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是啊,而且古籍还说,他最擅长使用暗器,而且是他当唐门掌门之后,唐门的重心才逐渐从普通武术转移到了暗器与机关术这方面的。!。”李诗琦开口道,“五毒门就是在他手才发扬光大,所以五龙族的先祖们为了纪念他,才在圣地这里建造了这座雕像。”
  “你说什么??”范伟再次被深深惊呆了,倒不是因为李诗琦的话有多令人感到震惊,而是李诗琦的话对于范伟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李诗琦说,这雕像是唐门先祖,而其又是唐门暗器的创始人。而新田家族保存的那付画又让范伟明白,这个唐门先祖是位劫富济贫,为苦难百姓抗击倭人的大侠客大英雄,并且还是金针的使用者!而他的暗器,说白了其实就是现在范伟所拥有的这枚金针!
  最令范伟感觉到震撼的是,他的武术启蒙者唐师傅曾经对他说过一些唐门秘辛,玄机门要保守的不就是唐门流传下来的暗器法宝吗?那是不是也就可以说,唐师傅要保守的那个唐门机密,就是唐门先祖所留下来的金针?
  可是……既然要保守秘密,那金针怎么又会出世,又怎么会让他范伟从小摊贩那里买来的呢?那么恐怕只有一个理由和可能,那就是盗墓者在非常偶然的情况下已经把这个秘密,这个令唐门内斗自相残杀而四分五裂的暗器之王给挖掘了出来,并且因为不明白这普通发簪的作用而被其以为是便宜的古簪而卖给了小贩,这才让范伟偶然之下得手。
  一连串的经历,一连串的秘密让范伟总结了这么多秘辛之后得出了这个结论。虽然这个结论令他自己都觉得有些实在不可思议,也不知道到底对不对。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山口组要找的那古簪,玄机门要保守的秘密,应该就是范伟所拥有的这枚来自未来的光子存储器。
  不过就算这个谜团被范伟此时终于解开,但是他还是心里充满了更多的疑惑。比如,第一代金针拥有者,也就是唐门的这位老祖,为什么不利用金针里的技术,在数百年前就创造华夏文明呢?要知道若是数百年前华夏国大力发展高科技的话,怎么可能会被外国列强欺负的如此之惨!又比如,金针是从未来而来,那么是否也有来自未来的人呢?那唐门老祖到底是偶然间得到的金针,还是他根本也是从未来而来之人!再比如,金针所埋藏之地按照唐门老祖的身份,一定是来自气势恢弘的地下墓穴,虽然不知道盗墓者是怎么把金针偷出来的,但是想必那墓地里肯定还留有更多来自唐门的秘密。
  而秘密埋藏着金针之地,也必然就是唐师傅说要保守的秘密之所在。
  当然,目前这一切仅仅只是范伟个人的猜测而已,说到底真相是什么,他现在也没有证据能证明什么。至少他已经知道,新田家族所仇恨的那位古代大侠的真实身份,数百年前开创唐门暗器新历史的伟大门主!
  “你是不是从雕像里想到什么了?范伟?”杨丽见范伟一个人望着雕像在那发着呆,不由开口询问出声,“如果想到了什么就和我们说,大家一起商量也许真能逃出去!”
  “哦,没有,我在想一些其他事情。”范伟被杨丽的话所惊醒,很快便自嘲起来。是啊,现在的危机都未度过,还有那闲心去想这些干什么。若是逃不出这里,他就算知道这些又有什么用?面露苦笑的他颇有些无奈道,“走,我们去那圣地之门前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强行将其打开。”
  三人来到那金色龙嘴面前,圣地之门看去并没有多少的给人惊艳感觉,金色的大门紧闭着,面显得非常光滑,甚至连解锁之处都没有。范伟惊讶的扭头望了李诗琦一眼,李诗琦有些无奈的耸耸肩膀,显然也不知道这门的奥秘到底在哪,看来指望她是没用了。
  范伟伸手抚摸着这圣地之门光滑的表面,又试探性的敲了敲这门,很可惜,这门甚至连一点震动的回音都没有传来,这就足以表明这门有多么的厚重!要想用暴力强行打开的梦无疑是破灭了。
  “奇怪,既然是门不是墙,解锁的地方总该留一个?为什么我摸索了半天,楞觉得这是堵墙而不是门呢?”范伟实在有些无语,这些来自唐门的先辈们实在太会折腾些了,好好的门竟然楞是改装成了墙,这可让他们怎么搞?
  李诗琦望着这平滑的金色大门,她美眸一转,开口道,“范伟,我曾经看过本族的机关术,里面似乎提到有种隐藏门,是需要进行激活才会把真正的面目展现出来的。”
  “激活?”范伟有些哭笑不得,这个词从古代人嘴里说出来,别提有多滑稽了?
  “我也不清楚,但是古籍就是这么说的。”李诗琦看了范伟一眼,有些迷茫的叹气道,“现在我们该怎么办?这哪里是门,明明就是墙嘛!”
  范伟沉思了会后,扭头朝两女道,“你们退后,我用力拍几掌试试。”
  两女见范伟这样说,只得朝后退去。范伟聚力与手掌,大喝一声对着眼前的圣地之门便狠狠击出两掌!这两掌几乎汇集了范伟全身所有的力量,终于让这门产生了一丝丝的颤抖。可就是这一丝丝的颤抖,让这金色的大门突然变的似乎有些不同起来!
  在三人的注视中,原本平滑的大门表面震荡起了层层波纹,与刚才相比显然似乎多出了几道复杂的符咒般古代文字。李诗琦仔细一看,惊呼着兴奋道,“来了,圣地之门被激活了!!门面浮现的文字在说,我们强行激活了圣地之门,如果没有钥匙,圣地之门会进入强制开启考验模式,若想参与,则必须站到广场大厅的正中央去!”
  李诗琦的话给三人明显的振奋之色。有机会就等于有希望,有希望就等于有未来!范伟二话不说,带着两女便朝着大厅的正中央处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