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与秦文静的关系最终捅破了窗户纸而突飞猛进,两人正式确定了情侣关系之后,范伟在比赛中也是一路高歌猛进,一连几天场场击败对手,获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并不是说他的对手不强,相反楚明处心积虑找來的这些对付他的高手几乎各有特sè,只可惜有了感情滋润的范伟如同打了鸡血一样发挥出了超乎平时想像的强大能量,更何况形意拳本身就是种高深莫测的拳法,只有当力量和速度这两样中某一样超过范伟也许才可以让他感觉到麻烦,其他的对手就算再难缠,最终也就是只有败北的下场而已。
  最终,范伟从淘汰赛一路过关斩将,从十六分之一比赛一直赢到了五分之一的比赛,也就是说,就算范伟现在不打任何一场比赛,他都已经进入了全国武术大赛的前十名,拥有了前往天羽世家的一张门票,当然,范伟自然不会满足与此,因为羽蓉电话里和他说的很明白,去了天羽世家后,会按照名次顺序给予不同的待遇,所以范伟一定要尽可能的拿到靠前的名次,只有这样到了天羽世家,才能更有希望的获得学习内功心法的名额。
  五分之一的比赛一旦全部结束,那就意味着全国武术大赛十强即将诞生,而十强诞生之后,在进行前十位竞争排名之前,还有一个对于许多认为自己有能力,却因为各种原因被淘汰的选手來说非常重要的比赛,复活赛要开始进行,正所谓复活赛,自然就是给予那些不愿意放弃,抱着最后希望与前十选手一拼到底的那些被淘汰的选手们一次翻盘的机会,复活赛的机制其实很简单,只要哪位选手能够在复活赛中击败自己的对手,那么相应对手的排名就可以直接抢夺过來,而那名失败的前十选手则也要参加复活赛继续进行一场与其他前十选手比赛的机会,争夺他的排名,这样一來,比赛就会非常激烈,而最终的前十排名也会因为复活赛的开始而变的不具有确定xìng。
  不过理论上是如此,可实际上几乎鲜有复活赛上可以能抢夺前十名选手名额的武者出现,为什么,答案其实很简单,能进入全国武术比赛前十名的选手每一个显然都不是什么善茬,要想从他们手里夺走原本属于他们的名额,这难度可想而知会有多大,前十强的武者,等于就是全国武术大赛上的佼佼者,又岂会那么容易就被击败。
  当然,复活赛中自然还是有奇迹会发生的,不过毕竟还是小数,这样一來复活赛也变的有意义了,要不然什么人都不能翻盘,那还要复活赛有什么意义。
  今天,自然就是复活赛开始的rì子,范伟之所以如此关心复活赛,自然就是因为秦文静即将参加这复活赛,为她自己赌上一赌,做最后的努力,范伟该鼓励的鼓励了,甚至该指点的地方也都指点了,这几天趁休息时间,他还亲自教了几招实用好学的形意拳妙招给她,就等着让她对付前十名的高手,可就算如此,范伟对于秦文静还是充满了担心,毕竟实力摆在那里,秦文静的功底不差,只可惜练的都是军体拳和散打,沒有武学的套路,是很容易吃亏的,就算临时抱佛脚的教了几招,可毕竟只是临时凑数的,怎么可能和勤学苦练出來的相提并论。
  复活赛还未开始,范伟便已经拉着秦文静在等候区坐着了,这时候他还不忘叮嘱和教导文静他的一些技巧,尽可能的多灌输她一些武术的基本知识,让她至少不会连对手的招式一无所知的好,秦文静将俏脸轻轻靠在范伟的肩膀上,细心聆听着他的教导,不时认真的点头表示明白,现在她就等着抽签了,在沒抽签之前,谁也不知道她到底会和哪位前十的强者进行对决。
  “怎么办范伟……我好紧张,你说我对着前十强的哪位选手,胜算大一些。”秦文静望着大屏幕上不停滚动的前十强武者的画面和资料,她就忍不住担心的紧张道,“我,我怎么感觉无论是谁,都非常厉害的样子。”
  范伟在心里叹了口气,其实他光从大显示屏上看见的这些十强选手的简介和jīng彩内容回放就可以看的出來,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让范伟前去对抗应该是沒有什么问題,可问題是这次将要面对他们的却是秦文静,这可就真有些难办了。
  “不要管那么多,只要努力的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战斗,那就行了。”范伟轻拍了拍秦文静穿着运动裤的美腿,微笑着道,“我会给你加油的,希望你能抽到个好签。”
  秦文静知道范伟是在安慰自己,只能抿嘴苦笑着点点头,她其实心里恐怕也明白,和这些功夫高手对上眼,估计是沒有什么胜算的,不过为了那唯一的一丝希望,她都应该必须來试试。
  参加复活赛的人数其实并不多,很多家伙估计都被前十名的强大力量给震住了,所以报名的人不多,可就算是这样,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前十强每个人都被安排了出去,现在所有人都在等候区进行抽签的等待,相信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准时开始比赛。”范伟,不知道你会和谁进行比赛,我看了看,好像参加复活赛的这些选手都不怎么厉害,你肯定沒问題的。”秦文静说到这里,有些撒娇般的噘起小嘴道,“真的好像和你一起去天羽世家啊,可惜复活赛要过不了,可就真的沒希望了。”
  “比赛还沒开始呢,别说丧气话,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行的。”范伟的目光紧紧盯着大屏幕看个不停,等待着抽签结果出炉的同时也在不停的给秦文静分析可能遇到的对手,半饷后才道,“文静,我觉得以你的特点,如果遇上79号,146号和469号选手的话,应该还是有胜算的,这三位选手别看能进前十,多胜在招式jīng妙,可越是招式jīng妙的武者,最怕碰见的就是像你这样用简单套路出拳,而且具有很强威力的对手,只要你依照平时的打法去进攻,然后突然使用我教你的那几招出其不意的來那么一下,估计你的对手肯定会上当而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