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张总……”范伟一楞,没料到张海阳居然说走就走,不由急道,“张总,我知道让你转让船厂股份也许是很为难的事,但是这是我唯一能出其不意的对付杨玉妍的办法了,只要你愿意转让,哪怕开价高一些也无所谓。&&”
  “我为什么要帮你?为什么要把股份转让给你?”张海阳转回身,扭头便给范伟来了这么一句话,瞪着他道,“你给我听清楚了,我一年和杨家合作的项目拿到的钱你知道有多少吗?你和我是什么关系,又能给我带来多少利润?换作任何一个人,他会拿股份转给一个不熟悉毫无关系的人,去陷害自己的生意伙伴吗?你以为我傻啊!如果我天天做这种买卖,我头船王的称号,早就已经易主了!做生意是很现实的年轻人,劝你少做白日做梦,多干些现实点的事!”
  范伟呆呆的望着张海阳,听着他所说的话,心里顿时凉到了谷底。看来,张曼柔说的没错,如果没有一个合适的理由,以张海阳的性格,是根本不可能会同意转让船厂股份的。傻子都看的出来,张海阳和杨玉妍关系匪浅,不是亲戚关系,那自然就是很好的合作伙伴,他怎么可能会把股份转让给毫无关系的自己呢?
  望着转身离去的张海阳,他越往门口多走一步,范伟就越是觉得自己对付杨玉妍的计划可能性失去一分,没有他手里军工船厂的30%股份,他就根本无法让杨玉妍尝到苦果!
  “张总,如果,我用龙腾集团的股份问你换呢?”范伟终于忍不住说出了他最后的底线,“我愿意拿10%的龙腾集团股份,来和你换那30%的军工船厂股份,这笔买卖你绝对值,不妨考虑一下!”
  现在这种情况,已经让范伟没有办法只能豁出去了!龙腾军工的10%股份可是价值几十亿啊,比起那30%的船厂股份,明显要诱人的多!只要是个正常的商人,都会算这笔帐的。其实范伟本想只是通过张曼柔与张海阳搭桥牵线,可现在看来结果已经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张海阳的老练与厉害远超他的想像,所以他也只能拿出最后的底牌,龙腾集团的股份来置换了!
  “如果我猜的没错,这就是最后的底牌了,对吗?”张海阳再次转身,露出冷笑道,“如果是别的公司股份,对于你这么诱人的置换方式,我一定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可是……杨玉妍的船厂,我不能答应。”
  张海阳的话几乎就和重磅炸弹一样瞬间在范伟内心炸响,他终于沉不住气,皱眉恼火道,“张总,你不会是在耍我玩?如果一开始就没有意思与我合作的话,那你来喝个什么茶!”
  “年轻人,稍安勿躁。当年的我,也有过你这样差不多的例子,吃过一个大亏,险些倾家荡产。人是要从不断的跌倒中爬起来的,从前的我没人帮的了,如今我也帮不了你的忙。”张海阳很是随意的轻笑了笑,似乎略微思索了会后有些认真道,“你和杨玉妍之间商业利益的恩怨我不插手,两不相帮,我不会告诉杨玉妍你还活着,当然我也不会把手里的股份让给你。你知道为什么吗?罢了……看在我女儿和你是朋的份,看在你如此执迷不悟,想找杨玉妍算账的份,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让你好彻底死了这条心。这个秘密,是关于杨玉妍的。”
  “什么秘密?”范伟心神一紧,他对杨玉妍的身份自然也是充满了好奇,京城那些家族中压根就没有一个姓杨的,杨只不过是一个代号而已!真正杨家的秘密,范伟当然是很渴望能揭开这个谜团。
  “你知道不知道,我和杨玉妍的家族做了整整十五年的生意,到现在还没有弄清楚这个家族真正的实力与背景。神秘家族往往就是这样,让你越摸不着头脑,就对他们越是有利。”张海阳瞧了范伟一眼,淡淡道,“我和你一样,对于不了解的合作伙伴总是那么的不放心,所以这些年来,都暗中派人调查过。可是你知道怎么?十几年啊,光阴似箭如流水,可我不得不佩服这个家族,楞是一点线索都没有查到。这十几年的生意做下来,永远都是这个家族拿大头,我赚小利,不过我也无所谓,毕竟又不是光和这个家族做生意。这一次杨玉妍到我家来,说实话我是颇为感到意外的,看的出来,她在这个家族内拥有很高的权力和地位,可是这样的人物却愿意从家族中出山,当时我就在想,肯定是有必须要她亲自对付的敌人出现了。可我真没想到……她要对付的人竟然是你。”
  “有时候我真觉得有些不解,我堂堂船王与这个家族合作这么多年,竟然都还没有一个你那么值得这个家族所重视。杨玉妍到来后逐渐接近你,我便已然发现,她的目标应该就是你。所以我对你调查过,之后我才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个家族会对你如此紧张了。”张海阳滔滔不绝的轻笑道,“年轻人,你比当年的我还要聪明,还要有能力,白手起家这么几年就把龙腾军工集团搞的如此有声有色,杨玉妍害怕的不是你商业实力,而是你的公司集团层出不穷的新式武器研发的速度与水平!我的人做过分析报告,你的集团在成立之后,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将华夏国武器水平提高了整整一代,而这一代武器水平的提高,直接让拥有军工产业占大头的这个神秘家族最起码损失了几百亿来自军方的军火生意大单!你说,杨玉妍会不把你当眼中钉,肉中刺吗?”
  范伟一楞神,似乎有些不相信道,“开什么玩笑,几百亿?我整个龙腾集团资产也才这些。”
  “你不信?好,那我来和你算笔帐。”张海阳充满自信的侃侃而谈,“在没有你的龙腾集团之前,华夏国的战斗机普遍是第二代或者是二代半,而当时的国际主流已经是第三代和三代半,甚至国已经批量生产了第四代战斗机F22。落后就要挨打,可惜国家发展刚起步,科研水平还相对落后,第三代战机的研制虽然已经有了很大进展,但是发动机和气动布局设计依旧是个头疼的难题。当时据我所知,杨玉妍的家族想从E**火商那里由国家出资秘密购买一套来自E国的第三代发动机技术和设计图纸。你也知道E国的,十几年前政变之后就一蹶不振,军队管理混乱,到处都有偷卖走私的军官存在。虽然这发动机技术只是十几年前的,但是对于华夏国仍然是非常的渴望,国家甚至不惜肯花十几亿的代价来购买。当然,这十几亿中,杨玉妍的家族要赚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