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哦?”那圣女略显惊讶之色,上前几步来到范伟身边,半蹲下身子,伸出白皙的小手在范伟的太阳穴附近,脖颈附近,腹部,以及心脏几处或轻按,或轻捏之后,又静静的把脉了一阵。圣女的眼神也有起初的好奇与惊讶之色,逐渐变的有些明朗起来。
  “难怪……难怪这家伙能挺的住鹤顶红这么久时间的毒素进攻。”圣女扭头朝身旁的杨丽开口便询问道,“我来问你,你朋友是否在中鹤顶红之毒前已经中毒?”
  “什么?”杨丽一脸茫然,急忙摇头道,“不可能的,范伟在没中鹤顶红之毒前生龙活虎,根本没有任何中毒迹象。”
  那圣女上下打量了杨丽几眼,有些意味深长的轻声道,“我是说,某些轻佻之毒,比如……吃了令人兴奋,产生幻觉的某种[***]药。”
  “幻觉?”杨丽一听,顿时想到在范伟屋子里自己被他给搂抱住差点非礼的一幕,这才恍然大悟的承认道,“确有此事,他曾经产生过幻觉!圣女……你是说,他,他在中鹤顶红之前,就已经被人下过迷幻药了?”
  “对,正是这迷幻药的药力和鹤顶红的药力恰好相冲,所以两种毒药加在一起不但没有加重,反而让鹤顶红的毒姓因为消耗迷幻药而变轻了,这也是为什么你的朋友能活到现在的最根本原因。”圣女一语道破天机,原来范伟能活到现在根本不是什么生命力旺盛,也不是什么求生欲望强,而是这迷幻药无意中帮了大忙!
  杨丽终于明白了原委,可是又觉得有些奇怪起来。如果范伟在中解东来茶水里放着的鹤顶红剧毒之前就中了迷幻药的话,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这迷幻药之毒是白沙瓦族族长和他们吃饭时放下的!
  可是……这族长对范伟放迷幻药有什么用?突然间,她想起了昨晚躺在范伟被窝里被她给发现昏迷了的黎雨瑶,顿时所有的一切都立刻之间真相大白!杨丽原本还一直以为是范伟把黎雨瑶给抱到他床上的,可现在看来,恐怕是白振楠故意想要促成这桩好事!
  为什么?因为黎雨瑶曾经和杨丽说的很清楚,她是没有资格去喜欢和爱男人的,因为她是圣女的多玛,是圣女的侍女,一辈子都不可能嫁人,更不允许和男人私通!一旦私通,无疑便是犯了大罪,这让苗疆族的脸无疑会丢尽!这样一来,被苗疆族所经常欺负的白沙瓦族自然是最大的受益者!
  更何况,范伟是华夏人,真出了那档子事,白振楠大可以拍拍屁股把所有责任都推给范伟一个人,苗疆族的人就算真的发怒,也只会把范伟给大卸八块,却没有他白沙瓦族人的事!真是好一招一石二鸟的计谋啊……
  杨丽越想越深入,事情便越来越没有了秘密,真相袒露在了她的面前。她实在没有料到范伟竟然在同一个晚上遭到了两种毒两股势力的暗算!解东来的毒在表面,而白振楠所放的毒却在深处,令人防不胜防!
  这年头,难道真的是好人没好报了吗?他们千里迢迢来支教,想多教育些白沙瓦族的小孩学知识,令这个种族富裕起来。可他们又是怎么做的?恩将仇报不说,还用如此卑鄙无耻的计谋来陷害范伟,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鹤顶红这毒可不是这么好治的,更何况,祖宗传下的万灵丹已剩最后一颗,若是这颗用了,曰后再也无能化百毒的灵丹妙药在世间存在。”就在杨丽越想越气的当口,圣女悦耳的声音响起,轻叹口气道,“若是用在此人身上,必须要考虑是否值得。”
  “在下认为值得。”大长老低头恭敬的继续道,“首先,此人乃凤玉的携带者,也就是与本族有缘之人。若是真能救活,恐怕甚至还可以当我族的族长,当然,若是他不愿意,更是可以与你……呵呵,这对本族来说,可是天大的喜事啊!我族与世隔绝了近百年,也是该到了有人与外界交流的时候了。”
  杨丽听着两人对话一楞一楞的,很多意思她都没有听明白。什么叫和外界交流?什么又要当族长又和圣女有关的,听的她都有些迷糊了。这一块凤玉,竟然能引出这么多事情来?
  圣女的眼神中明显流露几分羞涩之意,不过很快她便皱起秀眉道,“若是此人真是凤玉的携带者……那的确也算是重要人物。大长老,你是族中元老,资格算你最老,你若是同意动用万灵丹,那我便没有意见。但是一切必须按照祖宗的规矩来,不得违规。”
  “是,谨遵圣女教诲。”大长老再次鞠躬,似乎脸色有些欣喜道,“在下立刻就去祖坛请出万灵丹来,替未来的族长救治!”
  “话可不能乱说,救不救的活还另说,现在就承认他的族长地位,似乎也太草率了些。等他……等他苏醒了再说吧。”圣女眼眸中娇羞之意更浓,转身便回到了坐轿上,打道回府了。
  杨丽等圣女一走,立刻朝着身旁的大长老询问道,“大长老,你们刚才到底说的什么意思?我怎么听不明白?到底最后,你们愿意救我朋友了吗?”
  “恭喜这位小姐,你的朋友有救了!”大长老微笑道,“圣女开恩,将本族最后一颗万灵丹赐给了你的朋友。万灵丹可是本族的镇族之宝,能解世间百种剧毒,鹤顶红之毒也不在话下。你就等着你的朋友活过来吧。”
  “真的??谢谢,太谢谢你了大长老!!”一听范伟能活下来,杨丽瞬间便喜极而泣,还管他们刚才在乱说些什么,只要范伟能活下来,那简直比一切事情都要好,都要开心!
  “别谢我,我也是为了本族的未来着想。”大长老和蔼的微笑道,“说白了,可能以后我还要感谢你呢……我们族的未来,也许正因为你们的到来而发生最终的改变。”
  “嗯?长老这话是什么意思?”杨丽听了一楞神,有些不明白他说这番话的真正含义。大长老朝他笑了笑,没有解释,转身便朝着广场正对面的五龙族宗祠走去,前往那里去拿取最后一颗镇族之宝万灵丹,用来救活依旧陷入深度昏迷之中的范伟。
  杨丽虽然心里有些疑惑,但还是很开心的朝着昏迷的范伟激动道,“范伟……你听见了吗?你有救了!你体内的剧毒很快就会被清理,你很快就能恢复过来……我们都死里逃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