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在这座高山的山顶之,在两人的目光面前出现的,不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场景,而是一片片平整的悬崖峭壁!在这些悬崖峭壁,有人工开凿的窄小道路,这种道路根本不适合没有经过训练的人行走!范伟知道,这些根本已经不能称之为路的路不是为普通人准备的,而是为悬崖采用稀有草药或者是珍惜植物的攀崖人采药者而准备的!在民间,有人把这些人统称为“蜘蛛人”,意思就是像蜘蛛一样会攀爬的人。
  显然,杨丽和范伟不是蜘蛛人,更何况范伟身中剧毒,现在连行动都有些不便。怎么办?前已无路,后有追兵,难道他们真的命已到此??难道老天爷真的要让他们死在这里吗??
  “杨丽……你想死在他们的枪下吗?”范伟望着眼前悬崖峭壁根本不像路的狭窄通道,咬牙道,“如果不想这样死,我们就必须要求生!哪怕掉下悬崖,也比被那些混蛋给侮辱着死来的强!”
  站在这悬崖的边缘,感受着从深不见底的下方传来的阵阵刺骨寒风与气流,杨丽的双腿在轻轻的打着颤,的确,要攀爬这样的悬崖峭壁,真的需要勇气。有时候,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恐惧甚至比危险更可怕。她的精神已然处于即将要崩溃的边缘……
  范伟无奈的轻叹口气,他知道杨丽是真的被吓坏了,看样子她唯一生还的希望恐怕也已经完全不存在。后路被堵,前方又是无法越过的鸿沟,这样的环境几乎就是绝地!有时候,人再有希望,再有信心,也总是不得不面对现实。
  顶住了第一波毒发的范伟此时觉得自己虽然身体已经基本不受控制,但是神智还能保持着清醒。但是他很清楚,鹤顶红可不是什么普通的剧毒,第一波毒发之后,第二波肯定会很快到来。他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想让杨丽活下去!毕竟,她是无辜的,她不该死……
  “这悬崖峭壁,你感觉到害怕是吗?”范伟用身子轻碰了碰杨丽的后背,冷静到了极点道,“对不起杨丽,害你受连累了,我尊重你的决定,无论是继续走下去还是不走。”
  “范伟……我,我真的好害怕……”杨丽的娇躯轻颤着,她望着脚下那深不见底的空旷就一阵发软,这是女人天生对高空的畏惧,要从心理跨越这一步,恐怕是非常难的。可现在若是不拼命豁出去,那等待他们的就是死!解东来和杨玉妍派来的杀手,是绝对不会让他们活着离开这大山的!
  范伟此时没有办法帮助杨丽,他的身体已经不听自己使唤。他只能默默的将额头靠在杨丽的香肩,静静的等待着死亡的降临。
  杨丽扭头哭泣着望向范伟,当她看见范伟那宁静的,坚定的,没有一丝波澜的双眼之时,心灵仿佛被狠狠的触动,她咬着洁白的贝齿,美眸中的目光似乎也变的宁静而坚定起来!
  后方的脚步已然越来越清晰,那些杨玉妍派来的杀手们紧追不舍,才这么一会就已经距离杨丽和范伟再次越来越近。要么求生,要么死,现在摆在两人面前的选择,的确很残酷。爬向前方的悬崖,也许还有一丝生还的机会,而站在这里等死,那么必死无疑!
  “啊!!!!”杨丽紧闭双眼,突然握紧粉拳发出一声撕心裂肺般的叫喊之声,这声音响彻了整个山顶,回音更是扩散而去,穿入云层,穿入了黑暗的天际……
  当她的目光再次睁开之时,她的双手有力的抓住了前方悬崖凸出的石块,准确的将双脚踏了那根本不能称之为路的悬崖小径!范伟的眼神中露出一丝欣慰,因为他知道,杨丽战胜了内心那个胆小恐惧的自己,她终于豁出去为了那唯一的生还希望而拼了!
  由于悬崖峭壁时而狭窄时而宽敞,所以范伟此时已经帮不杨丽任何的忙,只能努力的控制着自己那已经彻底麻痹的手臂搂抱住杨丽的纤纤细腰。两个人的重量很是沉重,能不能坚强的努力控制住这重量,使两人能紧紧贴在悬崖峭壁缓缓而过,这就要看杨丽能不能坚持住了。一个不留神的下场,就是两人一起跌入下方那深不见底的山谷之中!
  杨丽艰难的在悬崖峭壁行走,一边忍耐着从下疯狂吹的寒风气流所带来的冰冷刺骨的感觉,一边要坚定的踩着石块,努力让自己保持重心的平衡,渐渐的,她逐渐摸到了一些门道,似乎动作也变的利索和快速起来。这片悬崖足足有几公里的范围,要想这样在悬崖峭壁的半山腰横着通过,绝对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正当杨丽小心翼翼的在悬崖峭壁攀爬着移动身体之时,解东来和杀手们终于从树林中奔跑着窜了出来。然而当他们窜出之后,当看见眼前这悬崖峭壁的壮观景象也是被彻底的惊呆了。说实话,要在悬崖峭壁行走,对任何人都是种极端的挑战。至少,解东来不敢像杨丽这样去攀爬。
  “怎么办?你们还不快,难道眼睁睁的让杨丽就这样逃跑了?”此时天已有些蒙蒙亮,透过月光解东来望向悬崖,很快就在峭壁发现了范伟和杨丽的身影,他顿时急的如同热锅的蚂蚁,朝着身旁的杀手五号喊道,“快让你的手下爬啊!”
  五号没有理会解东来的暴躁和焦急,他只是皱着眉头伸出了自己的大拇指,似乎比划测量了两下,不久后嘴角便露出了冷冷的笑容。他转过身拍了拍解东来的肩膀,这时才道,“我说解先生,不要太着急,杨丽是跑不掉的!”
  “跑不掉?亏你说的轻松!别看她在那悬崖峭壁攀爬很危险,可是万一真让她爬过了这片悬崖,那可怎么办?你要知道,杨小姐为什么不敢在外面对付范伟?因为就连她也忌惮范伟的背景和势力!这点我早就意料到了!若是杨丽不死,她出了大山去将会成为我们最大的麻烦!到那时候,杨小姐的计划要实施起来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解东来阴沉着脸,他冷笑道,“我也是为你着想,事情办不好,回去杨小姐怪罪下来,你也吃不了兜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