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这还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说曹操曹操就到啊?这刚想到他呢,他就打电话来慰问,真是好巧啊。”范伟笑着随口说了句,还是很快便接起了电话。毫无疑问的说,范伟是个很爱才的人,他很欣赏方项,一直想拉他当自己的手下,可是碍于方项的性格,显然这个愿望要实现是有些遥遥无期了。
  “喂?方上尉,真是难得啊,你居然会主动打我电话,真是令我有些受宠若惊了。”当电话接通,范伟便爽朗的笑道,“怎么,方上尉难道是想明白了,愿意退伍来投靠我了?”
  面对范伟笑呵呵的玩笑声,电话里的方项却显得有些着急,他本就是个不太会说话的人,这时候开口有些喘息道,“范先生,我想求你件事。”
  范伟一听就知道似乎有些不对劲,方项的语气很严肃,很焦急,很认真,根本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而且像他这样的人范伟很清楚,如果不是真的出了大事,他是不会求人的。他不由将笑脸收敛,皱了皱眉头沉声道,“方上尉,别急,有什么事慢慢和我说,你到底出什么事了?”
  “不,不是我出事,而是……我,我家里出事了。”方项的声音竟然有些颤抖和哽咽,这样一个铮铮铁骨的硬汉,竟然有哭的冲动!
  “说,你家到底怎么了?”范伟对方项的背景显然并不太清楚,只记得他似乎提起过,他的家乡是在一个偏僻的农村里,那种地方,怎么会出什么大事?
  “昨天,家里人打电话给我说,一个多月前,妹妹跟着同村的姐妹偷偷的瞒着父母外出打工,听说到了北海市,可是一个多月了,也没打个电话回家,甚至连封信都没。我家里人都担心我妹妹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我,我在北海市没认识什么人,就认识范先生你了……本不想麻烦你的,可是,可是那是我相依为命的妹妹!范先生,我求求你,帮我找找她好吗?我真的害怕她在大城市里会出什么事……”
  听着方项说出这番话,范伟已经基本明白了他要求自己什么事了。看来,他是想让自己帮忙找找自己妹妹的下落。想到这里,范伟不由开口道,“行,这事我会想办法帮你找找的。不过,方上尉,你要有心理准备,这么大的城市,人口上千万,要从中寻找一个人,真的犹如大海捞针。我只能尽力帮你找人,但是能不能找的到,我真的不能保证。不过令我奇怪的是,你妹妹多大了?为什么要偷跑出来打工?你在军队里当兵,薪金还养不了一家人吗?”
  “谢谢,谢谢范先生,你能帮我找我妹妹就很感激了。我也知道,城市太大,要找人很困难,可是……再困难也要找,那是我的亲生妹妹啊……”方项感动又痛苦道,“都怪我,没有本事赚大钱,我父亲早年患了很严重的高血压,一直无法根治,家里治病也欠了很多钱,我的薪水每个月寄回家,也只能勉强维持。妹妹高中刚毕业就没读书了,为了这个家,她一直努力的种地在服侍父母。如果不是家里亲戚去催债,想要让妹妹嫁人还债的话……我想我妹妹是不会偷跑出去的!都怪我这个哥哥太没用,害了她啊!”
  范伟听到这里明显一楞,随即怒气冲冲的破口便骂道,“你这个混蛋!方项,你的确是个混蛋哥哥,家里出了这种事,你为什么不早点和我说?我借你点钱,不就能把这些事全部搞定了吗?放下你的那些狗屁尊严吧,为了你的自尊心,你看看把你妹妹害成了什么样!你真他妈的不是个男人!”
  “我……”方项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一时间电话陷入了沉默之中。
  范伟深呼了口气,把愤怒给压了下去道,“你妹妹叫什么名字,我会努力帮你找的。还有,我明天就给你打一百万过去,你把帐号给我,拿着这些钱,让你父亲的病好好根治根治,把那些狗屁亲戚的钱全还了。这钱算借你的,等你以后有再还我,如果没有就算了。你小子,帮我干了这么多事,一百万还不值吗?我知道送你你是不会要的,这算借的,行不行?放下你那没用的脸面,这个社会是现实的,你明白不明白!”
  电话那头依旧沉默,半饷之后方项才略带感动的哽咽道,“谢谢。范先生,你对我的恩情,我一定会铭记在心,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的妹妹叫做方玉婷,今年18岁,我的帐号是*********,真的谢谢你,范先生,你骂的很对,我不应该自私的为了点自己的自尊,却让自己的妹妹和父母吃苦受难。”
  “你能明白就最好了,也别太担心,你妹妹也许有了什么难言之隐所以才没联系你呢?总之我会努力派人寻找的,你也别整天提心吊胆的,在军队里好好训练,等着我的好消息。”范伟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望着车窗外不停倒退的街道,他一时间隐隐有了种不太好的感觉。方项的妹妹方玉婷,如果真的只是来北海市打工的话,那怎么可能会一个多月还不往家里打个电话?恐怕她到北海市之后,要么被人控制起来了,要么是自己不想再和家里那边人联系。无论怎么考虑,前者的可能都无疑是更大的。看来,方玉婷失踪在北海市,应该是受人蒙骗受制于人了。而要找到这些个家伙,地头蛇龙凤会自然是消息最灵通的。
  “鲁莽,你立刻打个电话给萧霍,让他派出龙凤会所有手下,去找一个叫方玉婷的来自北方的女孩子。”范伟直接朝着正在开车的鲁莽命令道,“记住,让他多找找那些个**,一定要找到她!”
  鲁莽楞了楞,不过很快便应是的打起了电话。范伟靠在后座椅上闭眼养神。方玉婷交给萧霍去找那是最有希望能找到的,所以把这事交给萧霍,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他现在只是担心,万一这方玉婷出了什么事,方项会怎么办?他会不会情绪失控,这才是比较头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