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沿着碧绿碧绿清澈见底的土门江畔一直延伸而去的土路前行,越野车在发出咆哮的轰鸣声,一路的颠簸与摇晃,实在令人连欣赏美景的好心情都逐渐丧失。范伟坐在汽车,望着那隐约可以看见的对面江畔那竖立起来沿江蔓延而去触目惊心的铁丝网,不由好奇的朝鲁莽问道,“对面就是国领土?这些铁丝网,有电吗?”
  “有,都是高压铁丝网。不过这样的防护措施并不算多,只有这几处。对面的国可是个真正的贫穷落后而且封建的国家,他们物质不足,不可能把整个边境线都用这种高压网所围起来。”鲁莽介绍道,“所以他们尽量把这种高压网给拉在比较容易涉水渡河的区域,就比如这里附近。
  范伟点了点头,表示有些理解,他皱了皱眉头道,“你对白龙村有多少印象?”
  “呵呵,范先生,我虽然对边延和土门这一块比较熟悉,可是这下到小镇还好说,这村……实在是不懂了。”鲁莽有些不好意思道,“我只知道,这白龙村是族的百年部落,以前有个姓朴的国移民商人百年前在这里建了房子,并由此逐渐发展起来白龙村这个村落。其他的……呵呵。来的时候我特意打电话问了下,说是白龙村那里虽然距离土门江畔有点路,但西边靠山东边靠江,地势平缓而且恰好是土门江的宽敞处水流比较平缓而浅,对于偷渡者来说,可能算是个理想地点。”
  “是啊……如果不是偷渡的理想地点,许薇恐怕也不会在那里了?”范伟轻叹口气,他到了这里才明白过来,许薇所吃的苦,恐怕是他所完全没有料到的。帮助逃难的国人,除了危险,还有贫穷与饥饿,要不然她也不会把这条项链都给当了。
  就在大约半小时前,光头打电话告诉范伟,他一直跟踪着金大午他们三人,发现他们乘了前往白龙村的乡村中巴,他已经开着车一路跟踪去了。也就是说,许薇很有可能就藏身在这白龙村里面。范伟直到接完光头的电话后,他才命令司机开车,前往白龙村。既然藏身地点已经发现,那么和许薇见面,恐怕已经只是时间问题。
  其实就连范伟他自己都没想到,竟然这么快就完成了自己给自己的任务,许薇的藏身之地这么快就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中,一切都出奇的顺利。然而也就是这种顺利,让范伟产生了另一种担心。如果许薇不愿意跟他走,怎么办?
  的确,许薇和范伟是因为误会而彼此产生了隔阂而互相离开的,但是范伟抓了她的舅舅那是不可改变的事实,而且因为金贤珠的谎话而造成误会一拖就是这么久,许薇如果心中对他有怨恨那也是十分可能的。更让范伟不敢想的是,万一许薇已经对他绝望,而喜欢了别的男人,就比如那连打电话都陪着她的金大午的话……
  想到这里,范伟便猛的摇头不敢再继续想下去。他望着江边的美景和黄昏的太阳,不由感慨的喃喃道,“月清镇这个名字起的真贴切,月清月清,这是真正的月明江清。只是不知,美人还是否依旧……”
  “砰!”金大午兴奋的推开熟悉的木门,踏步便来到了用石块堆砌成围墙而成的院子里,朝着这破旧的屋子里道,“我回来了,许薇,快出来看看,我们带了什么好东西回来?”
  “是啊,许薇姐,我们回来啦!”张允浩来不及的也跟着边笑边喊出声道,“今天可是大丰收哦!”
  “嘎吱……”平房的矮门被打开,从里面走出来的正是满脸透露着开心之色的许薇,当她走出屋外看见三人放在院子里的木桌的食物和药品时,不由俏脸露出意外之色道,“你们怎么买这么多东西啊?不是只买药吗?呀……这,这是肉?你们啊真是的,有了钱就大手大脚的乱花钱,不知道现在经济很紧张吗?你们……”
  许薇本欲有些不满的话语突然停止,因为她看见三人脸挂着很开心的笑容,全然没有以前那种愁眉苦脸之色,不由奇怪道,“你们今天这是……”
  金大午也不解释,走到她身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叠钱便塞到了她的手,微笑道,“我知道买肉比较浪费,但是大妈他们一家人身有伤,不做点补的肉汤怎么好恢复呢?这排骨和肉都是给他们准备的。”
  许薇看了眼手里的钱,俏脸的脸色有些好转道,“大午,你说的有道理,可是这肉和排骨也买的太多了,我们没有冰箱,虽然现在天气还冷,但是放的时间长也不新鲜,又不拿来做腊肉,这……咦?这钱,怎么这么多?”
  直到这个时候,许薇才发现手里的钱似乎有很多,随意一数竟然有一万之多,她不由有些愕然道,“这钱,怎么回事?”
  “一共一万二,买药和粮食还有菜肉花了大概一千块,你手还有一万一。”金大午朝许薇眨了眨眼笑道,“这下就算再来一大批同胞,我们也有能力救济帮助了。嘿嘿,我们今天在镇,碰了个大好人。”
  “是啊许薇姐,你都不知道,我们差点被人害,幸亏遇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好人,才会发财的。”焦钟哲笑着将肉挂在了屋檐下后,才扭头朝许薇笑道,“我们有了这么多钱,可够花一阵子的了,许薇姐,今晚烧排骨汤?我最爱喝你烧的排骨汤了。”
  许薇皱了皱黛眉,将金大午拉到一旁奇怪道,“大午,你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那项链我自己知道,在月清这种小地方,能卖五千块都算高了,你们怎么可能……能卖出和这项链买来一样的价钱?”
  “你别急,听我慢慢和你说。你的项链我没有卖给金店,而是卖给了一个好心人……”金大午就这样大致把下午发生在月清镇的事说了一遍,才笑道,“你说那位范先生是不是好人?一万二啊,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啧啧……”
  “范先生……”许薇的芳心几乎在瞬间揪紧,一脸慌乱的急忙问道,“你怎么知道那人叫范先生?他的全名叫什么?”
  “是他的手下这样叫的,我只知道他叫范先生,至于全名我还真不清楚。”金大午见许薇一脸惊慌失措的模样,不由奇怪道,“你怎么了许薇?”
  范先生,范先生?也许只是种巧合,是自己搞错了,他怎么可能会真的来这种偏远的地方来找我?不太可能的……许薇苦涩的想到这里,摇了摇头神色明显有些异常的苦笑了笑道,“没什么,我就是感觉有些不舒服。”
  “你不舒服?那可要多休息,哪不舒服?你可别累坏了,要注意身体啊!”听见许薇说不舒服,金大午吓的立刻如同热锅的蚂蚁急道,“今天你好好休息,一会我来烧晚饭。”
  “不了,你烧的晚饭能吃吗?还是我来……”许薇朝金大午翻了翻白眼,似乎是想起了金大午烧饭的狼狈模样,忍不住露出会心的笑意。金大午不由顿时被她这瞬间表现出的美丽所完全吸引。这么漂亮的女人,这么贤惠的女人,要哪去找才会有啊……
  金大午突然觉得,自己能够和许薇生活在一起,真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幸福,是苍带给他的巨大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