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扑腾!“范伟感觉到自己的脚已经踩到黑暗中的地面后,他才终于松开了草绳,摸索着掏出自己早已准备好的木棍,又用火柴点燃了木棍方包裹着的杂草,杂草遇火苗很快便燃烧起来。这充满黑暗的洞穴也被火红色的火焰而照的通亮无比。
  范伟警惕的打量着四周,在只发现了石壁刻画的一些古代特殊文字后,便只有一条通往未知前方的通道。
  在确实没有危险后,范伟举起火把朝洞穴方挥舞了几下,示意两女也可以下来了。没有过很久,李诗琦先攀爬了下来,而后便是杨丽。由于草绳够结实,而两女身材苗条都很轻,所以到也没有发生什么危险。
  “诗琦,你能看懂墙的文字吗?”范伟很无奈,因为就连金针都不认识这石壁雕刻着的古怪文字。看来这古老的文字应该是很稀有的。
  李诗琦拿过火把,仔细的看着石壁那些雕刻着的古老文字,她面露古怪的难看之色道,“这些文字……很古老,有些像我们五龙族族语,但似乎又有些不同。我也不太明白……但是我倒是看清楚了一个字,可是……”
  “什么字?”范伟有些奇怪,为什么李诗琦会有这种表情?
  “这里,这个字我认识,是死。”李诗琦手指最后一个古文字,当听见这个字的意思后,瞬间范伟和杨丽都被吓到了。
  “这,这是不是意思是在说,前面的通道是死路一条?或者还是前方通道里有危险?”杨丽捂住小嘴,但还是忍不住出声害怕的怀疑道,“这些文字,是在起警告的意思吗?”
  “不知道,这些文字我就只认得这一个。”李诗琦也是面色冰冷,刚才的兴奋和高兴早就彻底的烟消云散。
  范伟深深叹了口气,抬头道,“现在我们只有前方这一条路可以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就是前面有刀山火海,我们也必须要去闯一闯,否则可就真的要活活困死在这里了。”
  “是啊……现在死路也要走,活路更要走。只要有路就还有希望,没路那可就真的一点希望都没了。”李诗琦也无奈的苦涩道,“我们必须要往前走,这些文字,不看也罢!”
  三人一致了决心后,便由范伟拿着火把在前,小心翼翼的朝着前方通道警惕的开始缓缓走去。沿路的石壁没有再出现什么古老文字,也没出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或者是任何有用的信息。这个洞穴看起来是如此的平常,平常到甚至给范伟一种普通到极点的感觉。如果不是刚才那个古文死字刺激到了他,他是不会如此警惕和担心的。
  也不知道三人这样走了多久,前方的通道突然变的有些宽敞起来。正当范伟留心警惕的想告诉后面两女要更加小心之际,他却整个人突然停下了脚步,目瞪口呆的望着前方!
  后面的两女见范伟毫无征兆的停下了脚步,李诗琦此时有些奇怪道,“范伟?干嘛不走了?”
  “你们……你们自己看看前面……”范伟轻叹口气,苦笑道,“我现在算是明白,刚才那个死字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李诗琦和杨丽不解的从范伟身后走前来,顺着昏暗的火光朝前一忘,顿时两女的美眸中露出万分震惊之色,杨丽甚至吓的面无血色捂住小嘴便跑到了后方干呕起来!
  原来,在范伟面前的通道里,横七竖八的竟然躺着数具早已经风干的尸体,这些尸体现在只剩下一些破烂的衣物残骸与骨架,看样子死了已经很久了。至于这些人为什么会死在这通道内,范伟当然不知道,也无从知道。不过一次性看见这么多死人,心里还是很震撼的。
  “这些人……曾经都是五毒教的人!从他们这些破烂的衣物还能依稀辨别。”李诗琦忍着恐惧,走到尸体旁边仔细观察了会后说道,“这些人好像身都有些伤痕,从这些伤痕的轨迹来看,似乎都是自杀身亡的。难道……他们都是建设五龙圣地的我族先人?为了不泄漏圣地内的秘密而宁愿自杀死在这圣地之中?”
  “很有这种可能,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刚才在石壁那些雕刻着的古文字很肯能就是他们的遗了。”范伟苦笑道,“看样子,那个死字是他们为自己而写的,并不是为我们而写。”
  “哎……我真的很佩服他们,他们都是我族的好前辈。”李诗琦恭敬的朝地的尸体深深鞠躬,“为了圣地而牺牲自己,都是好样的。”
  “走,我们继续往前走,看看前面有着什么。”范伟可没时间在这些陪葬的家伙们身浪费时间,他现在最想要的就是找到通往外界的出口!
  三人从这些尸体中穿梭而过,杨丽强忍着难受与范伟和李诗琦一起继续朝前行进。这条通道看去显得很长,至少范伟已经感觉到这通道若不是通向外面的世界,就一定会通往很神秘的区域。
  果不其然,在三人走了一大段距离后,通道变的更加宽敞起来。这时候,三人甚至都已经可以横着一起通过。不过为了警惕起见,范伟还是要求排成一字型探索前进。
  通道在不断的变大,道路也在不断的变宽,变的平坦。而这一路,他们又看见了很多自裁的风干尸体。洞穴通道逐渐变成了宽敞的大道,地面也开始铺起了青色石板,范伟便意识到,前方一定有很大的秘密会出现。
  又走了近五六分钟后,举着火把的范伟最先透过火光,发现了远处黑暗中终于出现的大型人类建筑,类似与古代祠堂一般,虽然已经有些脏乱但却依旧显示出其往日的辉煌!这座建筑是完全建造在山洞之中的,做工不但大气宏伟而且非常的精细,在宗祠的面前,围墙,更是雕刻着赫然醒目的一个大大“唐门”二字!
  “唐门……这是标准的古华夏字!范伟,这里……恐怕才是真正的五龙圣地所在?”李诗琦兴奋的望着眼前这座大型古代建筑,激动不已道,“我做梦都没想到,五龙族的圣地我竟然有生之年能够来此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