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啊。”金敏英根本沒有听明白范伟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她当然不可能会明白,因为范伟所说的这些话都是对他自己在说的,其他人要是能听懂那才有鬼了,范伟根本沒等金敏英有什么反应,便起身走回到了座位上,几乎是毫不犹豫的便按下了红sè的报价按钮。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一切就即将结束的时候,拍卖员突然意外的发现贵宾室一号的红sè拍卖灯骤然亮起,不由明显楞了楞,那原本将要拍下去的小圆锤也定格在了半空沒有落下,他有些不敢置信的再次睁大双眼仔细确认了一遍之后,这才开口不解的说道,“这……贵宾一号室举牌,古画新的价格是五百万零两元。”
  这下子所有都惊讶了,纷纷将目光再次聚焦到贵宾室一号的方向,就连还处在chūn风得意中的宋哲斌都忍不住有些意外的朝这边看了几眼,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知道范伟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金敏英就在范伟身边,所以自然是第一个询问出声的人,她有些不解道,“范伟,你疯了,花五百万买这么一幅你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你的将军自画像,你不是对R国很反感吗,怎么会居然愿意买R国的将军画像,这实在太奇怪了。”
  范伟朝她看了眼笑了笑道,“这画上的人我当然不看重,我看中的,是这画里的某样东西,而那样东西,是我一直寻找的,所以为了见到原主人,我必须要拍下这幅古画。”
  “东西,什么东西,你刚才一直到现在就在那说有你想要的东西,到底是什么东西让你值得花五百万去买这幅沒有任何价值的古画。”金敏英仔细看了那古画一遍,根本沒有找到任何不对劲的地方,范伟所说的东西,她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
  金敏英当然不会知道,因为这事牵扯到范伟最大的秘密,别说是她,就连范伟很多心爱的女人跟了他这么长时间都并不了解,这古画的确沒有什么价值,五百万已经是很高的拍卖价了,可有些拍卖物品,是不能纯粹的用金钱去衡量价值的,就比如眼前的这幅画。
  范伟的目光,一直紧紧的盯着投影仪上出现着的古画,在这古画中的那位身穿古代R国铠甲的将军栩栩如生,画的惟妙惟肖,但这都不是重点,真正对于范伟來说认为值得去拍卖的,根本不是这画中的将军本身,而是他腰间所别的那枚佩戴品,这才是真正的重点。
  要知道金针的秘密,就要进入唐门老祖的墓地,而进入唐门老祖的墓地,就必须要墓地的地图找到入口,而这墓地的地图,就藏在他手里拥有的两块牛皮纸之上,而要从牛皮纸上破解出这地图,就必须按照两幅图解画上的步骤用传承下來的唐门秘宝一步步的进行,这些唐门秘宝,范伟除了沒找到空雾峰的所在,就只差最后半块桃木镜到现在还不知所踪,然而,上天给了他一个机会,让这个线索在此时此刻出现了。
  是的,那來自R国的古画上所画的将军腰间别着的佩戴品,正是那剩下的半块八卦桃木镜,不过令范伟有些纳闷的是,这桃木镜怎么会无缘无故半块跑到R国去了,难道是R国侵略华夏国的时期被偷抢走的,这种可能xìng范伟认为很大,如果不是这样,原本属于华夏国的宝物又怎么可能会流失到R国。
  不过范伟心里还有另一种可能xìng的猜想,他猜测这半块桃木镜很有可能就是遁甲门传承的唐门秘宝,在遁甲门被灭门之后和遁甲术的秘籍一起流失到了R国,当然,这一切都只是他的猜测,到底这些猜测是不是正确的,那还得需要事实來证明,而能证明事实最好的办法,就是与这个传国玉玺和古画的收藏原主人见一次面,而这,也是他买下这古画的原因。
  “嗯,又有人出价了,34号买家出价五百五十万元,古画再次提高了拍卖价。”拍卖员还以为范伟对这个古画已经是手到擒來了,可沒想到竟然还会有人出來和他抢古画,要知道,刚才贵宾室一号的范伟可是曾经出价几千亿來和11号买家抢传国玉玺的,这本身就足以证明他的实力,和他抢古画,是自不量力还是别有用心。
  对于34号的跟风,其实范伟并沒觉得有什么心机在里面,他很清楚,34号之所以要出价,很可能是他认定了范伟的眼光,以为范伟看上的一定是好东西,如果能出一出价试试也好,不过这一次34号算盘可就打错了,范伟出价的原因根本不是因为这幅古画值钱,他是看上了古画里出现的半块桃木镜而已。
  范伟对于古画那就是志在必得,再次按下了红sè的拍卖按钮,并且拿起了话筒,要求说话,拍卖员立刻答应了他的请求,接通了话筒。
  “我出价一千万华夏币。”范伟简短的第一句话就足以震惊全场,他一下子就把价格拉到了上千万,这种价格对于沒有丝毫收藏价值的古画而言,根本就是等于天上掉下來的馅饼,传国玉玺卖出这样的天价不说,就算是这毫无价值可言的古画都能拍出一千万的价格,估计这古画的原主人笑的嘴巴都会歪了吧。
  “但是,我有一个要求,我想要和原主人见个面聊一聊,如果他有兴趣的话,这画我就拍下來了。”范伟明显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真正是想见这古画的原主人,问一问古画的來历问題。
  当然,和传国玉玺的天价來说,古画的一千万在原主人的眼里自然差距会很大,几千亿都有了,他会为了在乎这一千万的价格來和范伟见面吗,范伟有过这方面的考虑,可是他心里也隐隐有了些猜测,从这个主人要求把这么普通的古画也卖出去,就可以看的出來,这位古画的原主人缺很多钱,而且是需要急用的,他应该也知道,传国玉玺一拍卖出去,恐怕自己就一定会赚的盆满钵满,根本不需要为了这么点小钱去拍卖这古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