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范伟……怎么还没反应?是不是圣地之门说的不对啊?”当范伟三人来到正中央处之后,等了十几秒的时间,整个大厅依旧没有任何的反应。杨丽忍不住急道,“是不是年代太久远,考验模式启动不起来了?”
  “不会的,既然圣地之门可以激活,那么考验模式自然会出现。”李诗琦很有信心道,“我相信一定会开启,只不过……这大阵内有什么凶险就不得而之了。”
  “现在这大阵是我们的唯一出路,就算有危险也必须去闯一闯!”范伟露出坚定之色,与其困死在这山腹之中,还不如拼一拼,博一博!
  “嗡……”就在三人说话的当口,整个广场突然传来一阵颤抖!是的,颤抖,整个广场在这一刻都颤抖起来!光线,五颜六色的光线瞬间铺面而来,照射在了站在中央的三人面前!还未等他们有所反应,所有火把点燃的蜡烛散发出的灯光在下一刻瞬间熄灭,整个广场之中,只剩下了迷幻般色彩的星空之光……
  “这,这是……”范伟有些不可思议的望着眼前这虚无缥缈如同置身与满天繁星般的场景,这遍布整个广场的繁星与云团组成了一个非常巨大的宇宙图案,简直美妙却又充满着神秘之感。
  “别动!”就在李诗琦想走出去看看外面的星云到底是什么时,范伟却一声喝住了她。见李诗琦觉得有些不解,他开口皱眉道,“这星空大阵可不是你想像的那么好过的,既然我们是强行要打开这圣地之门,凶险自然很高,走每一步都必须要小心翼翼!”
  说到这里,范伟从身边背包里拿出了一块干粮,直接朝前面的星空丢了过去。
  令人震惊万分的情况发生了,那块干粮进入仿佛活的星云之中后,便被星空给瞬间吞噬,连渣都不剩的消失在了星空之中!
  李诗琦此时感觉到一阵后怕,那绝美的俏脸都瞬间变的有些惨白。刚才若是她不听范伟的话,伸腿进去的话……后果自然是不堪设想啊!
  “星空大阵,果然暗藏杀机,是个大杀阵。”范伟感叹道,“我真佩服建造圣地的五毒教先祖们,他们竟然能做出这样鬼斧神工的大阵,这在现代社会就算拥有高科技都是不可能的。眼前的星空,简直就是真正宇宙的缩小版,太令人不可思议了……”
  “现在不是感叹的时候,我们已经被这个星空大阵给包围了,如果不想办法走出去,就得困死在这里而无法自拔!”杨丽很明显已经知道了凶险,可是清楚归清楚,必须要过此阵才能有一线生机,不过那就根本没有希望!
  李诗琦皱着秀眉,朝着范伟认真分析道,“既然是大阵,就必然有破绽之处。范伟,我对阵法倒是没有多少了解,你觉得你行吗?”
  “不行也得行,试试吧!”范伟长呼了口气,朝两女道,“一会我若算出破绽所在,会先闯进去,如果安全你们在进来,这样总不至于白白送死。”
  “范伟……”杨丽摇头坚决道,“不,要死一起死!”
  “对,要死一起死!”没想到,连李诗琦都坚定的回答出声,她望着范伟道,“既然已经是你的女人,当然要和你同生共死!”
  “可我还没把你带出大山……”范伟有些面露感动,只得点头道,“好,既然如此,那我们就一起闯闯这星空大阵!”
  星空大阵范伟自然是第一次接触,这种小到繁星的复杂大阵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个推演过程,若是知道命门,也就是破绽所在,那么自然可以轻而易举的破掉此阵,但若不知道破绽到底在哪,那就必须要去寻找。当然,寻找命门可不是这么容易的,需要高度精密的计算才能破解。
  星空大阵和其他大阵一样,都是虚拟的,并不是真实的。可正是因为如此,才让人感觉到更加的头疼。范伟面对星空大阵起初是一头雾水,根本也不清楚这大阵的结构。可是好在这时候,大脑后的金针突然传出了讯息,竟然在他脑海里展现出了一副完美的宇宙星空图!
  虽然不知道这金针给他的星空图是真实宇宙的图案,和这个星空大阵到底有没有什么不同。不过现在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必须要硬闯一闯了。
  在星空大阵中,范伟看见了许许多多不知名的恒星系,那些恒星系组成了一团团庞大的星云,不停的演变,撞击,吞噬,甚至融合,新生!一切的宇宙演变无上至理都在面前展现的一览无余。范伟甚至这时候才明白,眼前的星空大阵,完全就是一个从诞生到发展,从发展到灭亡的精密过程!
  要从这茫茫星海中找到破绽而出,谈何容易!甚至范伟现在都没搞清楚,到底这星空大阵的破绽是什么!面对迟迟没有动身的范伟,李诗琦和杨丽在旁也不敢打扰,各自都默默的等待和祈祷着,当然希望能顺利过关破了这所谓的星空之阵,进入圣地之中。
  “星空,星空……”范伟眉头紧皱,他不禁喃喃自语道,“星空的破绽……到底是什么?星空里,到底有什么东西,是宇宙的破绽所在呢?”
  金针在快速的随着范伟的思索而精密的推演着,甚至已经开始运用那光子处理器开始推算起宇宙从诞生到发展,从发展到毁灭的过程,当然,这个过程很是缓慢,就算是来自未来的金针演算起来,都明显的非常吃力。毕竟,这可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啊……
  “有始就有终,有前就有后。”杨丽突然开口道,“宇宙的破绽,不就是最终的毁灭吗?”
  范伟听了杨丽的话,点头肯定道,“毁灭自然是宇宙最大的破绽和结局,但是我现在想要知道的,是什么东西和物质,是毁灭宇宙的罪魁祸首。也许,能毁灭宇宙的物质,就是我们寻找的破绽!”
  “毁灭宇宙的物质……”杨丽一楞,突然开口道,“会不会是黑洞?”
  “黑洞??”范伟听见杨丽的猜测,顿时双眼一亮道,“对啊,我怎么没想到,黑洞……能吞噬一切物质用以自身成长的天体,引力极强,甚至连光都不放过,能造成时空的扭曲!在这宇宙的星云和星系之中,充满着大大小小的这种黑洞,若是我用黑洞来计算毁灭星空的破绽点,那速度就会快上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