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拿了车票,范伟利索的把钱付了,赚到回扣的周大痣显得格外开心,热情的带着三人便朝一辆估计开过有七八年的小中巴车上挤,令杨丽实在有些无语的是,这车子连外壳都已经开始生锈,登上车后才发现里面瓜子壳橘子皮满地都是,几位少数民族的男子还在座位上吞云吐雾,硬是把汽车里给搞的烟雾缭绕。
  杨丽有些厌恶的捂着俏脸坐到了范伟身边靠窗的位置上,低头便和他道,“范伟,这里的人实在太没素质了,管理也十分的低下,司机竟然都不说说,车子里不应该禁止吸烟吗?”
  “我说养尊处优的杨小姐,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是我们这是出在外,更何况来的是贫困山区,你让这些平日生活在大山里的族人们素质怎么提高?如果你不想挨打,就站起来指责那些ōu烟的家伙们吧,看看他们听不听你的。”
  杨丽翻了翻白眼,有些委屈的噘起小嘴嘀咕道,“我,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不用这么看不起人吧?早知道这里环境这么差,我……”
  看见杨丽小nv人的可爱模样,连范伟都忍不住心一软,颇有些好笑道,“杨老师,将就点吧,要来山区支教可是你坚决要求的,甚至为了要来这里还被迫和钱光耀黄言这两个卑鄙无耻的家伙吃宵夜,你这么辛苦才得到这个机会,怎么?现在就打退堂鼓了?你也不想想,有多少上不起学的穷孩子在眼巴巴的等着我们去带给他们渴望的知识?”
  “谁说我打退堂鼓了啊?我只是有些埋怨这里的卫生环境而已,发发牢ā都不行,我才不是jiāo生惯养的nv人呢,哼!”杨丽撇撇嘴,别过俏脸不在理范伟,也不知道是真生气了还是不想和他说话。
  车子启动了,在破排气管的咆哮声中,这辆严重超载的小中巴车开始前往农村,前往偏远的山区。这里的jiā通条件看看路上跑的老旧汽车就能很清楚,对于这种不是承载式车身的老式中巴车来说,坑坑洼洼的黄泥路对于车里的乘客来说简直就是种噩梦,那种剧烈摇晃的感觉简直从一出车站便开始了,这根本不是在坐车,倒是让人很容易联想起乘坐过山车的感觉,除了速度没有那么快之外,其余感受简直真的太像了。
  范伟倒并不是说不能坚持座车上在这样颠簸的路面上行驶,但是令他觉得非常尴尬的是,旁边的杨丽显然不适应这样的剧烈摇晃,明显失去重心的东摇西晃着自己的jiāo躯。结果,汽车的轮胎猛的掉进一个水坑之后,杨丽还没来的急做出任何反应,妙曼的jiāo躯便重重的整个人立刻趴在了范伟的大uǐ上。
  原本扑倒在范伟大uǐ上倒没什么,可是碰巧的是杨丽此时那美丽的俏脸正对着的部位让她瞬间红的像是猴屁股一样,刚才只差一点,她的粉就要和某人的某些部位要来个亲密接触!
  范伟差点都起了反应,只能尴尬的别过脸去假装不知道。有时候,越尴尬的场面就越需要冷处理,杨丽急忙从他的身上爬起来,红着俏脸也是急忙想扭头望向一旁,可是见鬼的是,这车又是一阵猛晃,让她的身体再次倒向了范伟……
  就这样,杨丽也不知道和范伟在一起撞来撞去多少次,更不知道两人身体亲密接触了多少回,她总算是在万般无奈之下掌握了一些控制重心的窍明显好了一些,撞向范伟这边的次数也在迅速的减少。总之,座这样的车就要像座那小木船一样,车身往哪边倒,你就必须要把重心朝车身的方向一致的歪起身子,这样就能避免剧烈的摇晃。
  然而三人根本没想到,这车子里的噩梦才刚刚开始。这中巴车才开出唔通小镇,这里的道路便立刻让范伟大开眼界。别说什么高速公路,什么国道,什么省道,什么一级公路,在这一望无际的大山中,蜿蜒曲折的全部是只能勉强通过两辆车的黄土沙石路!
  在小镇上虽然也是黄土路,但至少还很宽敞,也起码比较平坦,可是眼前这样的土路,又窄又烂,而且还沿着大山蜿蜒而上,一直延伸到视线的尽头!这里,才是真正所谓的山路十八弯!
  原本范伟总以为支教的地方虽然贫穷落后,但是也总和平安县乡下那些贫穷的农村状况差不多,可是当他看见这样的盘山公路,终于意识到自己还是错的太离谱了,他痛苦的一拍额头无奈道,“我收回刚才在火车上的话,两百多公里这样的山路……我的天!”
  杨丽已经非常无语了,这种苦她简直八辈子都没有吃过!她差点都快要哭了出来,眼圈红红的朝前排和解东来坐着的周大痣道,“周大叔……你能不能告诉我,我们这车要做多少公里,要坐多久?”
  “这里到白沙瓦族最大的寨子大概两百多公里……”周大痣思索了会后,说出了差点让杨丽崩溃的话语,“现在是上午八点多,到寨子范围边缘的话,估计要到下午两点多。到了站口后,再走三个小时的山路就差不多了。”
  “六个小时的车程,三个小时……的山路……”杨丽呆呆的苦笑道,“我这是在进行魔鬼训练吗?”
  “就当是来这里减吧。”范伟笑着调侃了她一句,“坚持就是胜利,要乐观点才行。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啊!”
  杨丽白了范伟一眼,她现在连和范伟斗嘴的心情都没有了。确实,支教的辛苦已经远超了她原本的设想,可是现在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路都已经走到一半了,想放弃?那还不被人笑话死!咬咬牙,杨丽将浑圆的部抬起来垫了垫又坐了下去,看样子她是真下狠心,决定忍到底了。
  山路的崎岖是原本三人所无法想像的,范伟真有些感叹这些跑山路司机的伟大。在这么恶劣的自然条件和环境下,他们居然还敢严重超载,不知道的还以为这连铁皮都开始生锈的中巴车是豪华的奔驰牌呢!都说穷山恶水出刁民,范伟倒真觉得,是穷山恶水命低贱!在越是贫穷的地方,就越加觉得人命不宝贵,不珍惜。因为这里的穷苦百姓压根就没有意识到珍惜自己的生命,在他们看来,这一切或许早就习以为常。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