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真没想到,这古墓竟然隐藏的如此之深……你和我说的时候,我还以为只是在比较偏僻的地方,可这里完全就是深山老林里了。”范伟望着此时不远处的广阔山谷,沿着灯光照着的前方一路往前,任由脚边的溪水从山谷流过,不由发出一声感叹道,“一路开车过来,直到没有了小路,我们又走了快一个多小时,这里果然是个藏墓的好地方。”
  “是啊,古人一般选墓地都很会选的,不但要风水宝地,而且还要选几十甚至上百年后都无人居住的区域,这样一来古墓就能得到最好最完整的保护。可是古人却并不知道,到了现代这个世界,真正最威胁古墓的其实是越来越多的盗墓者。盗墓者只要从古墓里偷盗来一样物卖出去,那钱恐怕这一辈子都够用了。”连志德苦涩的自嘲道,“可惜啊,我的运气不好,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发财,反倒是越来越穷了,呵呵。”
  “话是这样说,可换一种说法,若是你真的盗得物,你可就要小心了,因为国家机关会随时盯上你的,如果被抓,那倒时候可就不是赚多少钱的问题,而是坐多少年牢的问题了。”范伟淡淡道,“贩卖国家物,这问题可是很严重的。”
  “呵呵,知道那么危险你还来古墓?”连志德笑道,“难道你就不怕被国家机关抓捕?”
  “我和你性质不同,你是盗墓,我是探险。就算我在探险过程发现了宝贝和物,我也只会拿来收藏而不会拿去卖钱,所以也就没有贩卖国家物一说。”范伟解释道,“当然,如果我真的发现了什么物的话,我也不介意会送给国家博物馆,那就要看我的心情如何了。”
  “原来如此……呵呵,有钱人就是财大气粗。”连志德无奈的摇了摇头苦笑道,“这人比人要气死人啊,不能比,不能比哦。”
  范伟此时心里在想,恐怕就算自己真的在古墓里发现了什么宝贝,他也是根本不可能会主动交出去的,因为玄机古墓内的所有一切都是属于玄机门的,而他是玄机门的新门主,当然理应这古墓里的一切都是属于他的,难道不是吗?
  “范伟,顺着这山路我们已经进入了山谷,看见前面的悬崖峭壁的没有?玄机古墓就在那悬崖峭壁的上方。”两人又走了一段非常难走的山路之后,终于走进了这悬崖下的山谷之。连志德指着远处那高耸入云的悬崖峭壁道,“你要一直往峭壁上攀爬而上,就能看见古墓留着的洞口了。”
  听见连志德这样说,范伟便顺着他所指的前方望去,却不由的倒吸一口冷气。只见那高高的悬崖峭壁一直延伸而上,一眼根本望不到尽头,不仅陡峭,而且如同镜面一样被削平切割,根本很难有立足之点。如果没有铁索的帮助要想爬上去,那是根本不可能的!虽然这峭壁上也生长有一些树木杂草,可是毕竟峭壁太长,真正能从悬崖挤压生长出来的树木又少的可怜,所以若是万一掉下来,恐怕就是尸骨无存,根本没有第二种可能。
  这里的地形给范伟唯一的感觉那就是险!他虽然曾经从悬崖上摔下过两次,一次是在西江省许薇的老家,那次是背着许薇跳下悬崖的,可下面有河流造成了缓冲,而且悬崖也没有那么的高,另一次是在黔贵省的少数民族地盘,是和杨丽一起摔下的悬崖,那次悬崖是很高,可是好歹峭壁上树木横生,掉落之时产生了很多撞击的阻力,而且悬崖下有茂密的树林支撑,所以才能大难不死。可如今这悬崖峭壁,范伟可以肯定,如果爬在上面掉下来,绝对不可能会有奇迹出现。
  “你现在回去还来得及。这悬崖可是很险要的,我当时几乎是死一生的活了下来,探险可是要拿生命做代价的。”连志德见范伟脸色露出凝重之色,知道他被眼前悬崖峭壁的险要给震撼住了,不由开口劝道,“你可要想好,要进行古墓探险,可就要时时刻刻的伴随着危险,有一丝一毫的差错,有可能就会万劫不复。”
  范伟深呼了口气,咬咬牙道,“走吧,这古墓我必须要去闯一闯,探险当然有危险,可是无论这危险有多么大,都动摇不了我的决心。”
  连志德轻叹了口气,便不再开口说话,因为他知道,范伟只要没有被吓倒,那他说什么恐怕都是没有用的。
  沿着茂密的灌木丛一路深入山谷之后,这时范伟才发现,这里其实不是山谷,而应该称之为峡谷。由于四周很黑,所以范伟一开始都没发现,在用电筒照了照仔细观察一阵之后他才明白过来,这是典型的峡谷地貌。在构造高原、台地或方山之间,沿构造裂隙发育,两坡由崖壁所组成的地貌,称之为峡谷地貌。眼前的这个峡谷,很明显就是这种地貌的形态。
  距离那悬崖峭壁的方向越走越近,整个广阔的深山之就只有他和连志德的身影。这里是位于江浙省平安县的边缘,在过去几百里地就到了另一个省份,所以这里向来都是三不管地区,恐怕也正因为如此,再加上这里的地势险峻,所以才没有人群愿意居住在这种地方。不过他相信,几十年前战争时期,也许有部队在这里聚集过也不一定。
  “到了!铁索就在前面。”连志德一声略高的话语声突然响起,打断了范伟的思绪。只见他快步跑向了前方悬崖峭壁的底端,应该是去寻找那根从古墓洞口一直延伸而下的铁链。范伟望着他越跑越远的背影,心里在默默的祈祷,希望自己的这次玄机古墓之行,能让他有所收获。
  “快来,范伟,铁索在这里!我找到了!”没有多久,远处的峭壁下,连志德的声音响了起来,明显带着一丝兴奋之色。他来之前还在担心这铁索会不会不见了,可现在看来只是他多想,一切看上去都进行的很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