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华夏电视台,华夏电视台,观众朋友们,我现在是全国武术大赛的比赛现场,这里即将进行的便是大赛第二轮淘汰赛的比赛,在经过前一轮初赛的海选过后,留下來的选手们可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武术高手,拥有很高质量的武术传承,这样的比赛会非常jīng彩,也吸引了许许多多武术爱好者们來到国家体育中心來观看这场盛况空前的比赛,而就在前两天的初赛中,我们就已经看见了许多jīng彩的对决,下面,就让我们來看看初赛中的一些jīng彩画面吧。”
  国家体育中心的巨大显示屏上,直播着华夏国第五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新闻报导,画面中,许多jīng彩的武者对打画面在经过一系列加工优化之后呈现在了大屏幕上,范伟抬头看了眼屏幕上的这些jīng彩瞬间,意外的发现自己竟然也有几个画面被选了进去,一个是与旋风腿阎良比赛时两人对抗的画面,还有就是昨天进行第二场时一个叫李贵的普通武者被自己击倒时的画面。
  今天是淘汰赛的第一天,范伟早早便來到了全国武术大赛的会场,他现在呆在京城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在武术大赛上获得前十的名额,参加天羽世家培训,争夺学习内功心法的机会,而其他的任何事情,暂时他都放在了次要的地位,哪怕秦振天已经出手,准备让他万劫不复。
  秦文静昨天并沒有按照她所说的那般前來,虽然知道她昨天并沒有比赛完全可以不來,但是范伟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觉得有些淡淡的失望,秦振天和他成为了对手,可是他却并不希望秦文静和他逐渐的越走越远,对于这个内心喜欢却无法得到的女人,他希望哪怕是做朋友,也总比最后做慢慢变成敌人的好。
  毫无疑问,随着秦振天与范伟关系的越來越恶化,秦文静也将会最终做出选择,到底是支持自己的爷爷,还是义无反顾的支持他范伟,显而易见的是,相对于范伟來说,秦振天在她心中的地位无疑更重,毕竟,那可是养育她长大的亲爷爷。
  一想到以后万一要和秦文静反目成仇,范伟就是一阵心疼和不舍,可是现实就是如此的残酷,若是秦振天真的要他无法在华夏国立足,那他必然会对秦振天发动反击,而到了那时候,秦文静会不会恨他,能不能原谅他,这可就真的很难说了……对于秦文静,范伟的感情是复杂的,可他心里很清楚,如果不到万不得已,他是不愿意真的和她成为敌人而不是朋友,今天淘汰赛开始,会不会再次见到她,见到她后又会是什么样的情况,这些都让范伟不免有些心烦意乱。
  事实上,就在距离大屏幕下等待区坐着的范伟不远处,秦文静正默默的躲在墙后,偷偷的望着脸sè沉思中的范伟,今天的她依旧换上了白sè的华夏武术装,如果在佩戴把宝剑的话,看上去就无疑像是位飘逸美丽的江湖女侠,只不过此时她俏脸上的表情显得很是落寞,也许对于范伟,她此时的心情也非常的复杂。
  剪不断理还乱,男女之间朦胧的感情就像绳索一样无形缠绕在两人的身上,无论他们怎么挣扎,也许都无法将这虚无的束缚给挣脱……淘汰赛已经开始进行,擂台上都是武者们互相比斗的身影,为了得到前往天羽世家参加培训的宝贵机会,以及前十名巨额的奖金,这样比赛中的战斗无疑非常的激烈,甚至有很多选手如果不被击成重伤沒有还手能力都不愿意认输,比赛的惨烈xìng可见一斑。
  “328号,前往第8号擂台,与你对战的选手为69号,你们将进行比武,最终只有胜利者能笑到最后。”范伟还在思索中,便有工作人员拿着手中的记录本边说边写道,“快点前去报道,如果时间到后还未报道,将视为弃权。”
  听见工作人员的话语,范伟下意识的便从座位上站了起來,这时候,他恰好看见旁边不远处也有个武者站起身,个子不高,而且有些偏瘦,看起來有些显得很是猥琐,估计那位69号选手就是他了。
  在范伟打量他的同时,这位69号的武者自然也在同时打量着他,不过从他那充满jǐng惕与不友好的目光就可以看出,想要和他和平相处估计是不太可能了,既然如此,那也就只有用实力打败他才行。
  范伟和那位69号跟随着工作人员便朝8号擂台走去,而这时候秦文静才渐渐从墙边站了出來,有些失魂落魄的走到了座位边坐下,还未等她坐了有三四分钟,工作人员便也已经报出了她的号码,带着她和另一位被抽到的男武者前往了9号擂台。
  范伟站上8号擂台,面对着的果然是那位一起來的69号选手,不由拱手便道,“形意拳范伟,承让。”
  那69号选手听见范伟自报家门,却并沒有像他那样也自报姓名,相反倒是有些冰冷的看了他一眼后,露出了一丝yīn沉的目光,这令范伟觉得有些生气,比赛选手在比赛之前自报家门那是起码的尊重,这家伙简直就在明目张胆的侮辱他,是个人都会生气的。
  正当范伟皱了皱眉头,对这家伙的无礼感觉到有些不满之时,那位69号选手却突然开口道,“范伟是吧,我已经等你很久了,实话和你说了吧,你现在乖乖的滚下擂台,我还可以饶了你,可你要是想要继续比下去,我一定会让你感觉到生不如死的滋味,哼哼,拳脚无眼,劝你还是悠着点的好,自报一下家门,我可是青城山五毒门的少门主倪康,识相的现在就退出比赛还來得及,到时候若有什么身体上的损伤,可别怪我沒提醒你。”
  范伟听见这个叫倪康的家伙说到这里,不由明显的楞了楞,五毒门,这名字怎么貌似这么耳熟啊,很快他便反应了过來,李诗琦身处的五龙族前身,不也是叫什么五毒教的吗,难道这其中有什么联系不成,想到这里,范伟不禁有了种亲切感,不由笑道,“请问倪康先生,你说你是五毒门的少门主,呵呵,我有个朋友是五毒教的人,不知道你认识不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