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范伟光着脚进入江水中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冷,这是种刺骨般的寒冷,让他忍不住身子轻轻一阵颤抖。不过到底是练家子,很快他便适应了这种极低的水温,在江中迈着艰难的脚步朝前缓缓而去。他扭头看了身前不远处的江静一眼,却见她倒是有些轻车熟路,一点也没有女孩子的柔弱表现。看样子,她一定是已经这样淌过好多遍江水才会如此的稳健。
  一想到许薇那粉nèn又白皙的漂亮脚丫子踩在江水里这样的浸泡,范伟就不由的有些淡淡的心疼。她是真的受了很多的罪,比起以前的她来说,现在的许薇明显有了沧桑之感,多了几分成熟少了几分稚nèn,也许经过这样的锻炼之后,她已经真正成熟起来,成为了个能经历大事的女人了吧。
  “老大,一会过了江就到C国境内了,我们这叫非法入境,可千万不能被发现,更不能被抓。我听说,C**队可不是华夏国的军队,没有优待俘虏这一条款,所以一会若真的发生意外情况的话,老大你先走,我们殿后。”这时候,光头凑到范伟的身边,低声道,“我和萧霍来时带了两把手枪和几十发子弹,能顶一阵子的。”
  “臭小子,你胡说些什么呢?你老大是那种胆小怕死的家伙吗?”范伟一拍光头的脑袋就笑道,“少来这一套,我告诉你,要走大家一起走,我可不会撇下你们。”
  “老大!”光头yù言又止,因为他实在太了解范伟的脾气了,对待这种事情,你恐怕就是十头牛也拉不回他来。说的好听点是执着,说的难听点就是倔,太倔强了!不过对于这样的倔强,光头他们不但不会反感,而且还会感觉到内心有着淡淡的温暖。一个不抛弃自己属下的老大,又有谁会不愿意替他卖命?
  八人在宽阔的江面上行走,在黑暗的掩护中几乎根本是悄无声息。他们经过近五分多钟的跋涉,终于穿过了只到膝盖上部的江面,悄悄的进入了属于C国的边境区域。到这一刻,他们已经算是非法越境者,只要被抓住,将会按照C国的法律来进行处置。而金大午他们很清楚,C国对于边境逃逸与非法入境者的罪是很重的,基本都会直接宣判死刑,根本没有任何留情的余地!这是他们为什么一到C国边境区域,就整个人都沉默下来,神经百分之百紧张起来的最根本原因!
  谁在面对死亡威胁的时候,都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的。
  很快,再江畔迅速的擦干脚后重新穿上鞋袜,八人分成了三个小队从左中右三个方向秘密的朝着这一片茂密的杂草丛中穿了进去。A点在这江畔地点的左侧,也是最近的地方,许薇和金大午一起前往是最好的,毕竟许薇是女人,照顾难民还行,可要论行动力与面对危机的反应能力上自然还是比男人要差上一些的。而朝中间方向前进的张允浩与焦钟哲距离虽然并不近但好在那块区域是最安全也是最不可能碰上边防军士兵的,所以也没有什么危险。而范伟带着三名手下前进的右侧C点集合区则是距离最远的,而且聚集地点就在边防军兵营附近,一个不小心弄出点什么声响,都会惊动边防军,从而给自己带来杀身之祸!
  不过就算是如此,每个人其实内心都是完全紧绷的,在这C国边境线上,压根就没有绝对安全的地方,他们要做的,就是小心小心再小心!
  许薇和金大午在草丛中悄悄的前进着,甚至连一点声音都不敢发出。所以有些时候碰见密集到无法前进的杂草堆时,他们甚至还必须要用棍子将地面边的杂草轻轻挤开,然后身子就这样趴在地上如同蛇一样的爬行而过!所以很快,他们身上便沾满了泥水,看上去邋遢不已。
  走了很长一段路后,金大午抹了把额头流下的汗水,将背着的军用水壶打开,咕咚咕咚的喝了几口水。趁着这时候,他才发现身后的许薇似乎时不时的便将头往右侧望几眼,不由令他顿时有些不愉快起来。
  “你如果那么惦记和担心你的那位范先生,那你就不应该让他们来帮忙。”金大午用非常细微的声音开口有些不满道,“现在是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你还能分心去担心别人?自己先紧张自己的处境才是真的!那范先生的手下们一个比一个厉害,就算对上边防军恐怕都能以一敌三,他比我们还要安全,也不知道你担心个什么劲。”
  许薇俏脸一红,心思被人看穿的感觉自然不太好,她无奈的轻叹口气道,“大午,真不知道为什么救济会的同志要安排还有一批人到C点去集合呢?那可是紧靠着军营,要是一旦有什么声响暴lù了怎么办?”
  金大午一脸严肃道,“许薇,你不要天真了,救济会的同志难道会害自己同胞吗?那边C点聚集的全都是从西边而来的苦难同胞,他们聚集到C点是最理想也是最不容易被发现的唯一办法,救济会的同志也是没办法,要知道那里可有边防军驻扎,一个不小心可就要全部被抓的啊!”
  听见金大午这样的解释,许薇也就无奈的点了点头,苦涩道,“但愿C点的同胞能平安无事的渡过难关吧。”
  “快点走吧,我们还有些路才到聚集点,与其担心别人,还不如多担心担心自己才好!”金大午此时似乎脾气有些不好,每当他看见许薇那眼神中的担忧之sè,气就不打一处来,冷哼一声便扭头继续开始在杂草丛中艰难前进!
  此时此刻,范伟也正带着光头他们在朝前行走,刚才地图上他已经看的很清楚,他们要到达的C点必须经过这一片茂密的草丛,然后进入到一片低洼的树林中才算到达,可是光穿越这茂密的杂草丛就显得非常麻烦。因为怕惊动可能站岗放哨的C国边防军士兵,所以他们根本不敢把杂草用镰刀等工具劈砍,甚至连棍子liáo拨都不行,只能小心翼翼的用手挤开那些拦路的杂草,缓缓前进。
  “老大,我怎么感觉到似乎有些不太对劲啊?”路走到一半,一旁的鲁莽却有些奇怪的忍不住开口道,“范先生,我们如此深入边境腹地,若是有三四十个难民等我们带他们出去的话,这么差的路,这么多人,总不会不发出任何的声音吧?那个什么救济会怎么会把救人的地点放在那C点呢?据我所知,这C点的方向并没有什么村庄也没有什么聚集点,除了兵营就没有其他活人了,而A点和B点那边都有人烟和村庄,就算逃难之人想要逃跑,也总得在能睡人的地方吧?谁会在这么冷的时候躲在军营周围等待偷渡越境的?”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