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范伟都不知道自己这一路是怎么过来的,身的所有东西都被缴获,甚至连衣物都不放过。当那些士兵把自己身的超合金防弹衣都给取下研究起来后,他的身除了件单衣已经剩不了任何东西。旁边的光头和萧霍一样是这种待遇,许薇相对要好一些,这些士兵一看就不像是那些痞子模样吊儿郎当的边防军,所以对于女性他们有着最起码的尊重。当然,如果他们要和边防军一样对许薇不利,那么范伟不介意哪怕是死也要保护她。
  自从在农业局被捕后,范伟一行人被迫了车,没有什么道理可言,他们被荷枪实弹的士兵用枪口黑洞洞的对准着,只能靠在这颠簸的盖着雨棚的卡车,一直沿着狭窄的土路,朝着所谓的金山道监狱进发。
  看的出来,这批士兵无论是从涵养还是从军人的素质来说都比边防军要强了许多,战斗力虽然并不是非常强但是却都是非常忠诚,有着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家伙。所以要想从车逃跑,恐怕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可能。更何况,许薇还在他们的控制之中。
  对于那位出尔反尔的校,范伟唯一有点感激他的是他派医疗兵在治疗那些受伤士兵的时候,还给鲁莽做了个简单的手术,将他腹部那颗子弹给取了出来,消炎之后包扎好了伤口。最起码现在唯一令他欣慰的是,鲁莽暂时没有了生命危险。
  不知道金山道到底是什么样的监狱,但是从鲁莽刚才简短的介绍就可以知道,那个监狱生存的环境很不好。可是就算是龙潭虎穴他们也必须要去闯一闯,毕竟总比死在这些士兵枪口下要来的好。他很清楚,那名校之所以会留着自己这些人的性命可不是因为范伟的配合,而是因为级的要求和命令。否则,校肯定会毫不犹豫的让自己的士兵们开枪打死他们,毕竟在刚才的激烈枪战中,他的这个团起码死了百名士兵。又有谁会愿意原谅杀死战的家伙呢?
  车子在缓缓的不停前进着,车厢内被帐篷用的军用迷彩布完全遮盖着,范伟根本不知道自己目前身处何处,也不知道正在往哪个方向前进。他彻底成了名囚犯,一名非法越境的囚犯。现在他把所有的希望都压在了华夏国,压在了姜卫国他们的身。只要华夏国给国施加压力,恐怕这才是他安全离开国的最好也是唯一的办法。
  不知道过了多久,大约五六个小时后,车队停了下来,似乎是准备进行用餐,那些士兵们都下了车,似乎还点起了烟火对食物进行煮熟。这时候,车只剩下了范伟他们,以及几名看管他们的士兵。
  “老大,我们要不,趁机离开这里?”光头小心的凑过来低声道,“现在可是绝佳的机会,再不逃空就来不及了。”
  范伟看了他一眼,沉思了会后摇头道,“不行,我们不能逃。你嫂子是弱女子,就算逃也肯定逃不过国士兵们的追捕,更何况这里我们人生地不熟,就算逃也逃不了多远就会被那些士兵给抓住,况且鲁莽身受重伤,更逃不了多远。我们没必要这么冒险,就算真逃了恐怕也没有什么效果,我看还是进监狱里,等待华夏国那边的消息。原本我最担心的是许薇,不过现在看来到没必要担心了。只要这些士兵不起什么歹心,一会进了监狱,她去的是女子监狱,是不会碰见多少男性的。”
  光头点了点头,他觉得范伟说的很对,鲁莽和许薇无疑不可能逃的很远,所以就算逃跑也不可能会有什么大的作用,反而还可能会遭受一顿毒打报复,明显有些得不偿失。
  车外响起了一阵吵杂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是在庆功,又似乎在默哀。范伟询问了下许薇,许薇告诉他,这是国人特有的纪念方式,他们是在纪念死去的那些战。
  范伟颇有些感慨,国虽然穷困落后,虽然坐井观天却总是引以为傲,但是不得不说国的军人们拥有着的信仰能让他们成为不怕死的勇士,装备可以落后,但是只要人人视死如归,这样的军队还是人见人怕的。华夏国几十年前的军队也和现在的**人们一样,硬是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国的大炮加坦克,可是几十年的安逸休养,改革后金钱社会的腐蚀,如今部队的战斗力还有多少,还剩下多少,恐怕还真是个谜。不过最起码他知道,华夏国的军人如今比之**人,恐怕在视死如归这方面真的要差一些了。一个没有经历过流血和死亡的士兵,是没有资格称之为军人的,要想让人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就必须要经历战火的洗礼。
  从这些**人们发出的振奋欢呼声就可以看出,这些士兵早已经把死亡和牺牲当成了家常便饭。这样的军队,往往视死如归,勇往直前。他很明白,如果今天不是他们扼守住了楼梯口的唯一通道,这些**人显然不可能会死那么多,他们也不可能坚持了那么久。就从那位校能包围后山猜测到范伟逃跑的意图这一点就能看出,他的军事素养和他手下的士兵,都很强。
  经过短暂的休整,汽车再次缓缓出发,沿着并不好的道路朝着金山道继续前进。车厢内显得很安静,士兵们警惕的望着范伟他们,眼神中的冰冷之意表述的很明显,只要有人敢在这车厢里发出任何的挑衅,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开枪送他们下地狱!
  不过范伟显然已经没有了这种打算,在他看来,去监狱也比这样送死强,更何况已经向华夏国报了信,他才没有那么笨,白白的牺牲自己的生命在这里。
  汽车大概又开了一两个小时后,范伟只感觉到汽车一阵紧急刹车,包裹着车厢的遮布瞬间被人给拉开,在一阵黑暗中,有几道探照灯射入了这车厢内,亮的让人有些睁不开眼睛。
  “下车!”只听车外有人一喊,车厢里的士兵们便纷纷开始下车,范伟站起身,和光头许薇他们一起缓缓的走了出去,眯着双眼透过那探照灯的亮光快速的看了这车旁四周的环境。
  他现在身处在一处高墙只下,看去像是停车场的位置。四周的墙布满着铁丝网,不过以他的眼光一看就知道,那些都是高压铁丝网,只要爬去,绝对会被电成一团焦炭。很快,他便看见不远处那高耸的墙壁挂着的金山道三个大字,看样子,这里就是所谓的金山道监狱了。
  范伟忍不住哑然失笑,真没想到,他活了这么二十来年,第一次进监狱却竟然是在国外……看样子,在鹰派出面救自己之前,必须得在这里呆一段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