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当范伟历经了千辛万苦总算狼狈的沿着铁索落到了峡谷的时候,在旁边的连志德见他一脸吃力的虚弱状,不由急忙过去扶住了他,激动道,“你总算是下来了,活着就好,我以为你出事了呢,在古墓里呆了那么久,你看天都快亮了。”
  范伟有些无力的接过连志德递过来的矿泉水瓶,咕咚咕咚的喝了几口水后才朝他虚弱的笑了笑道,“谢谢关心,我总算是大难不死,古墓里确实如你所说,很多的机关和陷阱,差点都回不来了。”
  “我就说吧?叫你不要去你非要去,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地方,随时都有可能死人的。”连志德看了范伟一眼,发现他外套已经没有,只剩下了件短袖,不由问道,“你的衣服呢?我记得你不是这样上去的吧?”
  范伟怎么可能会和他说实情,他的外套早已经被机关暗器戳成了破布块被扔掉了,而且在出古墓的时候,他把身上那件超合金防弹衣也给扔进在了古墓里,不想让连志德看见上面被暗器给撞出的痕迹。至于那两样寻来的不知名宝物,他都塞在了自己的牛仔裤带子里,不仔细看倒是不怎么看的出来。
  “外套被我扔掉了,爬到古墓我就热死了,脱了凉快。”范伟随意的编了个谎言,将矿泉水瓶里的水一饮而尽后朝着他道,“等我再休息会,我们就可以出发回去了,尽量赶在天亮前回到家,记住,这事可不能和任何人说,要不然我爸妈会责怪我的。”
  “你放心,你都安全的回来了我肯定不会乱说了。”连志德拍拍胸脯道,“我刚才还在想你要是回不来该怎么办呢。”
  “呵呵,放心,我还没那么容易就完蛋。”范伟自嘲的笑了笑道,“可惜啊,人是回来了,但却一无所获,两手空空,白跑了一趟。”
  “哦?一样东西都没有吗?你去了几间石室?”连志德没有觉得很意外,因为他对这个古墓已经早没了信心,范伟拿不到宝贝在他看来是很正常的事。
  “三间,不过我想以后都没有机会去了。”范伟苦笑道,“我在进石室的时候触发了机关,里面有黑色的毒雾出来,现在估计已经把整个古墓都给笼罩了,下次去,恐怕得带防毒面具才行……”
  “防毒面具?哈哈,这可就难搞了,谁知道那毒厉害不厉害。我说范伟啊,你还是少点心思在这上面吧,这古墓以后可千万不要来了。”连志德忍不住无奈的笑道,“这古墓就是一害人的地方,以后我和你都不要再去了。这事就我们俩知道,这古墓就让它成为永久的秘密吧。”
  范伟无奈的叹气点了点头,其实心里却是暗暗的放松下来。他之所以会和连志德这样说,还是怕连志德哪天突然兴起又去古墓,怕他到时候发现古墓里其实八个石室都被他给搜了个遍,就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可能拿到了什么宝贝。他这样一说,也就断了连志德的心思,而他不去古墓,这个古墓的秘密就应该不会有人知道。当然,就算其他人知道又如何?不带防毒面具,估计一下就死翘翘了,哪还能把古墓被人翻遍的消息给送出来?
  连志德又和范伟聊了会,便掺扶着他开始往峡谷外走去。范伟最后看了眼悬崖上那皎洁月光下的峭壁,转身离开。玄机门的古墓完成了它的使命,也许这个古墓等待着的,就是将宝物交给应得之人。而他身为玄机门新一代的门主,是不是也算是种命注定的缘分?
  两人一路按原路返回,连志德还时不时的说着他进古墓时的事,询问范伟里面是不是有了变化。范伟为了他彻底的死心,又编了几个故事,让他后怕不已。看他那脸色和眼神,估计这辈子恐怕都不会愿意去了。
  白色的卡宴车终于出现在了视野里,范伟上车后便驱车驶离了这片山区。他虚弱的身体也得到了短暂的恢复,开起车来自然是没什么问题的。连志德渐渐的睡着了,守了一个通宵他自然也有些吃不消犯困。范伟一路上脑海里都是那两件从古墓得到的宝物,在思考着到底有什么作用。
  神奇到会反光的桃木镜子,居然还是半个,古画里的空雾峰,这都是他必须要破解的谜团。范伟已经决定,开始从那古画上的山峰入手,既然已经知道这个山叫空雾峰,那么就一定能查到这个山峰到底在哪,知道了地址他便亲自去一趟,也许就能知道这半片桃木镜子到底是什么了。
  开了一夜的车,当卡宴缓缓停在了天屏村的村道旁时,天色已经开始有些逐渐变亮起来,很快就要天亮了。范伟趁着连志德不注意,将两样宝物顺手给塞进了后备箱隐秘的备胎旁,再和他一道赶紧回了连家。这时候连家的人都还没有起床,蹑手蹑脚的便钻回了屋子里装睡了起来。
  也许是范伟真的太累了,这装睡装睡竟然很快便真的睡着了,就算他身边睡着的连志德打呼打的再响似乎也已经没有了关系。两个人就这样一直睡到了大午。
  “起床啦懒猪,你们两个人怎么回事啊?太阳都已经到头顶了还在那睡觉,昨晚你们干什么了?”屋里的门被打开,唐念儿看着还在蒙头睡大觉的两人,不由笑道,“范伟,你原来起床也这么晚的?”
  范伟迷糊醒了过来,朝唐念儿看了眼后揉了揉眼睛笑道,“昨晚和连叔聊的太起劲了,听他盗墓的故事简直比看电视剧还精彩,一直到半夜,怎么睡着的都不知道。呵呵,平时我可不这样。”
  见唐念儿进屋,旁边的连志德也醒了,有些不好意思道,“念儿你怎么进来了,这可是舅舅的房间,男人的房间太乱了,那个,你先出去,我们一会就出来。”
  唐念儿捂嘴笑了笑,不由点头出了房门。这时候范伟和连志德才起了床,穿起了裤子。这时候连志德拉住就要出门的范伟道,“范伟,你可一定要记住,昨晚盗墓的事情,和谁都不能说。要是让我父亲知道我带你去那么危险的古墓里去探险,他一定会骂我的。”
  “放心吧连叔,我这点觉悟还是有的。”范伟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其实他又何尝不是不愿意让人知道昨晚的事情?古墓探险,这种事要是被他的父母知道了,那可就要闹大了……
  ps:这章过渡下,接下去的内容会越来越精彩,今天下乡采访,还有两更会在晚上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