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范伟在五金店伙计的口中已经了解到,这家牛肉面馆的老板是个身材魁梧的壮汉,所以眼前这位娇滴滴的小姑娘自然不是他要寻找的目标,与是他便笑着问道,“请问你们老板在吗?我们三个人想找他问点事情。**”
  女服务员明显楞了楞,微笑着摇头道,“真是不好意思,老板刚刚出去送货了,要一会才能回来。请问您有什么事要找他?我可以代为转告哦。”
  “老板出门了?”范伟略微觉得有些意外,不过很快便笑道,“那就给我们来三碗牛肉面,我们在这里等他。”
  “好的,请稍等。”见范伟点了面条,女服务员显然也就不在询问下去,开始给他们准备面条了。这时候阿朵玛凑到他身边小声道,“范大哥,他们老板不在可怎么办啊?”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等了。等咱们把面条吃完,估计他也已经来了。”范伟笑着将阿朵玛给扶坐到了椅子上道,“什么都别管,咱们就尝尝这里的面条先。”
  没有更好的办法,阿朵玛也只能同意了范伟的决定。当三碗热腾腾的牛肉面被端上来之后,范伟便率先开始吃了起来。不得不说,这牛肉面很是独特,味道也非常好,R国人吃的面条与华夏人还是有点区别的,他们的面条无疑更加的粗和长,而且十分的有劲道,汤汁也更鲜美。
  很快,在三人的品尝下,三碗热腾腾的牛肉面没有多久便被消灭了大半,正当范伟准备一鼓作气的将这碗面条给全部吃光的时候,牛肉面馆的门被人拉开,从外面走进来了位虽然身高不高,但是身体却很魁梧,明显练过肌肉的强壮男人。()不用问都已经可以猜出来,这家伙估计就是他们要找的老板了。
  “请问你是这家面馆的老板是吗?”范伟放下筷子,站起身便来到了这位面馆老板的面前,主动朝他打起招呼笑道,“这里的面条很好吃,味道非常棒。”
  那壮汉此时正手拎着送外卖的空盒子,见范伟夸奖他的面条好,不由露出丝开心和得意之sè道,“谢谢夸奖,既然好吃,那你可以经常来光顾光顾。”
  “当然,这是一定的。”范伟笑着回了句后继续便道,“老板,我想请问你件事情,不知道你还知不知道。”
  那老板没料到范伟居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有些意外之余倒也没有任何的不耐烦,他轻笑了笑道,“哦?你有什么问题是和我有关的吗?”
  “是这样的,我有个朋友,在早些时候好像在这面馆里吃面条,却因为没钱付账而被你打了,不知道是不是有这回事?”范伟试探xìng的小心翼翼道,“他叫沐川野,小名叫迎泽,不知道您想起来没有?”
  老板在听到名字的时刻明显的一楞,脸sè顿时有些难看道,“你来问这事是什么意思?怎么,难道他来面馆里吃霸王餐,我都不应该教训教训他了吗?你这是想来像我兴师问罪的是不是?我告诉你,那小子要是想找你出头,那大可以试一试!”
  “你误会了老板,我可没有找您算旧账的意思,我只是要知道,他在您店里吃霸王餐后,你们是怎么处理这事的?然后他又去了哪?你知道他的家住在哪吗?”范伟很快的便将内心想知道的问题都给问了出来,不过面对老板那愕然的表情,他的信心开始有些不是很足了。
  面馆老板意味深长的看了范伟一眼,脸sè冷淡道,“你到底是谁?我怎么越听越觉得,你是想找到这个家伙,而不是他的朋友这么简单?”
  “我很想知道这些,请你如实的告诉我就行。”范伟可不想和面馆老板兜圈子下去,直截了当道,“老板,我对你没有恶意,我只是想了解下情况。”
  “恶意?我这人什么风Lang没有见过,还会怕你这个毛头小子?哼,你想找那家伙我不反对,但是你找到我这里就免了,我可没兴趣和你聊那种人渣!”面馆老板不屑的朝范伟扫了眼,随即便yù往前走进柜台之中。而这个时候,他看了眼范伟三人面前摆放着的吃过面条的碗后,皱了皱眉头又开口道,“喂,你们吃了三碗面,快点给钱,可别像你口中那个家伙一样吃霸王餐,否则我一样给你好看!”
  范伟实在没料到这个面馆老板居然会如此的嚣张,虽然心里有些不满,但是为了得到沐川野的消息,他还是沉声开口道,“老板你放心,我不仅会付面条的钱,而且还会额外给你笔咨询的费用,我只想知道,我那个朋友的下落。”
  面馆老板仔细看了范伟一眼,冷笑道,“咨询费用?你能给我多少?那家伙在我这里吃的面条钱,可是到现在都没付。”
  “我帮他付!”范伟毫不犹豫的说到这里,从钱包里再次直接抽出一叠万元的R国纸币摆放在柜台上,认真道,“你看,这些钱够吗?”
  看见这么多钱,面馆老板的脸sè总算是好看了些,他毫不客气的将钱收到了手里,朝范伟看了眼后这才冷冷道,“我本不想和你提起那个混蛋,看在钱的份上,我就和你聊一聊。”他说完,将钱递给了惊讶无比的女服务员,直接走了过来坐在了范伟的身边。
  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话范伟今天还真是屡试不爽。对于他来说,钱只是个数字而已,花出去根本就不会心疼。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一切能用钱摆平的事对于范伟来说都没有任何的难度,眼下自然也是如此。
  “你刚才说的那个叫迎泽的家伙是我们这一带有名的穷鬼,原本他在五金店工作的时候就经常到我这里来吃面条,那时候可都是付钱的,我也就没管那么多。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家伙吃面条就开始赊账了,而且越赊越多,一直都没还钱。我后来去打听之后才发现这家伙居然早就已经从五金店里被辞退了,这下自然不肯再给他赊账,想要问他要钱,可这家伙居然身无分文,一怒之下我便狠狠教训了他一顿。后来,我将他给送去了jǐng察局,jǐng察介入后才发现,他不但身无分文不说,而且还欠了一屁股债。要想从他身上要回他赊的那些面钱根本是不可能的,我碰上了这种人渣,只能自认倒霉。”面馆老板说到这里,忍不住一脸的痛心疾首。
  [连载中,敬请关注...]
  ..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