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不,他根本就不知道毒簪的存在。面对家人被抓的局面,我又怎么会不同意?被逼无奈之下,我只能按照他的要求替他卖命。可谁知道,就在我以为可以用我被逼无奈的同意而换取他们安全的的时候……这个时候,却发生了让我终身难忘的惨剧!”何秋水越说越激动,他就好像看见了好多年的老朋般,把心里的苦水发泄而出,“他的儿子……那个该死的畜生!竟然无意中看到了我妹妹,竟然看了她的动人姿色,就想要对她用强!她奋力抵抗,那混蛋,那混蛋就这样活生生的把她给掐死了!为了掩盖事实,他儿子干脆命人把关押我家人和村民们的整个三层建筑放了大火,他们全都被活活烧死,活活烧死!!我的哥哥,弟弟,我的父母,他们全都被一把火给烧死了!”
  流着伤心欲绝的泪水,何秋水抓紧着自己的拳头,嘶哑着嗓音极度愤怒道,“可是苍天有眼,一个村民从楼跳了下来,虽然摔成了重伤但是却没死,当我赶到那里时在废墟中发现了他,他在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前把这件事告诉了我,才让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从那一刻,我就发誓,我一定要把他们父子两个全部送进地狱,让他们面对我的亲人们忏悔,忏悔一辈子!!”
  范伟眼见着何秋水一脸的悲愤,不由开口道,“何老哥,你能不能告诉我,那父子二人是什么身份,他们又想让你干什么?”
  何秋水看了范伟一眼,抹去了眼角的泪水,稍微平静了下心情才开口道,“他们二人说出来,恐怕会吓你一大跳,他们想要让我做的东西,其实很简单,说起来也和这毒簪有点关系。”
  “哦?两人身份来头很大?”范伟有些不屑道,“再大能大到哪去?国这种弹丸小国,最大充其量也不过就是掌握整个国的一号首长而已。你可别以为我会被吓到而照顾我的情绪,我可不是被吓大的。”
  何秋水听见范伟的话后,忍不住流露出一丝苦涩的笑容,“你小子,真不知道你会不会是个算命先生,能算出我的过去未来,又被你猜对了,逼迫我,害死我全家的,就是国的一号首长,以及他的儿子!”
  “你说什么!!”范伟这下确确实实是被吓到了,他几乎是第一时间摇头否定道,“不,这不可能!何老哥,这玩笑可开不得,就凭你一个普通人,能得到一号首长的重视,这怎么可能?那堂堂一号首长,虽然只掌握着国这点小国,但权力也是无边的,他会亲自来见你,并且亲自来威胁你?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是啊,我一开始也难以置信,自己捣鼓出的一点东西,竟然会被这个国家的老大给看,你说我是不是非常的悲剧?”何秋水苦笑着说到这里,颇为无奈道,“其实这也怪我自己,当年年轻气盛,不听父亲的劝告,没有在村里当个赤脚医生,总以为自己学成祖传医术,便可放眼天下,凭为什么不能让父母过好日子,而要在那农村里忍饥挨饿苦不堪言?所以我二十五岁出了农村,去了城市当起了一名草药医生,逐渐名气渐渐的便大了起来,我从小城市一路辗转的去了大城市,后来更是被军队的一位首长看中,成了一名军医。可是在国,阶级等级分化是很严重的,要想把父母接到城市里来,让他们过好日子,我必须首先得成为城市户口,得拼搏的当医官才行,所以那时候的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人怕出名猪怕壮,可以说,我落到今天这模样,有一大半原因都是因为我自己。太爱表现了!”
  何秋水说到这里,重重的叹了口气道,“六年前,我所在的部队与驻扎在首都附近的部队搞联谊,我们卫生队的医生和那所部队的医生搞比赛,当时比赛的奖励就是拥有最高超医术者,就能得到一号首长的接见。当然,也许这样的荣誉对于他们来说是无的光荣,但是对我来说,是第二个奖励深深打动了我,这个奖励就是能调动到首都部队,解决首都户口!首都户口,那是什么概念?在国,只有人人才能居住在首都,我拿到这样的户口,我们全家都得跟着沾光!户口的问题解决了,什么房子,三餐供给就能全给解决!我一想到父母能住进首都这样的城市,住进永远不用挨冻受饿,永远不用辛勤劳作的城市里,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个名次给夺过来!”
  范伟很认真的听着,并没有插嘴。何秋水就像在写回忆录般的详细说着,而他则像个忠实的听众,他实在是非常好奇,一个普通的囚犯,到底是怎么和国的一号首长扯关系的!
  “于是,我便跟着从全军挑出的最好的医生组成的医疗队前往首都参加了这场医学比赛。不过说是比赛,其实更像是一次研讨会。因为军方给我们出的题目只有一个,那就是救一个人。”何秋水心情已经有些平静下来,他脸色冷冷的笑道,“那是一位中了某种剧毒的士兵,这种毒没有人见到过,是一种全新的病毒,毒性非常之强,但却是慢性毒药,士兵没有死,但是却完全陷入虚弱状态,丧失了所有行动的能力。只要谁能把他身的毒给解了,就是胜利者。”
  “所以,没有医生能解的了那毒,但是你却解了,对吗?”范伟开口笑道,“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你用的是以毒攻毒的办法。我想你毒簪所产声的毒液,恐怕比那种毒的毒性更强?”
  “对,我就是用毒簪里的毒液想出了以毒攻毒的办法。”何秋水这回已经没有露出惊讶之色,显然他已经对范伟准确的判断力有些麻木了。他开口道,“毒簪里的毒液我充满信心,当然情况也正如我所想的那样,士兵体内的毒被毒液最终所打败,中和之后销声匿迹。而我则用自己配出的独特祖传解毒秘方将毒簪里的毒液给解了。这名士兵获得了新生,而我也得到了那场比赛的胜利。然而,还没有令我欣喜多久,在一次军方组织的医学研讨会,一号首长突然出现,并且主动要求和我进行了单独的会谈。而会谈的主要目的,就是让我将毒簪里的毒液配方拿出来,并且在此基础,研制一种能传染的烈性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