于这样的僵局,范伟到现在恐怕心里都根本沒有任何的底。
  羽蓉见范伟不说话,无奈中又说了几句便挂断了电话,她恐怕也能体会到范伟的艰难处境,可是却也沒有办法能帮到他的忙,只能做出一些提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