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也不管杨丽喝不喝酒,梁宇恒一口又将杯中酒喝了个干干净净。杨丽知道自己不喝这杯酒肯定是不行了,她咬着贝齿没有说话,只能无奈的也仰头闭眼将红酒再次倒进了那粉nèn的樱桃小嘴之中。
  见到杨丽被逼无奈的喝下杯中的红酒,范伟终于lù出了不满之sè,有些出人意外的冷笑道,“梁主任,听你这话的意思,是你到哪那里的人就都必须听你的命令,谁不听你的话你就不让他好过,是这个意思吧?我实在想不到,一个堂堂管委会主任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真不知道你年纪轻轻,这主任职务是怎么爬上去的?”
  “你什么意思?”梁宇恒皱眉忍不住愤怒道,“你的意思是说,我的职务不是靠我自己努力爬上去的了?”
  “就算是你靠自己实力爬上去的,我看你也应该多学学官员教育,减减你那身上的嚣张气焰!区区一个主任就在那叫嚣着官本位至上的狗屁理论,你还算是个百姓的公仆,人民的官员吗?”范伟原本倒真没想撕破脸皮,毕竟今天是杨丽请客,在座的都是杨丽的父母朋友,但是这位梁宇恒实在有些太嚣张了,范伟最恨那些自以为当了点屁大的官就一副了不起模样的家伙,更加上他故意为难杨丽,就更让他实在有些难以忍受!
  面对范伟的质问,梁宇恒终于发怒的一拍餐桌道,“小子,你别欺人太甚!因为你是杨丽的朋友我才给你面子,你真以为自己是什么东西,敢在这里对我指手画脚?你信不信我一个指头就能捏死你!敢教我做人的道理?哼,老子在社会上混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
  梁宇恒这一巴掌拍的餐桌都震了震,不过他虽然愤怒但还是努力克制了自己的情绪,毕竟是在公众场合,这一掌其实拍的并不是很响。不过就算如此,他的气势也足以吓到了餐桌旁的所有人。显然,他算是和范伟真正的撕破脸皮了。
  “梁主任,别这样,大家都是朋友,有话好好说,呵呵……”赵开慧现在脸都吓的有些惨白起来,她不停的在给旁边的黄可晴使眼sè,希望她控制住自己儿子的脾气。显然,她不是在担心范伟被欺负,而是怕梁宇恒吃大亏!范伟若是发飙,那可真不是闹着玩的!本来黄可晴是她的好朋友,介绍儿子给杨丽相亲原是件好事,可是谁知道竟然会闹成这样,看这样下去,两人非得翻脸不可。
  “你不需要在我面前倚老卖老,我没兴趣听你那些什么得意的当官资历。”范伟不屑的扫了那梁宇恒一眼,还yù说什么,却被杨丽拉住了手臂。看见她轻摇了摇头,范伟也知道她不想真的大家吵翻了脸,也就无奈的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下去。
  气氛一下子变的有些诡异起来,梁宇恒和范伟你瞪着我我瞪着你,都憋着一股怨气和怒意。显然,这两人是真杠上了。
  然而,那位项来春阿姨和她女儿董欣却依旧和没事人一样在聊着天,董欣一边吃着鲍鱼一边吹嘘道,“妈,这鲍鱼份量没有上次天启带我去包厢里吃的nèn,吃的大,看来这外面餐厅和包厢的档次就是有区别,下次我请你去包厢好好再吃一回。您难得来北海市,当然要女儿好好孝敬孝敬您了,等天启有空,就让他带你好好玩玩。嗯,这拉菲红酒不错,一会再让服务员开几瓶。”
  一听董欣还要叫红酒,杨丽俏脸都差点垮了下来。拉菲红酒,她这个不喝酒的人都知道肯定价格不菲,更何况,多叫酒不就等于还要喝吗?她可不想再继续喝下去了。
  不过好在董欣似乎只是提了提,并没有真的叫服务员。这时候,她吃完鲍鱼后用纸巾擦了擦嘴,朝着众人笑道,“你们继续吃,我和我妈去下洗手间。”她把话说完,也不管有没有人应,转身便拎着包扭着腰肢与她母亲项来春一起朝洗手间便走去。
  梁宇恒吃着龙虾,朝着杨丽这边看了几眼,似乎刚才他也知道自己好像说错话了,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缓解。见他不开口说话,范伟自然是乐的清闲。本来他今天就是来搅局的,看样子这局搅的不错,又没撕破脸成仇人让杨丽父母难堪,又彻底让梁宇恒没了接近杨丽的理由和借口,这样安定和谐的气氛让他觉得十分不错。
  进了洗手间,董欣站在镜子前补妆,朝着刚上好厕所出来的母亲偷笑道,“妈,您瞧瞧您找的都是些什么朋友啊,一个个的真没素质。在大庭广众之下,居然都吵的起来嘴,真服了他们。这里可是吃海鲜的高档酒店,又不是路边摊,一点教养都不懂。还有那位什么主任,真以为他自个当了个芝麻绿豆点的官就可以无法无天了?今天还好天启不在,要不然让他看见刚才那一幕我都觉得丢脸。”
  “可不是,我也觉得太没素质了,好好吃个饭还要闹的那么僵。”项来春也点头赞同道,“你都没看见旁边几桌人望着我们那眼神,真是要多丢脸便有多丢脸。幸好天启不在,要不然当着女婿的面我这老脸都不知道往哪搁。不过话说回来,你应该也看出来了,这都是那杨丽的错。我啊一开始还觉得她人不错,是个乖巧的姑娘,可是现在却觉得她实在有些过分。你说你请我们这些人吃饭,找个朋友来干什么啊?不是诚心添堵吗?那个什么叫范伟的看那样就是来帮杨丽的,八成他们有一tuǐ。”
  “那当然了,我早看明白了,那什么梁主任杨丽没看上眼,又怕被sāo扰,于是就找了个姓范的来打马虎眼,啧啧,真以为自己有点姿sè就可以惹的男人为她争风吃醋呢?”董欣画了画眼线,有些酸溜溜的道,“我们家天启就不会看上这样的女孩子,自以为有点姿sè就可以卖弄风sāo,瞧瞧我,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大家闺秀。”
  项来春点头表示赞同,她洗着手似乎想起什么,暗笑道,“我说女儿,你和天启……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董欣听见这话一楞,有些jiāo羞着撒jiāo道,“妈……你瞧你又来了,不说了天启最近这两年打拼事业很忙,没时间和我结婚。男人嘛,当然要以事业为重啦!”
  “哼,事业事业,别不是拿来当借口吧?”项来春白了自己女儿一眼,不满道,“我都退休了,你爸再干几年也差不多了,家里可就你一个宝贝女儿,你要是还不成家立业都几岁了?好好和天启说说,我知道他们家是富豪,要讲排场,可我们家不需要啊,要不先到江德市把婚礼办下来,然后等天启有时间再按照男方那边办个大婚礼,你看如何?”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