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咕咕……咕咕……”金大午靠在树旁,小声的学着鸟叫,仔细倾听着可能回答的暗语声有没有出现。他身旁的许薇也是眼睛眨都不眨的望着眼前树林中的一片黑暗空间,捏紧拳头紧张的在心里默默祈祷着什么。
  “怎么回事?这里是A点聚集区,为什么会没人在呢?”金大午有些奇怪的喃喃低声自语了句,皱起眉头道,“难道这里的难民同胞们出什么事了?”
  “布谷……布谷……”就在金大午有些预感不太好之际,从树林里传来了一阵布谷鸟的叫声,顿时让两人lù出兴奋与开心的表情!接人的暗号就是布谷鸟的叫声,这说明准备越境的同胞们就在这树林里!
  金大午又急忙叫了几声类似与鸽子叫一般的鸟叫声,很快,在树林的一片黑暗中,许薇已然看见了有很多人影隐约开始出现!
  没有多久,一大群从树林中悄然而至的人群便来到了许薇和金大午的面前。望着这足有四五十人的C国难民同胞们围拢在自己的身边,许薇忍不住流lù出了同情之sè。看看这些衣衫单薄,到处破漏拿着灰布包裹满脸污垢头发蓬乱的同胞们吧,他们有的已经是鬓霜泛白的老人,有的还是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婴儿,这些人背井离乡的逃到这里,为的不就是能活下去,能有口饭吃吗?
  不知不觉的,她的眼眶便红了起来。以前她帮助越境的同胞,最多也不超过十人,这一下子涌出四五十人,这样的场面的确深深的震撼到了她的心灵。直到这个时候许薇才彻底明白范伟所说的那番话到底有多对。要让这些苦难同胞能活下去,靠的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但是如果如果没有钱,没有物资,说什么都是天方夜谭!
  “请问这里谁是李珉宇同志?我是接应人金大午,请出来说话。”金大午小声的向眼前这些难民同胞们出声询问。
  很快,有位穿着中山装戴眼镜的年轻男人主动挤了过来,jī动的与金大午握手道,“大午同志你好,我就是李珉宇,是C国救济会潜伏在C国的联络人。这四十五名苦难同胞我可就交给你了,希望你能顺利把他们给带出C国,越境到华夏国开始新的生活。”
  “请李珉宇同志放心,保证完成任务!”金大午用力的与李珉宇握了握手,他颇有些jī动道,“能把这么多人带到这里,你真的辛苦了。你跟着难民一起就行,现在由我来指挥他们。”
  “好,我的辛苦根本不算什么,他们才是真正的辛苦。”李珉宇朝这些难民看了眼,苦涩道,“原本这一批就有一百多人,可是半路遇到了军队的拦截,被抓走了一大半,只剩下这些了。大午同志,快带我们走吧,这里经常有巡逻队出没,早点离开就早点安全!”
  “好,我们马上动身,我一定安全把他们送到江对岸的,你放心吧。”金大午也知道事不宜迟,这里可是危险区域,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逗留。他抽回紧握李珉宇的手掌,扭头便朝这些难民道,“同胞们,我曾经也和你们一样,是从C国逃到华夏国的难民之一,请大家相信我,去了华夏国的生活,虽然也很艰难,也很辛苦,但是至少比在C国没有未来要强的多。你们做出了这样的选择,我相信是不会后悔的。来,请大家紧紧跟随着我一起离开这里,大家切记不要拥挤,不要说话。婴儿如果想哭的话,就用布将嘴méng住。没有办法,这是生死存亡最关键的时候,如果被边防的巡逻兵发展,等待大家的就是死亡!所以,请大家一定要配合好,走,让我们离开这个国家,去开始新的生活!”
  信誓旦旦开口说完话语的金大午朝许薇看了眼,两人便带头朝着树林外走去,在他们的身后,则跟着四十五位难民组成的队伍,每个人都神情紧张,眼神中透lù着深深的坚决之sè。要么死要么逃,对于在没有第三种选择的难民们看来,他们要走的无疑是通往生的希望……
  A点是距离边境线最近也是路最好走的线路,许薇和金大午沿着他们刚才来的线路带领着难民们静悄悄的穿过树林,进入到了茂密的草丛之中。这个时候,许薇很自觉的停下脚步,看着一个又一个的难民钻进草丛之后,她才殿后的最后一个钻了进去。
  一进入草丛,提心吊胆的金大午终于呼了口气,比起刚才走出树林的那段毫无遮掩物的空旷地带相比,这茂密的草丛无疑要显得安全很多。与刚才来时不同,四五十人的队伍要想不发出一点声音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他现在只想祈祷,祈祷走的越快越好,越早到达江畔就越好。他太了解C国的边防巡逻兵了,一般他们追击到江畔就不会再进行追击,主要是因为C国虽然民不聊生,但是与华夏国的关系还算不错,他们并不会越境进行追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只要能到江畔,那无疑就是胜利!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浑身已经感觉不到寒冷的金大午甚至热气腾腾的连汗都冒了出来。这来回走这密密麻麻的草丛而要想不发出很大的声音,无疑是种考验人神经又考验人体力的活动。直到草丛越来越茂密,他已经感觉到似乎接近江畔了之后,他才如释重负的扭头朝难民们道,“快,再快点,我们马上就要走出草丛了!一会出了草丛,大家就赶紧下水渡江。在下水前注意把鞋子拿在手上,kùtuǐ也要卷到大tuǐ上,这样就不会湿了,大家听明白了吗?大家把话往后传,让每一个人都能听见。”
  按照金大午的指使,难民们开始往后一个一个的传递了他所说的话,并最终传到了落在最后的许薇和李珉宇的耳中。这时候,李珉宇不禁满意道,“大午真是个认真负责的好同志,看来A点的这些难民越境偷渡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了。许薇同志,B点的接应工作你们也安排了吧?”
  “当然,B点的接应人是金大午手把手教会的张允浩和焦钟哲,别看他们年轻,也已经接应了好几次苦难同胞越境的工作了。”许薇说到这里,似乎流lù出担心之sè道,“我就是对C点有些担心,这次去C点接应的是并不太熟悉地形的我朋友,我怕他们会出事……”
  “C点?什么C点?”李珉宇有些奇怪的开口道,“我不记得今晚还有C点这个集合点啊?救济会什么时候又增加了一个集合点了吗?”
  “你……你说什么??”许薇浑身jiāo躯一颤,猛的整个人顿时被彻底惊呆了……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