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啊……”范伟舒服的伸了个懒腰,站在高脚楼上望着眼前一片开阔的青山绿水深深的呼吸了口无比清新的空气。活动活动了筋骨之后,他下了楼,刚欲去找个地方洗漱呢,便在一楼碰到了正端着脸盆和毛巾从厨房走出来的解东来。
  “嗨,东来,早啊!”范伟笑着和他打了声招呼,这时却发现解东来好像眼圈有些黑,似乎没睡好一般,不由奇怪道,“你怎么一大早就冒黑眼圈啊,昨晚很晚才睡觉吗?”
  “没……没有,呵呵,刚来到新地方不适应,睡不着。”解东来眼神中闪过一丝慌张,努力保持着笑容道,“昨晚你喝了不少酒吧?还是你味道,酒喝多了也没有什么适应不适应了吧?”
  “嘿嘿,是啊,还好你没和我睡一起,要不然肯定被我的呼噜声给吵的没办法睡觉。”范伟笑着一拍他的肩膀道,“好,我们早点洗漱完毕,好早点去给孩子们教书,他们一定等不及了。”
  解东来点点头,端着脸盆便朝水池那边走去。范伟打着哈欠走进厨房,刚想问族长的下人要个脸盆好也去洗漱,却发现黎雨瑶居然就在厨房里,不由奇怪道,“你怎么在这里?”
  “你难道没看见?我,我在给你们烧热水!”黎雨瑶一脸的不满,朝着范伟瞪了眼道,“你不是说要我当侍女的吗?我就在等着给你端洗脸水!”
  范伟瞪大双眼呆了呆,随即爆发出一阵大笑道,“哎呀瞧我这记性,我差点都忘了昨晚收你当侍女了,哈哈……好,好啊,有侍女就是好,连洗脸水都不用自己打了。”
  黎雨瑶狠狠白了范伟一眼,端着洗脸水和毛巾便朝洗漱池那边走去。范伟急忙笑着跟随着黎雨瑶,一起来到了洗漱的地方。他接过从黎雨瑶手里递来的毛巾,调戏她道,“哎哎,我说侍女小姐,既然当侍女了就别老扳着张臭脸嘛,服务要到位才是,别心不甘情不愿的,愿赌服输啊。”
  “不好意思,我天生不会笑!”黎雨瑶朝范伟顶了句嘴,扭头便走。范伟边擦着热毛巾边望着她离去的靓丽身姿,不由感叹道,“这可真是苗疆族的一朵花啊,可惜这么好的女人居然要守一辈子寡,真可怜。”
  就在范伟独自边感慨边洗漱的时候,杨丽这时也起了床,扎着马尾辫穿着小清新的粉色运动装的她显得格外青春靓丽,和在城市里穿着职业套装的成熟柔媚所不同,今天的她感觉变回到了小女生时代,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是大学生呢。
  “早啊杨丽老师。”范伟朝着杨丽打了个招呼,杨丽看见范伟正在洗脸,露出莞尔的笑容也和他打了声招呼,便自顾自的开始洗漱起来。
  等到三人洗漱完毕,在族长家简单的吃过一些早餐后,在周大痣的带领下,范伟等人才背着自己的大包向白寨小学前进。昨晚住在族长家那是因为族长好客,既然他们是来支教当老师的,那么自然以后就要开始睡到学校里。
  一行人看山看水,欣赏着白寨这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美不胜收的春天景象令他们终于体会到了支教的乐趣。然而在这个队伍里,还有位板着脸一声不吭,好像别人欠了她几千万的漂亮女人存在着,这个人自然就是被逼无奈给范伟当侍女的黎雨瑶。
  白寨小学距离族长家有点远,已经位于白寨河的上游,是不属于寨子范围之内的。周大痣抽着烟,朝着一旁的范伟众人笑道,“今天是我们族的拉姆节,哦,就好像你们华夏人的元宵节,是个喜庆的日子,族长昨晚和我说,为了体现白沙瓦族对你们的尊敬和爱戴,将专门邀请位于目前在波谷族的大巫师下午来学校为你们特别做一场法事,以感谢你们对我们下一代的关心和爱护。”
  “大巫师?那是什么?”解东来一脸不解的率先开口。
  “哦,大巫师就是深山里和神距离最近的人的意思,我们整个大山,只有五位大巫师,而这一位无疑是最厉害的,你可别不信,他真的很厉害,神灵附体之后,他都能手抓厉鬼,脚踢妖魔,无往而不利啊!我们的大巫师,能把附庸在你们身上的邪气给全部驱散,有鬼抓鬼,有妖抓妖,这也算是族长对你们这些贵宾的一种答谢,让你们平平安安,长命百岁的过一辈子。”
  “还有这种事?呵呵,周大叔,别开玩笑了,我们既然来教书,为的就是破除迷信和封建,告诉大家科学的力量才是真正这个世界的主宰,族长居然还找大巫师来给我们做法?这也太荒谬了些吧……”
  还未等杨丽说完,旁边的黎雨瑶忍不住轻哼道,“你们这些俗人,又怎么可能知道大山中的神秘。科学?那都是骗人的玩意,老祖宗传了几千年的巫术,难道还比不过你们这什么什么科学?那波谷族中暂住的大巫师我亲眼见过他能油炸厉鬼,手擒蛇妖,我母亲的病也是他给治好的,你们还觉得他是假的?简直是幼稚!在我们这,三岁小孩都知道大巫师的厉害,你们小心对巫师不敬,糟天打雷劈!”
  “喂喂喂,你是不诅咒死我们不罢休是吧?”范伟朝着黎雨瑶冷笑道,“要是那大巫师真那么神,那你们怎么不让他带着大山里的人们发家致富奔小康啊?大山里那么多人生老病死,大巫师有帮忙吗?”
  “这……”黎雨瑶一直语塞,不过很快便神色坚定道,“大巫师只是负责帮助族人们驱除妖魔鬼怪,他又怎可能是贪图富贵荣华之人?再说,大巫师又不是医生,除了被妖魔鬼怪缠身的疾病,其他病患根本不属于他管的范畴,你让他怎么治?”
  “哎,没文化真可怕,懒的和你辩解。”范伟朝黎雨瑶挥挥手后无奈道,“行,那下午就让那大巫师来办个法事吧,我倒想要看看,你们所谓的大巫师是不是真会仙术。”
  “呵呵,范先生,你要是看了以后,就一定会对大巫师恭敬有佳的。”周大痣笑着自信满满道,“走,我们到小学看看再说,孩子们应该早就在学校等着几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