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H国的防长这话语一出,立刻引来了更多发展中国家人群们的愤慨。其实这样的现象很正常,富人看不起穷人,穷人又仇视富人,只不过其他国家的防长们碍于身份脸面并不太会这样明目张胆的贬低讽刺穷人而已,要不怎么说H国棒子自高自大的已经宣称甚至连地球都是他们发明的呢?
  H国虽然算是个经济发达的国家,但是国土面积却小的可怜,至今还必须在国的挟持保护之下,又遭受过几十年前那场惨绝人寰的战争,从贫穷到富有短短这么点时间,财富是积累了,可是素质却并未有多少提高,这就和华夏国很多有钱人一样,都是暴发户心态。而H国更为变本加厉的是因为他们的国人从古至今都有种小国的自卑心理,所以见不得别人好,总是傲慢的自高自大,甚至已经到了有些不可收拾的变态地步。
  难道不是吗?身为一个防长居然这样贬低别人的产品而拔高自己国家的产品,说的好听点是自我推销,说难听点就是在自我卖弄。对于H国人的悲情,范伟压根一点都不同情,和他们的兄弟国家C国一样,自卑却自大,这样其实并不是什么好事。有时候,不自量力的下场是会很惨的。
  “1坦克的确不错,但是我国新研发的10式主战坦克xìng能更为先进,而且采用各种复合材料,亚洲之王应该是非它莫属才对。当然,这坦克价值不菲,也没几个国家买的起,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我国展厅去看看90式主战坦克,比起华夏国的96式来说,在火力,机动xìng能,装甲等各方面,无疑都强的不是一点半点。”令人没想到的是,R国防长居然也开始侃侃而谈起来,不过比起H国防长的咄咄逼人,他倒是显得比较彬彬有礼,并没有流lù出太轻视的眼神和语气。
  巴国防长在听了翻译过来的话后不由冷哼一声,他显然是个华夏国站在一起的,的确,华夏国与巴国是国际公认的铁哥们关系,甚至比华夏国与C国更加的亲密,见H国和R国防长炫耀武力针对华夏国武器,自然看不过去的继续开口语气不善道,“你们都是大国,都是富国,生产的坦克技术好一点那是正常的,应该的,可是你们在推销自己本国产品的时候,是否看过价格?你们自认为的好坦克,在价格上有什么优势吗?”
  两位国防部长顿时被巴国防长这一句话给说的噎住了,他们虽然脸上lù出不屑的神sè,但是不得不承认巴国防长说的是对的,96式主战坦克的单价比起他们两国的坦克无疑要低的多。
  “是啊,华夏国技术不行,就靠xìng价比赚你们这些发展中国家的钱了,我还真不知道一个只知道靠价格便宜而拉订单的武器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也难怪,华夏国向来也只知道靠廉价的劳动力来赚钱国防长扭头冷哼一声,充满了鄙夷。
  范伟脸sè有些难看起来,这H国防长说话还真是有些太难听了。身为一国的防长,居然如此肆无忌惮的来讽刺他国,他想来想去,觉得这里面肯定有什么原因存在。H国防长再自大再脑残,也不会当着这么多人面来侮辱华夏国吧?
  “我看你们就是在那里狐假虎威,如果没有国的帮助,你们的国家会有那么快就发展起来吗?”既然H国防长不给人面子,发展中国家的防长们也像吃了火药一样不满的喊了出来。身为国防部长这种级别竟然也会这样口出狂言如市井无赖一般,范伟实在有些百思不得其解,在他的印象里,像国防部长这种高位的官员难道不应该文质彬彬非常有礼貌的吗?
  “我当然承认没有国就没有我国的今天,但是那是我国的机缘,你们有吗?别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要面对事实,认清差距才是真的!”H国防长的脑袋都快翘到天上去了,这时候他的眼神时不时的朝R国防长看了几眼,做着交流。
  国!范伟听到这里,突然间他不由顿时反应了过来!是啊,H国和R国在怎么富有也只是小国,根本不可能敢真的这么直白的和华夏国发生冲突,如果没有人在背后撑腰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看来这幕后指使H国防长冷嘲热讽华夏国的家伙很可能就是国指使的,所以国防长直到现在还在路上没有到达,目的恐怕就是想掩人耳目吧!
  一直以来,R国和H国就是国的马前卒,使唤的打手,这次全球武器展览大会开在华夏国,是遭到国很强烈反对的,所以难免其心里会不舒服,让这两个手下前来闹场子探探底,然后自己再出动,这鬼主意打的还真精啊……
  既然国佬想浑水mō鱼,那范伟可就不能再继续沉默下去了。保守派崇洋媚外的巴结西方世界,可他范伟却不会!刚才只是担心改革派的国际影响才硬忍着没有出声,而现在想明白是有国人在其中搅局,显然就根本没有必要再给他们面子。因为国支持的是保守派,他们是绝对不会希望华夏国被更jī进的改革派所领导,既然眼前的都是国的走狗,是敌人,那就没什么好客气的了!
  想明白了这关键点,范伟不由觉得一身轻松,他现在不好像姜卫国解释,望向那趾高气昂的H国防长便轻笑道,“防长先生,按我们华夏国的礼仪来说,你们是客,我是主人,所以我们必须要尊重你们的脸面,就不发表任何评论了,1坦克和10式坦克如何先进不是今天的主题,我们华夏国的武器是不是就靠xìng价比才有订单生意也不是今天的主题,今天的主题是全球武器展览大会,什么叫展览大会?那就是展出各国的武器装备给全世界欣赏观看,如有中意的可以洽谈合作交易,如果不中意自然可以不必理会,所以防长先生,你们不能因为发展中国家的武器不够先进,不够厉害为理由就肆意的进行嘲讽,觉得不应该让这些武器上台面。这是一个交流的平台,而不是对比的平台。如果大家是想参观我展厅里的武器装备,我欢迎,可如果诸位防长只是想来拿我的武器去和自己国家的进行攀比,那对不起,就算我的武器一无是处,但也有其存在的价值,不需要任何人前来贬低。”
  范伟的话说的已经很明白,那就是这里是展览大会而不是比试大会,武器的差和优不是能不能上展台的借口和理由。这番话立刻赢得了发展中国家的好感,甚至有许多人还莫名的鼓掌表示以支持。的确,发达国家总是拿着有sè眼镜看问题,好像发展中国家设计的武器就是鸡肋,就是可有可无的产品,但是今天范伟就是要告诉他们,任何一款武器从设计到诞生,都是经过一个国家无数人员的辛勤劳动才换来的,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无端的进行鄙视,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