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怀疑?什么事都不是mō着石头过河的?”范伟朝着秦振天看了眼,轻笑道,“军队只有改革,不断的mō索着前进才能永远保持强大的战斗力。当年古代王朝,不就是因为封海锁国的原因,让原本充满战斗力的部队成为了别人眼里的靶子,这就是因为不搞军事现代化所造成的弊端。人固然重要,但是武器装备也很重要,信息化是未来战争的趋势,你现在不改革,等以后想追赶上世界cháo流,那可就真的难了。目前我国的装备并不算是很落伍,硬件设备都还勉强算是一流行列,但是软件方面呢?指挥体制僵化,训练不够合理,联系通讯指挥这块还是按照原来的老路子在走,在真正的战争背景下,这些方面的缺失都会足以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伤亡。”
  “你说的这些我都明白,但是我还是下不定决心。”秦振天感叹道,“要墨守成规容易,要改革难啊……”
  “当改之时不改,日后想改恐怕就更不容易。秦老将军,当断不断反受其luàn,希望你能认真的考虑这件事。”范伟虽然有些着急躁,但是却也知道努力克制情绪,“我希望秦老将军能做出决定,支持改革!”
  秦振天看了范伟一眼,半饷后突然冒出一句话道,“小子,你和我那孙nv是什么关系?她最近可没少提起你。”
  范伟一楞,没想到这老将军话说着说着怎么半路突然跑调谈起自己和秦文静的关系了?不由尴尬的急忙回道,“我和您孙nv是意外认识的,后来,后来我和她打赌,说赢了演习就让她帮忙带我们来见您,就是普通朋友。”
  “真的只是普通朋友?”秦振天晓有兴趣的打量了范伟一眼后笑道,“我对你这个小伙子感觉倒tǐng不错的,你要是和我孙nv有什么的话,倒还真是比较般配的。4∴⑧0㈥5一个富豪人才,一个nv中豪杰,不错不错。”
  范伟立刻被闹了一个大红脸,他有些无语的望着秦振天,这老将军可还真敢说啊!姜卫国和周志茂顿时忍不住偷笑出声,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范伟有些无奈的翻了翻白眼,这两位果然是好战友,不但不帮忙解释反而还在那凑热闹,简直太不像话了嘛!
  “那个……秦老将军,我想你是误会了,我和秦少校真的没什么,只是普通的朋友而已。”范伟一脸认真的解释道,“秦少校这么优秀漂亮的nv孩子,我哪高攀的起……”
  “呦呵,小子,你这话我可不爱听了,怎么?搞的好像我孙nv嫁不出去一定要赖上你还是怎么的?推的这么快?”秦振天一脸不满道,“难道以我家文静的姿sè还入不了你法眼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您nòng反了,我是说我配不上秦少校。”范伟确实有些蛋疼,这老将军是意思理解错了还是故意的啊!
  “你的意思我还听不出来?这不明摆着是在说反话,说我秦振天的孙nv配不上你?”秦振天不屑的冷笑道,“你觉得不合适,我倒觉得你们tǐng合适的。一个搞武一个搞文,很是要得嘛!”
  姜卫国和周志茂这时候似乎隐隐听出了秦振天的一点意思来了,难道今天秦上将是让他们来给当陪衬,真正的目的不是来和改革派谈判,而是来给自己孙nv相亲的?
  相亲!这个字眼用在范伟和秦文静身上,显然并不会觉得有什么唐突。秦文静也到了嫁人的年纪,老爷子秦振天有这方面的考虑那也是应该的。
  范伟一个头变的两个大,额头后背冷汗直冒,怎么说着说着便成了相亲了?他可不希望这难得的机会竟然这样làng费掉,不由尴尬的笑道,“秦老将军说笑了,这男nv朋友要有感觉才可以在一起,靠硬凑在一起哪还有什么幸福可言。”
  “谁说的?我们老一辈革命者很多不都是结婚后才开始认识彼此老伴的?可也没见哪家出现夫妻不合的。”秦振天说到这里,似乎也发现范伟和秦文静可能真的没什么关系,轻笑道,“年轻人嘛,多聊聊,多见见不就有感情了?”
  “这个……其实秦老将军,我已经有nv朋友了。”范伟有些尴尬的实在无奈之下开口道,“我对秦少校很敬佩,我相信我们会成为很好朋友的。”
  姜卫国和周志茂都有些无奈,显然他们都有些可惜。毕竟如果范伟能和秦文静真的成为男nv朋友的话,恐怕对于秦振天的思想必然会有实质xìng的改变作用。可惜范伟说他有nv朋友,这就等于把他与秦文静之间的关系定xìng为普通朋友,再也不可能成为情侣了。
  秦振天楞了楞,随即笑道,“瞧我,到底是年纪老了,你这小子年少有为,喜欢你的nv孩子估计都要排成排了,我孙nv恐怕是轮不到了。行吧,你们的事既然这样那也不勉强。言归正传,我觉得你说的话也不无道理,但是信息化改革恐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xìng下的,我觉得应该谨慎而为之的好。”
  见秦振天这样说,周志茂直接站起身敬礼道,“老首长,我第21集团军愿意成为全军的试点,首先展开信息化改革,如果能成功,再向全军推广,如果不能成功,也可以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姜卫国连连点头也附和道,“秦老将军说的对,信息化改革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以先拿某个集团军做试点,做出成效来之后,再考虑是否向全军推广。”
  范伟当然知道这两人打的什么算盘,其实姜卫国和周志茂代表的改革派并不是要求秦振天直接下定决心要大手笔的直接进行军队改革,什么事都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要秦振天同意搞试点改革,那无疑改革派的目的已经达到,同意改革,那不就是最好的信号吗?
  “你可要想清楚了周军长,这不是儿戏,也不是你们利用的筹码。军队是国之利器,不得有任何差错,我不管你们政治上的相互角逐谁胜谁负,但是敢拿军队当利益的牺牲品,我第一个不答应!”秦振天严肃无比道,“其实我这几天都在研究思考这个问题,还是我孙nv帮我解了疑huò,也正因为如此我才决定召见你们。她有句话说的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刚才范伟的回答令我满意,我也是故意想考验考验你们。是啊,对抗演习给我的感慨颇多,最让我震撼的,并不是第1集团军战败,而是第21集团军用那种新型干扰机在短短半天时间内就击溃了号称铁军的第1集团军,这才是最令我对信息化手段忌惮之处。所以,我原则上同意你们的信息化改革方案,但是这改革方案必须谨慎,我的意见就是,先在第21集团军内部进行,以后看效果进行推广。”
  三人听完一楞,顿时纷纷面lù出jī动的喜sè,姜卫国猛的站起身,朝着秦振天便敬礼道,“请老将军放心,我们改革派一定会把军队建设的更加强大,把国家建设的更加富裕幸福!”
  秦振天点点头,朝着窗外的太阳缓缓开口道,“几十年了,也是该变变天,改改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