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连志德这时有些惊讶的看了范伟一眼,他父亲不知道范伟的意思他又怎么可能会不清楚?几乎是瞬间他便反应了过来,范伟要让他去公司上班,目的就是想把他给带出天屏村,而真正的目的,恐怕还是一起去盗墓。他皱了皱眉头,本想开口的话语却被他给硬塞回了嗓子里。
  为什么?原因很简单,范伟对于连家的恩情实在太难还了,如果陪他去盗墓能够把这份情给还了的话,连志德觉得陪他去一次又何妨?
  “连老爷子,连叔有多少斤两我心里明白。您放心吧,保证不会让连叔吃苦的,我安排给他的职位一定很不错。”范伟笑着朝连老爷子回道,“这事你和我说了不算数,得要看连叔的意思是吗?我只是希望,若是连叔愿意的话,您可不准反对。”
  连老爷子摇头道,“我哪会反对,儿子能出去见大世面,能混的出人头地,我比谁都开心。这哪是你的要求,明显是又给连家增加恩惠了,我感激都来不及呢!成,只要我儿子他自己愿意,我绝对无条件的同意他跟着你出去打拼。”
  范伟见连老爷子答应了,这才扭头望向连志德,微笑道,“连叔,怎么样?跟我一起去大城市,好好的干一番事业出来?”
  连志德很认真的看了范伟几眼后,最终点头道,“好,我愿意跟着你出去工作。范伟,谢谢你为连家所做的一切。”
  “客气,不看在我妈的面子上,就算看在唐嫣然和唐念儿的面子上我也要帮连家啊,这是应该的。”范伟谦虚的回了句,他有些开心道,“连叔,你能答应我很开心,我相信你一定会出人头地的。”
  “出不出人头地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一定要知恩图报。无论你以后要我干什么,我都会去干!”连志德的话很明显另有所指,范伟又何尝会听不明白?
  连家的事总算是告一段落了,连志兰和连志美被逐出了连家,天屏村已经没了她们的容身之地,就算她们不愿意走,流言蜚语也能逼着她们离开这里。在农村,传言的力量简直能杀人,更何况这还是真的事呢?背叛亲人总是要付出应有代价的,要不然这个世界岂不全乱套了?
  夜已深,大家因为经过一系列的震惊与意外之后都显得很是疲惫,在吃了点宵夜之后便纷纷都回到了各自的屋里休息去了。因为现在连家人都已经知道范伟不习惯连志德的呼噜声,所以特意想将小房间给收拾了出来想给他休息。开什么玩笑,他除了对连志德私下有话要说之外,昨晚和唐念儿一番旖旎之后那拥美入睡的感觉还有些食髓知味,哪舍得一个晚上就分开?因为这两点,范伟急忙拒绝了连家人的好意,坚决要求和连志德睡一屋。
  李慧娟当然知道自己儿子想打什么坏主意,在和唐家姐妹悄悄说了什么话后便和范涛一起回屋休息去了。从唐家姐妹忍不住坏笑的表情来看,让范伟有一种似乎要被算计的不好感觉。不过对于自己老婆,算计就算计了贝,他可一点都不害怕。
  和连志德进屋子之后,范伟上了床就朝他笑道,“今晚你没喝酒,估计呼噜总不会打的太大了吧?”
  “那可不一定,刚才我就劝你去住小房间,可你不听。”连志德脱了外套也到了床上,盖上薄被子后朝着旁边的范伟道,“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得感谢你,范伟,你帮了我们连家的大忙。我真的不知道,原来罪魁祸首竟然是我的亲姐姐。哎……真是太令人心寒了。”
  “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不过我劝你还是应该看开些,事情和真相已经大白,你再纠结再悲痛也没有用。事实就是事实,没有改变的可能。”范伟说到这里,朝连志德道,“和我去城里发展,没意见吧?”
  “没有,你能给我这个平台,我就愿意跟你去试一把。”连志德看了范伟一眼道,“范伟,其实我知道,你把我从天屏村带走,让我去城里发展是一个原因,恐怕还有另外的原因吧?”
  “我就知道连叔早就看出来了。”范伟笑着点了点头道,“连叔,说实话,我确实还有个原因。我想……让你带我去那个你曾经盗过的古墓,我想进去探险。当然,你不用陪我一起进去,只要送我到攀爬进古墓的地点就可以了。这样一来,我就可以不用自己去找地方,而且你还可以帮我把把风,呵呵。”
  “你是说……我只要在外面等你就行了?”连志德的确有些惊讶,他还以为范伟是想邀请他一起去古墓探险呢,可没想到却让他干个只是带路的角色。
  “对,你只要悄悄把我带到那古墓悬崖下的山谷里,并在那里等我出来就行。”范伟知道连志德是因为什么而惊讶,其实他压根就没有想让他和自己一起进去的想法,玄机古墓里的秘密涉及到唐门的秘密,他身为玄机门主,又怎么可能随随便便的就带外人进古墓里呢?再说,带连志德进去,万一要用金针的时候就施展不开,发现秘宝又会被他所知道,所以为了秘密起见,他还是一个人进古墓的好。
  连志德本来就已经打算豁出去再陪范伟进古墓走一遭的,现在听范伟说自己不用进古墓,当然有些喜出望外,可这时候他却又皱眉道,“不行啊范伟,你一个人进去太危险了,我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去送死,那古墓里面都是机关和陷阱,你没进去过很多地方都不知道该怎么躲避,还是让我进去陪你吧,万一谁受伤了还能有个照应。”
  “不用,我身手很好,而且还练过武术,普通暗器伤不了我,我也会很小心翼翼的,你就放心吧。”范伟才不愿意让连志德同行,不由拒绝道,“我一个人有把握能平安的出来,反倒是你跟着我,可能有时候要照顾你而分心产生危险。”
  连志德楞了楞,对范伟的这套说法显得有些哭笑不得。的确,他可是进过古墓的老手,而他范伟只不过是个新手而已,真不知道他从哪来的信心,竟然说自己会拖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