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范伟双眼一亮,顿时惊呼道,“能传染的毒!我明白了,这位一号首长他这是想要制造秘密武器啊!”
  和华夏国秘密进行研制的人体基因改造计划一样,每个国家都有一些秘密进行地下研究的破坏性极强的秘密武器,当年国就是这样研究出核武的,而这位一号首长显然是想研制出能传播的强烈毒剂!这样一旦战争爆发,在战场这么一用的话,那死伤可就不是以万计,很可能是以十万,百万计的!当年毒气弹和细菌弹这种生化武器伤害了多少家庭多少百姓,如今这传染性毒药的危害只会更强!难怪这位国的一号首长会亲自出面接见像何秋水这样的小人物,一旦这种武器研制成功,对于他来说不但能巩固自己越来越不稳定的政权,而且还能让那些与国交恶的外国势力为之忌惮,这可明显是一手好牌啊!
  “我何秋水不是傻子,更不是白痴,那姓金的家伙一提出来这事我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对,我何秋水是个用毒的专家,但是我的毒液是来自毒簪,来自古老家族的传承,我虽然会用毒杀人,但是我不可能违背祖训,让祖先传下来的毒簪祸害百姓,活该人民,成为人类的杀手!所以这样的研究,就是打死我我也不愿意做的,更何况他还杀了我全家!!”何秋水冷笑道,“我和他的仇恨,已经是不死不休的结局。这五年来,我一直在依照着祖训欲将毒簪发挥出其最大的威力,只要再吸取两成的毒液,毒簪才是真正的毒簪。而到那时候,我将会假意答应愿意参加研制扩散性毒剂的研究,从而离开金山道监狱,去和那位最高首长见面。而与他见面之际,就是我复仇之时!这个仇,我一定要报,而且必须要报!”
  范伟看着何秋水,有些奇怪道,“不知道为什么,何老哥,我总觉得你好像对自己的祖国没有什么感情,对这国的领导人也不太热情啊?如果换做其他被洗脑的国人,应该会把这当成一种光荣无比的荣耀?”
  何秋水看了范伟一眼,轻笑道,“年轻人,你知道我为什么在昨晚第一次见到你和你的同伴之时就会对你们示好吗?因为我们的身体里,流着同一种血液。”
  “什么意思?同一种血液?”范伟明显一楞,几乎是瞬间他失声惊呼道,“你的意思是说……你,你也是华夏人??”
  “怎么?你可以是华夏人,为什么我不可以是?”何秋水有些无奈道,“难道就因为我没有去过华夏国,就不能认祖归宗吗?从出生到现在,我心里很清楚,我是华夏人,而不是国人。虽然我生长在国,但是我永远以我是华夏人而感到自豪!这也是我为什么不答应帮助那姓金的研制害人武器的原因之一。”
  “是啊,我昨晚听你叫何秋水这个名字,就觉得有些怪,可真没想到你还真的不是国人而是华夏人。难怪你对我们会有好感了,咱们毕竟是同族同根的华夏人啊……”范伟心里感觉到了一阵自豪,同为华夏人,让他和何秋水原本有些距离的心一下子拉近了许多。不过,他很快又有问题了,“何老哥,那你既然是华夏人,为什么祖先要到国来而不是继续呆在华夏国呢?”
  “具体的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根据祖籍记载,我们何家是从很久远的时期就搬到国了,原本一起搬迁而来的华夏人有很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的越来越少,最后到了我这代……却惨遭灭门,全部都死了。”何秋水伤心的说到这里,突然尊敬万分的感慨道,“也许是为了躲避战乱,又或许是为了躲避仇杀,谁知道呢?不过我一直认为,我的祖先是很有本事的,就冲他们能制造出毒簪这样神奇又神秘的宝贝,就冲他们对毒性理解的如此透彻,对医术的高深造诣,就能让我对我的祖先无法不崇拜万分。”
  “也就是说……毒簪是你家的祖传宝贝,你的医术也都是通过祖先传承的是吗?”范伟有些奇怪的笑道,“那这样看来,你的祖宗们应该以前在华夏国是很有能力的人了?可是古代国比现在还要荒凉,他们到底因为什么变故而要从繁华的华夏国迁移到这里来呢?你们祖先有没有留下些什么文字记载,比如提起他们原来在华夏国是干什么的,为什么会这么多制毒的办法和造诣深厚的医术?还有,何老哥,你对这毒簪了解吗?它除了能用毒之外还有什么功能啊?”
  何秋水看了范伟一眼,思考着开口道,“我都不知道你为什么还会对我这毒簪这么感兴趣,也罢,我就和你好好说说。这毒簪是老祖宗留下的,我父亲因为从小体弱多病,我爷爷便没有让他过多的学习毒术,而是把一身的毒术绝学传授给了我。所以我从小就知道毒簪的存在,也知道毒簪的具体功能。根据我爷爷所说,这毒簪是咱们家的宝贝,也是最大的秘密,它是我祖先花费了一辈子的心血制造而成的神奇物品,主要的功能,便是转换毒液。你刚才应该也看见了,我将这些杂草用石头给敲烂后获得的草汁滴在树叶,然后用毒簪将这些汁液吸收,它就会逐渐将这些汁液进行一种转换。具体怎么转换的其实我也并不清楚,我只对它转换出的毒液特性做过了解和熟悉,有意思的是,这毒簪能转换的毒并不只有一种,给它不同的植物搭配组成的汁液,毒簪就能转换出不同的毒液,不过唯一相同的是,这些毒液都具有非常强烈的毒性。我这十几年都在研究,最终让我得到了一个结果,那就是这毒簪既可以转换毒液,同时也是一个毒液的容器,而当收集它所能转换的六百六十六种毒液后,毒簪就能综合这些毒液而达到饱和状态,而到那时候,只要我将毒簪里的毒液同过秘法瞬间完全释放而出,在我周围百米范围内,所有活着的生物都将死绝,寸草不生!我管这一招叫……毒扫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