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一连几十个中毒的孩子在范伟的治疗过后都已经沉沉睡去之时,他也总算能暗呼了口气算是放松了一把,当然并不是他已经治好了所有族人孩子的病,而是他已经将基本的治疗流程教会了几名爱奴族里有点文化的族人,这其中包括阿朵玛和阿伊玛这对姐妹,本來治疗磷中毒就不是什么高科技含量的技术,只要范伟告诉他们控制好多少药量和cāo作步骤,他们再试着治疗几个后,便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既然有帮手,范伟自然也就不必亲历亲为,而是主要负责一些比较严重的孩子,这些孩子显然是中毒时间过长,而且吸收量大才显得和其他孩子有些不同,倒是和阿伊玛的儿子一样,出现了昏厥与呕吐浑身无力等症状。
  不知不觉太阳越渐渐由东往西,已经到了下午两点时分,在对他们进行了治疗后,范伟分别的问了这些孩子们的家长,平时是不是经常让孩子们喝水,而且喝的是蓄水池里的水,结果这些村民们回忆的话语令他心里的不确定立刻变的更加坚定起來,根据这些孩子的父母们所说,他们的孩子都是因为在一段时间内感染了风寒,为了去病就让他们经常多喝水,在这之后孩子们便染上了这怪病,而且这些人一致都肯定,都是喝了來自蓄水池的水。
  旁边在帮忙的杨丽也自然听见了这些村民们的话语,不由露出了一阵微笑,她已经从这些人的嘴里可以肯定,最起码这罪魁祸首的根源,应该是找到了。
  “范先生……范先生。”就在范伟还在观察治疗着一些孩子们之时,从村口外跑來了一位满头大汗的年轻族人,他跑到范伟的身前,有些上气不接下气道,“老……老族长让我提前來告诉你,他们在村口外山脚下的树林里等你,让你,让你做好准备进行实验的东西,就和我一起去那边,老族长说,实验要秘密进行。”
  范伟抬头朝村口外的土路远方望了眼,只见在不远处的山脚下,朦朦胧胧的有着几个黑影正在朝这边走动,老族长让转告的这句话,立刻让他反应了过來,其实老族长真正的意思,无非就是想把这件事暂时进行保密,不让这些村民们知道而已,至少目前,不能让村民们知道真相,对于他们來说更好cāo作,万一爱奴族的族人们知道结果后引发混乱,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最起码,对族人的情绪无法进行有效控制,对于族长來说就是一种失职。
  想到这里,范伟不由拍了拍那年轻族人的肩膀笑道,“好,我知道了,我这就拿好检测的工具前去。”
  年轻族人一点头,便朝着來时的方向慢慢走了回去,这时候,范伟朝着身边的杨丽道,“走,我们去族长那进行实验,这里就交给阿朵玛她们,相信他们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不需要我们在旁指点了。”
  杨丽自然也明白老族长的意思,她点点头什么话也沒说,就跟着范伟沿着进村的土路往村子外的山脚下走了过去,其实老族长他们距离村口并不是非常远,只是不想让所有村民和族人们知道真相而已,他们站着的地方,是山脚下的一片绿sè的树林,这里树木说不上高大,但是至少比较稠密,具有一定的隐蔽xìng。
  当范伟和杨丽在年轻族人的带领下走进这树林里之后沒多久,便碰上了在摆放整齐的一个个木桶边站着的老族长他们,一见到范伟來到面前,老族长立刻急忙迎了上去,与他握了握手道,“范先生,我们把每个村子蓄水池里的水都收集了一部分过來,全都在这些水桶里了,你要实验,现在就可以进行。”
  “好,沒有问題。”范伟说到这里,看了看四周站着的那些族人,朝老族长又看了眼,这眼神里所表示的含义自然不言而喻。
  老族长当然明白范伟是在像他询问这实验之后的结果被这些族人看了要不要紧,不由朝着范伟道,“范先生你就放心的做实验吧,这些族人都是我的本家分支,对我是绝对的忠心,他们不会到处散播这个消息的,可以值得信赖。”
  既然老族长这样说,范伟自然沒有任何问題,他从杨丽递过來的包里找到了检测磷含量的试纸,并将试纸撕成一张张的递给杨丽道,“杨丽,这试验其实挺简单的,这里水桶多,我一个人忙的话恐怕要一会,要不你帮我一一试过去,再由我來对招测量的标准度,这样就能提高效率,如何。”
  对于教师出身的杨丽自然沒有问題,二话不说的便拿起试纸开始对这些水桶里的水进行了测试,当看到放入水桶中浸泡在水中的试纸一张又一张的变成了深蓝sè,其实不用范伟对标准进行测定,旁边的老族长们脸sè也已经是一个比一个不满,一个比一个愤怒了。
  出于对数据准确的尊重,范伟还是例行的将杨丽测试的一张张试纸拿來与手上的对照表进行了对比,并将对比后的数据进行了最终的分析后抬头朝着老族长看了眼,似乎有些无奈的肯定道,“老族长,根据对这些水桶中的水质进行鉴定,目前得出的结果已经可以肯定,在聚集区内的所有爱奴族村庄所建造的蓄水池内水质中全部都含有超过人类标准的磷,磷含量超过的数值普遍只在0.3到0.5倍,对成年人的危害并不是非常明显,但是对小孩具有慢xìng中毒的反应,也就是说,所有蓄水池里的水,才是爱奴族孩子们发生这场怪病的罪魁祸首,当然,这蓄水池里的水到底为什么会磷含量超标,目前只有人为和天然这两种可能。”
  “不可能,我们辛辛苦苦的为了躲避干旱,所以才建造在山上积累蓄雨的池子已经建了起码二十多年了,如果真是自然因素造成的,为什么会到二十年后的现在才会发生,这一定是人为造成的,一定是。”老族长气的实在是有些脸sè发青,在知道这个结果后他就已经能更加肯定,害的爱奴族那么多孩子中毒的最根本原因,竟然会是人为造成的投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