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范伟忍不住浑身打了个寒颤,第一次对何秋水手里的毒簪产生了忌惮。百米范围内所有生物灭绝,这是多么恐怖的毒啊!恐怕就算是李诗琦这样的用毒高手,都没有那个能力吧?真没想到,这隐藏在C国的一个小小家族,竟然会拥有比地毒门还要牛的用毒宝贝,实在是令他心生恐惧。现在他总算是明白,为什么何秋水会如此的xiōng有成竹可以肯定他能干掉C国的最高首长以及他儿子了,只要他假装同意扩散xìng毒剂的开发,然后得到领导们的接见,然后在接见时悄然用毒……
  一想到那样的场景,范伟突然觉得有些同情起那位C国的领导者,不过没办法,杀人全家的仇恨,几乎是根本无法化解的,恐怕这家伙到现在还不知道何秋水已经知道家人是被他儿子给放火烧死的吧?如果知道的话,何秋水恐怕也绝对活不到现在。
  “毒簪如此厉害,果然是鬼斧神工的产物。真不知道以前的古代人怎么会制造出这样的东西,你家的老祖宗可真够厉害的。”范伟有些感慨的说到这里,扭头朝何秋水看了眼,继续问道,“我刚才见毒簪好像是从何老哥后脑里拿出来的,这是怎么回事?你的后脑插进毒簪没有关系吗?”
  “如果毒簪我不能藏进后脑勺里,那你觉得我现在还能拥有它吗?”何秋水发出一声冷笑道,“这里是监狱,可不是自由区域,身上有任何金属物件都是要被收缴的,这点恐怕你比我更清楚。要不然,你也不会以把毒簪这事说出去为条件,逼我把真相告诉你了不是吗?”
  “哦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问,为什么毒簪可以插进你的后脑勺?”范伟用双手比划了两下,微笑道,“这是你天生俱来的本领,还是……”
  “天生就有?你觉得可能吗?”何秋水lù出一脸苦涩,深深的叹了口气道,“如果你知道,我从出生起后脑就被我爷爷用祖传秘法将这毒簪扎了进去,并且用特殊的药物内服外敷的度过了我的童年,我的少年,乃至我的青年时代,直到骨骼定型,生长停止才能将这毒簪从后脑收发自如的话,你恐怕就不会说出这句话了。”
  范伟一楞,立刻闭嘴不再言语。这段话已经彻底的让他明白何秋水所度过的人生有多么的痛苦和艰难坎坷,的确,天妒英才,人生总不可能是顺风顺水,有收获就必须要有付出。何秋水能得到毒簪这样的宝贝,就必须要付出常人难以忍受的代价。他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幸运,虽然在后脑里与何秋水一样隐藏着一根针一样的未来光存储器,但是他却没有任何的不适感。未来的技术与古代的技术自然是不可能同日而语的,这也造成了范伟和何秋水同样后脑勺隐藏着东西可付出的代价却彻底不同的原因。
  同样是后脑勺做为隐藏地点,同样是发簪一样的大小,一样的形状,这一切的巧合让范伟还是觉得这毒簪可能与金针有着某种联系,但是他却怎么都无法能将这两者联系起来。而当他知道何秋水是靠着毅力和忍耐力练成的将毒簪放入后脑勺后,他便更加的没有了怀疑。也许,这真的是一种巧合呢?
  “好了,年轻人,该说的我都说了,我们还得早点回去锄草,不要被人发现了。”何秋水拍了拍他的肩膀,长叹一口气道,“不管你有什么理由,非法入境可是死罪,而我呢……这毒簪里的毒存到十成,也该和那些家伙同归于尽了,咱们可能以后就要在地狱里相见了。咱们还真是难兄难弟,今天和你说了这么多心里藏着的痛苦事,也觉得舒服了很多,走吧,我们回去。”
  范伟点点头,他似乎不死心的朝何秋水道,“何老哥,你能把毒簪拿给我看看吗?我想最后仔细的看上一眼这神奇的宝贝。”
  何秋水看了范伟一眼,犹豫了片刻后还是点了点头,将手中的毒簪递了过去,开口道,“你可一定要小心,别被簪头给扎到了,我已经混进去了十成的毒药,一旦扎到皮肤毒药进了血管,那就是神仙都救不活你。哼,今天毒死了那大块头害的我的毒簪少了一分毒效,好在今天杂草里的毒素满足了要求,让我能如愿以偿的让毒簪拥有最巅峰的毒xìng。”
  范伟点头略带兴奋的用外面的衣服包裹着手掌小心翼翼的将毒簪接了过来,他不由将注意力全部都放在了这根虽然短小,但是却通体发黑,散发着阵阵寒意的毒簪。很快,这毒簪的模样便印入了范伟的眼帘之中,然而就在此时,范伟的目光中闪过一丝惊讶之sè,他好像肯定了什么般,扭头朝着何秋水开口便问道,“何老哥,你真的不知道你祖先是怎么来C国的吗?这毒簪,我似乎见过。”
  没错,当真正看清楚这毒簪上的条纹以及款式后,范伟可以肯定,这毒簪和金针原本形态银簪有着惊人的相似!虽然那银簪外壳在他买来没多久就分裂了,但是在买的时候他还是仔细的看过一遍的,这毒簪无疑就是银簪的mí你缩小版本!也就是说,这毒簪和金针,肯定有一定的联系,一定有!
  “你说什么?这不可能!开什么玩笑,我家祖传的宝贝毒簪,只有这一枚,你上哪去找同样的去?”何秋水显然立刻否认了范伟的这个说法,他自然觉得祖传宝贝是天下只此一家的。说到这里,他思索了会后开口道,“我爷爷曾经和我提起过,我们家族以前在华夏国是个很风光的家族,不过由于某些原因才不得不逃离华夏国,来到C国定居,起到掩人耳目的作用,具体是怎么来的,我真不知道。”
  范伟看着何秋水,见他不像是撒谎的样子,不由陷入了沉思。如果这毒簪和金针的原型银簪是相同的模样,那么他可不可以大胆进行猜测,何秋水的祖先是通过银簪的样式来仿制出毒簪的?当这个念头从他的脑海里冒出之际,就连他自己都被吓了一跳!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