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听见李德的辩解后,江梅才白了他一眼,露出这才差不多的眼神含义。&&见母老虎不发威了,李德这才轻呼了口气,连忙抹了把额头冒出的冷汗。范伟看见这种场景,不由差点笑出声来,这个小舅啊,看样子已经被江梅给治的服服帖帖了。
  江静在很认真的看着这些老旧照片,不过由于照片都是江梅和她一家人以前的合影或独照,所以她自然依旧不会有什么感觉。江梅自然也意识到这点,开始加快翻动的频率,很快便在后面找到了一张照片,开心道,“江静妹妹,你瞧,这就是小时候的你,那时候被我妈抱着,多可爱啊。”
  “这个……是我吗?”江静有些意外的看着那张黑白照片的自己,美眸中充满着疑惑与惊喜,俏脸总算又露出了丝笑容道,“真没想到,以前的我……会这么小,这么……”
  “这么稚嫩,对?”范伟此时能深切体会到江静这类失忆之人的心情,失去了记忆的人当看见曾经的自己,当然会觉得很不可思议,她和照片中的那个小时候的她,自然没有一种对比熟悉的感觉,这样的感觉,是很无奈,也是很可悲的。
  江静看了范伟一眼,没有出声,这时候江梅又朝后翻了几页,笑着指着另一张照片道,“看看,这是我们小时候大概岁时候的照片,那时候还在读小学呢。”
  照片,三个穿着连衣裙的漂亮小姑娘开心的站在湖边,由于那时候已经有了最初级的彩色照相机,所以照片是彩色的,范伟看了眼,这三人很好分辨,左边的那个是江梅,中间那个表情有些冰冷的是江静,至于右边那位……
  “这个女孩子,是叫王娇?你们以前经常在一起玩吗?”范伟一看就认出来,这女孩子就是刚才在汽修店里碰见的那位王小姐,不由忍不住出声询问。
  “恩?你认识王娇吗?”江梅惊讶道,“是啊,我们一起是很好的朋呢,就是我比她们要大一些,所以不是一个班级,不过我们的感情很好,你是怎么认识她的?”
  “哦,说来巧了,刚刚在维修店里认识的。”范伟说着便把那王胖子怎么用车子来进行诈骗,后来江静又怎么和王娇碰面的事情说了遍后,才道,“王娇说让我带着江静有时间去她家里,说是她妈妈很想江静。”
  “是啊……她母亲和江静母亲感情以前很好,更是江静的干妈,后来江静妈妈去世,都是王娇的妈妈经常照顾她,关心她,不过可惜,初中之后,王娇家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搬离平安县,那时候江静还哭着伤心了好一阵子呢。”江梅回忆着苦笑道,“江静看见她,应该对记忆恢复很有帮助的。”
  范伟点点头,心里已经在考虑,看来要去王娇家做客的决定没有错,江静和王娇确实很熟悉。江静默默的盯着那张照片就这样直勾勾的看着,仿佛要将里面的三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给唤醒一般。她的眼神中充满了似曾相识的熟悉与却始终想不起,回忆不起的迷茫和困惑,她现在的感受就是如此的复杂,这是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毋庸置疑。
  “江静!我的好侄女,可算见到你了!”就在江静处在回忆的迷茫中之时,从旁边卧室里走出来了她大伯江立冬。江立冬有些激动的走到沙发前,高兴的老泪纵横道,“我都以为,再也看不见你了呢!”
  “江静,这是我爸……你,还记得吗?”江梅见江静看见自己父亲那非常平静的表情,赶紧进行介绍,希望她能回忆起些什么。
  江静苦涩的摇摇头,但还是努力的保持微笑道,“大伯……您好。”
  “好,好……”江立冬自然知道江静失忆的情况,当然也不关她语气冰冷,没有感情。他拄着拐杖坐到沙发,朝着江静微笑道,“还记得当年那会,你可是很喜欢和大伯的,老是围在大伯身,让大伯给你讲故事,你最爱听的故事啊,是小红帽与大灰狼的故事,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呢!”
  江静听到这里,礼貌的轻笑了笑,算是对江立冬这些话的回敬。江梅见自己父亲说的话没有起到效果,不由继续翻着相册忙道,“来来,我们继续看照片。江静,你瞧,这张照片你还记得吗?是你亲自送我的,那时候的你,别提有多幸福多快乐了。”
  这张照片更加的清晰,明显照在不久之前。范伟一看这照片就无奈的苦笑了笑,这照片就是那天他在江梅闺房中发现的照片,照片的地点是两年多前在平安县度假村的湖堤旁,照片中的这对恋人,抬头望着天空的男人正是范伟本人,而那依偎在他怀中,满脸充满幸福笑容的美丽女人,正是江静。也就是因为这张照片在江梅闺房里出现,才让他发现江梅是江静的姐姐,而这张照片,也是他和江静唯一的合影。
  看见这张照片,江静的娇躯很明显的一阵轻颤,她突然抱着脑袋似乎显得很痛苦。范伟急忙拉住她的手臂关心道,“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头疼了?如果很痛就暂时先别想了,不要强求。”
  江静闭着美眸轻摇了摇头,嘴角露出丝苦笑道,“这张照片,让我终于可以确定,你对我说的那些话没有错。原来,我以前真的是你的女人,我们……我们真的相爱过,是对恋人……”
  “我说过,你本来就是我的女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范伟紧握着江静的手,深情道,“无论你失忆或不失忆,无论你是否能想起曾经的你和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我们永远会在一起,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
  江静抿着粉唇,忍不住热泪夺眶而出,哽咽道,“范伟,原来你一直都是在故意关注我,对吗?原来你一直都在暗中保护我,是吗?对不起……我什么都记不起来了,对不起……”
  “不,你没有对不起我,是我对不起你!”范伟很认真的愧疚道,“如果那天你不和我一起出事,就不会失去记忆,也就不会像今天这样痛苦,是我的错,应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
  “好了好了,你们不要在互相道歉啦,现在关键的问题是如何把江静的记忆恢复,而不是到底是谁的责任。”江梅忍不住开口道,“江静,你一定要努力,只有恢复记忆,才能把所有的事情都想起来。”
  江静红着双眼痛苦道,“可是,可是我就是想不起来……我的头好痛,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办法把以前的记忆都想起来!我好没用,老是要让大家操心,我真的好没用……”
  望着痛苦万分的江静,江梅和范伟互望了一眼,都充满了无奈之色。看样子,奇迹并没有出现,江梅家并没有给江静带来任何的改变,她依旧无法想起那尘封着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