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难道就这样眼睁睁看着治好的孩子又继续中毒生病下去,不行,必须要把这个原因给找出來。”老族长抽着旱烟,一脸不满的开口坚定道,“无论如何,我都不希望爱奴族断子绝孙,就这样被灭族。”
  一听见灭族这两个字,巴奇力也是脸sè难看的皱起了眉头,的确,老族长说的沒错,虽然这只是慢xìng的磷中毒,可小孩若是在发育阶段不停的中毒,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对他的发育,对他的身体机能造成很大的破坏,由于磷超标的含量并不高,所以爱奴族的成年族人们身体能抵御和消化掉绝大部分,可是小孩子不行,他们的肝脏化解毒xìng的能力还未发育完全,自然比成年人要差,长此以往下去,只会是死路一条,所以这也是老族长为什么会这么焦急担心的原因。
  沒有了孩子,那这个种族还有什么希望,范伟轻叹了口气,他知道要帮老族长找到问題的根源才行,可是现在却一筹莫展根本沒有任何的线索可以寻找,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范先生,真的沒有办法了吗。”旁边坐着的阿朵玛忍不住有些担忧的开口道,“那些中毒的孩子们可不能让他们再中毒了,这样,那不就就等于前功尽弃了啊。”
  “这我知道,阿朵玛,可是……这问題的根源不找到,就算你把孩子们的病都治疗好了也沒用,会复发的,除非你们集体搬迁离开这个聚集区。”范伟说说都觉得自己说的话完全就是在天方夜谭,让爱奴族离开这个聚集区,就算爱奴人都肯,外边jǐng戒区里的jǐng察们也不可能会答应,所以说到这里,就连他自己都已经无法在继续说下去了。
  调查陷入僵局,沒有人知道这磷超标到底是因为什么,这造成孩子们中毒的一切根源到底在哪,所有人都沉默着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谁都清楚如果不找到根源将会代表着什么。
  “难道这是天要亡我爱奴族吗,难道老天爷就不能可怜可怜这个悲哀的种族,放过我们一马。”在沉默许久之后,老族长终于愤怒的忍不住伤心咒骂起來,旁边的阿朵玛想拉住他使他的情绪稳定下來,却不料被老族长一把甩开手臂,闷闷不乐的他走到旁边的米酒罐前,一敲开封着的坛口黄泥,便咕咚咕咚的独自喝起米酒解愁起來。
  这时候,旁边的杨丽突然朝范伟道,“范伟,虽然我不知道这里面的学问,但是我觉得要找中毒的根源,最大的可能xìng恐怕还是水吧,毕竟只有水才是村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和必须要喝的,不能光凭每个村都有蓄水池就可以否定水里无毒,你能不能有什么办法进行下测试,只有检测过蓄水池里的水中磷含量不超标,才能完全彻底的排除是吧,做实验搞研究,那都得靠实践才行,光用分析不动手,这这样希望只会更渺茫,你说呢。”
  范伟看了她一眼,有些无奈的苦笑道,“不是我不想动手,而是实在这从理论上就已经沒有办法成立的,在说了,这山上的蓄水池那么高,我要是每个都爬上去再爬下來得花多少功夫,而且这很可能只能是做无用功,每个村都建造了蓄水池,每个蓄水池的水都是由不同的水混杂起來的,水质不相同,磷含量怎么可能会这么巧全超标了,现在不是一个村的孩子们中毒,而是所有聚集区里的孩子们都中毒了,你觉得这可能是水质的问題吗。”
  杨丽皱了皱黛眉道,“就算每个蓄水池里的水质都不同,也并不能代表蓄水池里的水就都沒问題啊,我始终觉得,很可能应该是水的问題,无论如何,检查下总是沒错的吧。”
  范伟有些无语的摇了摇头,他虽然觉得杨丽的说法只是一厢情愿,根本沒有任何能够成立的可能,女人都是感xìng的动物,她觉得水有问題就一定会认为是水有问題,要是再和她争执下去恐怕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的,但是毕竟杨丽是他心爱的人,她提出这样的观点,自然也是为了多一份希望。
  这时候,他看了独自喝闷酒的老族长一眼,突然似乎想到了什么,抬头朝着杨丽道,“如果你不相信,我想到了个办法來证明你所猜测的到底是对还是错。”
  “哦,那就正好试试啊,反正现在其他村子里等待接受治疗的孩子们还沒到,闲着也是闲着。”杨丽朝着耸耸肩膀微笑道,“如果查出來真是水源的问題,那不正好解决了这个难題。”
  范伟笑了笑沒有回答,他将身边的背包里拿來专门买來测试磷含量的试纸取了出來,朝着闷闷不乐的老族长道,“老族长,我问你,你酿的这个米酒,是用的哪里的水。”
  老族长看了范伟一眼,显然沒明白他问的是什么意思,随后才有些叹息的开口道,“这些米酒是用旁边深山里的泉水所酿,米酒必须要用泉水酿才好喝,蓄水池里的水是多种水混合,水质当然沒有高山清泉來的好。”
  “也就是说,这米酒不是蓄水池里取出來酿制的,对吧。”范伟确定了之后又朝旁边的阿朵玛道,“阿朵玛,你现在去家里的水缸中给我打一桶从蓄水池里取來的水拿过來,可以吗。”
  “喔,好,好的。”阿朵玛一听立刻点头答应的小跑进了厨房。
  范伟面对众人,淡淡的开口道,“现在,我手里有测试磷含量的试纸,这种纸沾上磷元素,就会由白变蓝,只要超过量,通过试纸表上的蓝sè浓度对比,就可以知道磷含量是否超标,而一边是用泉水酿制的米酒,一边是从蓄水池中取來的水,通过这两种实验品的对比,就能确定蓄水池里的水质是否真的含有磷元素,杨丽,你觉得我这个实验是否可行。”
  杨丽想了想后点头道,“我觉得你的这个实验可行xìng沒有问題,也就是说,若是两边的试验品测试后的磷含量是相同的,那么就无疑沒有磷超标,反之则就是磷超标,这样就能够确定蓄水池中的水到底是不是磷过量了,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