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羽易德平稳的端起泡好的上等铁观音功夫茶,浅浅的喝了口后,看了眼站在自己身旁,穿着一身紫色晚礼裙美丽动人的宝贝孙女,不由露出一丝微笑道,“哦,酒会结束了?不错嘛,这一身打扮,倒是越来越有女人味了。女孩子,就是应该这样,怎么样,这次酒会,有收获吗?”
  面对爷爷微笑的询问,羽蓉的脸色似乎有些差,她静静的坐到沙上,似乎在想着什么,许久都没有开口说话。她这样的反常表现,令羽易德脸上的笑容逐渐凝固,皱了皱眉头道,“怎么,遇上什么事了吗?来,和爷爷说说,到底怎么了?”
  羽蓉的美眸朝着羽易德看了眼,似乎有些失落道,“爷爷,对不起,酒会没有开成,我和那些前来参加的嘉宾,也没能过多的进行交流。”
  “哦?这倒是有些奇怪了,怎么酒会就没开成呢?我记得你不是说是严家那小子专门为你举办的吗?难道这小子还敢放水不成!”羽易德说到这里不由冷哼一声道,“这小子我一看就不是个靠谱的家伙,看来我对他倒是期望过高了。”
  “不,不是严玖熙的问题。酒会一开始办的很好,只不过……开始没多久,就被中止了。”羽蓉有些无奈的说道,“是有人,强制终止了酒会。”
  “你说什么??”羽易德一楞,随即难以置信道,“开什么玩笑,你们这些京城有名的年轻人,哪一个不是京城家族的未来栋梁,居然有人敢拆你们的台,敢中止你们的酒会?这怎么可能!在京城,还有这种人物的存在?”
  “这个人……是范伟。”羽蓉直言不讳的开口道,“是他中止了酒会,并且……把所有嘉宾都从酒会的现场强行轰了出去……”
  “你说什么!!”羽易德惊讶无比的震惊道,“范伟??他,他竟然敢这样做……难道不怕遭到保守派的报复吗?哈哈,这小子,还真是什么都敢干啊!的确,的确,这像是他的作风。他一定是猜出来了我让你去参加这酒会的用意,所以想要破坏和干扰我的试探,这小子,果然聪明过人,只不过,他胆子还真大,竟然敢和这么多支持保守派的家族对着干,难道就不怕?”
  “爷爷,我们都小看他了,原来他是龙凤会的会长,还是天龙世家的家主,华夏国黑道的王者。”羽蓉见羽易德没有表露出十分愤怒的表情,反倒是时不时的大笑出声,不由有些疑惑道,“我就不明白,爷爷难道你不应该表示愤怒吗?怎么好像并不觉得有什么生气的样子。酒会被人破坏了,亏您还笑的出来。”
  “哦?天龙世家的家主?呵呵,有意思,安爷这个老家伙终于决定退休了吗?好啊,这老家伙倒是找了个好接班人。”羽易德脸上的笑容并未因为羽蓉有些不满的话语声所制止,反而笑的更加夸张道,“羽蓉啊,你知道……孙子兵法里有句话吗?兵者,诡也!虚虚实实,真真假假,这样才能迷惑住对手,才能把己方的利益最大化。那你觉得,我们是应该选择与保守派合作,还是与改革派合作呢?”
  羽蓉犹豫了一会,试探性的问道,“爷爷,我……我也不知道,不过我觉得范伟这样的做法的确很过分,所以我当时说了气话,说支持保守派,一定要让爷爷你知道保守派的诚意和实力。”
  “呵呵,看来范伟这小子又惹你生气了啊,要不然以你的脾气可不会乱说话。我想,除了他制止酒会进行这事之外,你们俩也一定闹了什么别扭了吧?”羽易德笑呵呵的盯着羽蓉看个不停,看的她羞红了俏脸都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也没什么……就是,就是闹了点小矛盾而已。”羽蓉被羽易德看的有些虚,无奈道,“好吧,我承认我当时说的是气话,我,我本身并不太愿意说出那些话的。我对政治没什么兴趣,两方都不愿意支持。”
  “羽蓉啊,爷爷是从小看着你长大的,你肚子里那点东西,我还会不了解吗?”羽易德轻叹了口气道,“你其实心里是支持范伟的,我说的对吗?以你的脾气,如果有人和你闹别扭,恐怕你会不遗余力的去进行反对,哪像今天这样,犹犹豫豫扭扭捏捏的,更何况,你到现在也没说保守派半句好话,更没替保守派做任何的表扬,我就已经知道,你这是心口不一。”
  “爷爷!”羽蓉噘起小嘴,撒娇的一跺脚朝着羽易德道,“我怎么感觉你老是偏向范伟啊?明知道我和他闹别扭,可你好像对他一点生气的样子都没有。我都感觉我不是你孙女,反倒他更像是你孙子了!”
  “傻丫头,你的眼神告诉我,你对范伟有感情了!”羽易德笑着道,“其实我早看出来了,这范伟和你啊,以后肯定会生一些事的。”
  羽蓉瞬间俏脸唰的一下变的通红,芳心砰砰的跳个不停急忙惊讶道,“爷爷,你乱说什么啊,我和范伟?不可能,我们怎么可能会有……”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你了,还嘴硬。好好,年轻人的事情我这个老头子不参合,你们爱怎么是你们的事,以后有没有结果那也是你们的问题。”羽易德笑着说到这里,颇有些感慨道,“倒真不是我来说,这个范伟确实太有能力了。你还不了解吧?我这次来京城可听说了,这家伙现在拥有的资产,几乎在华夏国商人中算的上数一数二了,而他不光有钱,更是掌握了军队的命脉军工产品的垄断权,成为改革派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现在又知道他是天龙世家的家主,成为了华夏国黑道的王者,这是什么样一个厉害的男人啊?难能可贵的是,他才多大?这么年轻,白手起家能干出这样一番事业,换做其他任何一个青年,他们能干出这样的辉煌成就吗?”
  “你说什么??”羽蓉忍不住惊呼出声,喃喃道,“天呐……我只知道他很有钱,可没料到他竟然……范伟,真是好厉害的人,他真的是白手起家吗?真是难以置信啊……当年,我和他见面时恐怕还只是个普通的家伙,这才过了几年,就飞黄腾达成了这般地步,真是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