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方市长可不要这么谦虚,一个国家只有经济上去了才会开始重视环境。更加上华夏国地大物博,我们R国这样的岛国是被逼无奈才只能严格的要求自己,你们的环境问題只要通过一些经济转型,恐怕自然就能达到自己想要的转变。”山田副市长微笑着说到这里,朝着方富民和其他考察团的成员们看了眼后继续道,“现在华夏国缺的是什么?你们不缺钱,不缺人,但是缺的却是技术!而我们R国,有的就是技术。所以啊,我觉得我们如果能加强合作的话,必然会闯出一番新天地。在座的里面,有几位就是我们北海道地区有名的企业家,他们拥有节能减排,企业效能转变等方面的技术,而且他们的企业排污达标量一直是符合我们R国标准,所以相信这些企业如果能有机会前往华夏国发展的话,不但会给华夏国创造经济上的贡献,同时也会给华夏国创造更蓝的天空,更清澈的河水。”
  一见山田提起这番话,旁边坐着的几名他介绍的企业家们立刻纷纷站起身來,举杯便要朝着方富民等人敬酒,方富民看了他们一眼,在将杯中酒喝完后,也是颇有兴致的笑道,“好啊,我们北海市欢迎诸位前去投资考察,只要你们能够给北海市的环境添砖加瓦,我们就是无比欢迎的。只要不违反原则问題,我们北海市一定大开方便之门,让外商有一个更好的投资环境。”
  几名企业家见方富民表示愿意,不由也很是兴奋,频频倒酒敬酒,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范伟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倒沒有任何的其他想法,他也觉得这些R国企业能进驻到北海市投资发展对华夏国也是有很多好处的。他真正在思考的,是该怎么样,把雄康健二的身份介绍出去,同时找到一个与山田副市长单处的时间,把内心的计划与他说明,让他充满兴趣引诱他上钩。
  就在范伟暗暗思索之际,旁边的山田副市长看了他一眼,似乎也有些兴趣的笑道,“几位企业家,这位范先生也是华夏国的商人,你们也可以多交流交流,如果有合作的机会,可千万不要错过了。范先生,请问你的公司主要做的是哪方面的生意?说出來也可以让大家参考参考嘛!我可是知道,方市长这么看重你,你一定公司开的很大吧?既然如此,我就更好奇的想要了解一番了。”
  看见山田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范伟突然觉得这家伙估计还真不是个什么好东西。倒不是说这山田到底有多坏,而是这家伙从此时再度发难就可以看出,他是个心胸狭窄之人。而为官者若是不改掉这个习惯,是永远都不可能进入国家核心的。沒有一个宽广的胸怀,怎么能将天下尽藏与心?若沒有一颗包容天地的心,又怎么可能用最公正的目光來看待自己所管理的国家与人民?
  一个堂堂副市长,居然只是因为自己迟到并带了个不速之客的到來,就一二再再二三的对自己使小心眼,抓小辫子,这家伙实在有些过于yīn险了。不过这其实和范伟倒也并不算冲突,相反范伟向來不喜欢R国,他倒是更喜欢R国官场里多点这种小心眼的yīn谋家伙,这样一來R国只会搞的乱七八糟而变的逐渐平庸下去。有这样的官员在R国,何乐而不为之呢?明白了这点,范伟原本还有的一点火气顿时烟消云散。
  当着这些企业家的面故意拉高自己,这是典型的明升暗降手段。故意把你提的很高,然后却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往往会起到出其不意的贬低效果。范伟很年轻,也许在山田看來,这么年轻的家伙就算做生意,又怎么可能会做的有多大?所以,他让范伟故意表明身份,何尝不是对他的又一次敲打。
  既然这位山田市长想要敲打敲打自己,那自然就更不能让其得逞才是。范伟露出丝微笑站起身,朝着山田副市长和几位企业者随意的开口便道,“山田市长过奖了,我只是做些小生意而已,哪里能和诸位大商人媲美。不过……我对于生意向來是很感兴趣的,若是能有合作的机会,一定不会拒绝。所以,我很想知道,诸位北海道的大商人们打算去北海市投资些什么方面的生意?”
  听见范伟的话,旁边的山田副市长不由暗自轻笑了笑,显然是把他的话当成了耳边风,根本沒重视。其实他从一开始就沒有重视范伟这个年轻人,一个小青年,又能有多大的花头呢?
  不过他不重视,却并不代表在座的这些企业家不感兴趣。本來他们來参加这次宴会就是想同考察团好好谈谈合作项目的,一直苦于找不到话題引到这方面來,范伟说的自然恰好正中他们的下怀。
  “范先生,我们这些人打算一起组成个投资公司,一起出钱在华夏国进行投资。至于投资的项目,基本已经定在了PX项目上,打算投资130个亿先进行第一期的建设,只要生产的情况好,我们还会追加第二期的建设。”几位企业家中有位秃顶的中年男子主动微笑着开口说到这里,耸了耸肩帮道,“相信只要我们这个大项目一动工,你们北海市无疑就会获益匪浅,巨额的投资一定会令经济总量又能提升不少,这种事可是大好的政绩呦。”
  这番话从这些商人企业家的嘴里说出來,在座的考察团成员们不由纷纷露出了喜悦之sè。一來就是上百亿的投资,这么大的资金自然会让zhèng fǔ年报表的数据上又能好看许多,北海市经济又能拉动一点,这对于官员们來说,这些投资和经济的发展,无疑是最好的政治资本,有这样的资金进入北海市,那无疑就是他们这次考察的功劳,任谁都会很高兴的。然而,这时候,范伟的眉头却是很明显的皱了皱,他的表情露出丝惊讶和意外,显然似乎那企业家代表的话有些令他觉得无比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