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范伟惊讶的扫了眼此时的江静,只见她满脸痛苦抱着脑袋蜷缩起来的身体,看去显然似乎勾起了她的什么回忆,不由急忙顺着她刚才所指的方向望去。&&然而当他在车窗外看去后,整个人却楞住了。
  这里是一条从平安县县城一直延伸而来的公路,人烟稀少,途径平安度假村,是一条原本非常偏僻的通往收费站的道路。在这道路旁,有这一片茂密依旧的树林。然而,在两年多前的这里,却发生了一场对于自己的密谋暗杀行动。也就在这里,在那天,江静和他为了躲避追杀,而逃入树林之中,也就是在这逃跑的时候,在他背背着的江静替他挨了一颗子弹,从而令她的记忆陷入了封闭之中……
  范伟明白江静为什么会感觉到痛苦和害怕了,那是因为这里曾经发生的一切。看来,她虽然自我封闭了记忆,但是对于能强烈刺激到她的场景,还是会有所反应的。
  “你看见了什么,江静?告诉我,你想起了什么?”范伟不停的安慰般抚摸着她的秀发,轻声道,“把你脑海里此时所想的一切都说出来,都告诉我。”
  “我……我好像看见,穿着黑衣的人,翻倒的车子,满身是血,我,我还有你……”江静颤抖的说到这里,突然一抬头震惊道,“对,是你!我和你一起在刚才那树林里奔跑,跑啊跑的……我,我的脑袋,便一片空白了。”
  客车在朝前开,范伟没想到江静在这么强烈的场景刺激下立刻回忆起了当年那一幕的情况!只可惜,她似乎只想起了一两个片段,并没有整体的恢复。不过这种事情急不来,范伟苦笑着道,“恭喜你,你终于能记起一点关于自己的过去了。”
  “你说什么?你说……我脑海里的一切,都是真的?都是真实发生过的?”江静瞪大了双眼,内心充满了不可思议。“这怎么可能……我们,我们被人追杀过?”
  “何止追杀过,你身的伤,就是那时候留下的。”范伟露出一丝苦笑,却突然阴沉道,“不过你放心,那些家伙们全都得到了罪有应得的惩罚。”
  江静低着俏脸,不知道此时的她在想些什么。不过范伟敢肯定,她现在的内心,一定很不平静。
  “瞧,那里叫平安度假村,你以前对那里也很熟悉。”范伟笑道,“以前,你是那里的驻唱歌手,很红哦。一会我们去见了你姐姐后,就来这里逛逛,回忆回忆。”
  江静听见范伟的话语,抬头朝窗外壮观的平安度假村望去。平安度假村现在全部三期都已正式竣工,比起以前只有一期酒店和夜总会的规模,现在的度假村可谓真正配的度假二字。设备全部齐全,餐厅,酒店,高尔夫球场,游艇码头,夜总会,小型游乐园,大型公园等等,都已经完美呈现在游客的面前。
  不但如此,平安度假集团已经正式成立,并且投资向全国十几个国家级旅游城市,范伟调集了一部分资金进行了投资,旅游业的发展必然是经久不衰的趋势,是暴利行业,几年后,范伟将会成为旅游业的龙头,这是平安度假集团的宏伟目标,也是可以达到的使命。
  “我曾经……在这里唱过歌吗?”江静看着车窗外那宏伟的平安度假村的大门,皱了皱秀眉道,“嗯,好像我有点印象。”
  范伟基本已经对江静的记忆出现有了点窍门,凡是她以前呆过的地方,恐怕都可能成为她恢复记忆的一个点。如果把这些点全部串联起来,然后有一个大的突破口,也许江静封尘的记忆能恢复就不再是什么难题。
  只不过,这一切都仅仅还是范伟的猜测而已。他内心清晰的记得在国时那位神秘医生和他说过的话,江静的记忆能不能恢复,是不确定性大于确定性的,也就是说,也许江静某天突然受到某种刺激就能什么都记起来,也可能江静就算在她生活过的平安县天天回忆,天天脑海里有些记忆片段浮现出来,都可能永远也连贯不到一起,解开不了自己的记忆。
  也正是因为如此,江静的记忆到底能不能恢复,什么时候恢复,你问范伟他也是一头雾水,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客车到了汽车站,两人下了车,很快便来到了出口处。一辆黑色的崭新辉腾车便停在街道,范伟带着江静来到了车旁,司机萧霍很快便从车内钻了出来,将钥匙递给了范伟,恭敬道,“老板,这是车钥匙,按照你的要求,手续什么都办好了。”
  范伟满意的接过钥匙,朝江静微笑道,“还记得这辆车吗?我曾经买的第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便是辉腾,你也坐过很多次,来,我们进去。”
  江静点点头,打开车门坐到了副驾驶位,望着车内似曾相识的一切,她抬头朝范伟道,“以前,我经常坐你的车吗?”
  “不说经常,至少频率不低。”范伟启动汽车,12缸的汽油发动机瞬间低沉的咆哮声响起,令他不由产生了种熟悉的感觉。说起来,他还是喜欢辉腾这款车,外表低调却充满内涵,真是好车。他踩下油门,汽车便缓缓路。范伟边开着车边朝江静道,“我们现在就去小姨夫的汽车维修店,然后让小舅带我们去找你姐姐江梅。说起来也是缘分,我们都已经成亲家了。”
  “江梅……”江静轻轻的重复了遍这个名字,美眸中闪过一丝复杂的神色,小手紧抓着自己的美腿有些紧张道,“我,我有些紧张,如果见面之后,我却对她感觉非常陌生,那该怎么办?”
  “没关系,那你就尽量的和她聊天,说话,这样就能亲热熟悉起来的。”范伟朝她笑了笑,“放轻松点,这只是一次很普通的见面,又不是去见国家领导,不要这么担心了。你怕你不认识你姐姐,但是你姐姐当然认识你,所以根本不必担心会出什么状况。”
  江静点点头,似乎因为范伟的话而平静了许多。她望着前面不停倒退的树木,淡淡开口道,“这里的一切都让我很熟悉,马路,树木,甚至连路边的建筑,平安县,看来的确是我过去的生活过的家乡。我在这里,一定能找回属于我自己的回忆,你说对吗范伟?”
  “当然,我相信一定会的。”范伟开着车,充满微笑道,“江静,你相信命运吗?”
  “命运?”江静苦笑道,“难道我要找回属于自己的回忆,这也算是命运?”
  “命运这东西,从我这个无神论者嘴里说出来恐怕有些令人发笑,但是我觉得,这个世界,也许真的有缘分与命运这两样东西。”范伟扭头望向江静,很认真道,“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最闪耀的明星,而你也喜欢唱歌,与生俱来就有当明星的气质。我们的缘分更是如此,从机械厂的相遇,到不断的相识相知,到困难挫折,一切一切虽然发生了很多事,但是却都阻挡不了我们最终在一起。你是我的女人,这一点永远都不会改变,永远!”
  江静望着范伟最真挚的感情流露,不知不觉的,仿佛有些痴了,醉了。当一个男人如此深情的用最霸道的语气讲述着对你的深情时,女人们永远都不会不相信,他说的一切都是真的。江静害羞的低下俏脸,她的芳心,开始失去记忆后第一次对范伟有了莫名的颤抖与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