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华夏国自从建国以来,一直奉行的就是大陆法系,最终裁决由法官定夺,设有人民陪审团制,只不过从前两年开始,为了防止冤假错案的发生,国家削弱了法官的权力,而司法程序也学习了西方国家,由控方律师与辩方律师进行辩论,由陪审团最终裁决。法官从此和西方国家一样,成了执行者,但却不是审判者。这样一来,案子就可以更加的公平公正。
  吴诗坐下后,没有过多久,星辉制药的总裁,凌永晨叼着雪茄出现在了法庭的门外。他似乎脸色有些憔悴,但却精神奕奕,丝毫也没有半点颓废的痕迹。将身披着的大衣叫给手下之后,又灭了手里的雪茄烟,这才悠然自得的大步踏进了法庭之中。
  范伟看见凌永晨此时的神态与身形,不禁忍不住皱起了眉头。这个凌永晨,该不会脑子有病了?死到临头了还这么镇定,从容不迫?难道……他还有什么后招不成?
  怎么可能!范伟很快就把心里的这种方法给抛到了九霄云外。有了华安生的供词,有了那份协议的证据,他范伟就不相信凌家还能翻天不成!
  凌永晨走到被告席旁,目光朝着原告席坐着的吴诗瞧了眼,露出微笑道,“吴总,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凌总。”吴诗皮笑肉不笑的打量了他几眼道,“真没想到,你的气色还会这么好,公司快要倒闭了,对你还是一点影响都没有。”
  “哈,吴总此言差矣,谁的公司倒闭,还在未知之数,咱们……走着瞧!”凌永晨最后三个字咬的很重,明显是故意示威给吴诗看的,对此,吴诗自然是不予理会。见吴诗不理会他,凌永晨忍不住得意的笑道,“吴总,做人啊,野心不要太大,有些时候,乐极可是要生悲的哦?”
  “谢谢凌总的提醒,我自有分寸,就不劳您记挂了。”吴诗说完,便扭头不想再理这家伙。
  凌永晨发出一声冷笑,朝着旁边律师席自己的律师藤沢志健示意了下,便随意的坐在了被告席。没多久,在法警的带领下,扣着手铐的凌高和包艳哲走进了法庭,被关在了铁围栏之中。
  凌永晨激动的望着自己的儿子,眼神中全是关切与安慰。凌高的目光死死盯在了原告吴诗的身,嘴巴微动,却不知道他具体想要说些什么……
  这个时候,范伟的旁边走来了华馨兰,她坐到了身边扭头道,“范伟,我爸已经到证人席去等候了。”
  “恩,好的,你爸情绪还稳定?”范伟最怕的就是华安生在作证的时候情绪不稳,这会严重影响陪审团对他的信任和印象,所以还是忍不住问了声。
  华馨兰点头道,“这两天都很稳定,医生说他受到的刺激已经基本恢复,但是如果一旦有什么重大性刺激的话可能会复发,不过从这两天的情况来看,还是很稳定的。”
  “那就好,马就要开庭了,只要审判结束,你爸的仇就能报了。”范伟轻捏住华馨兰的小手,坚定的安慰道,“相信我,一切都会变好的。”
  华馨兰娇羞的靠在了范伟的肩膀,轻轻点头道,“我只希望那些坏蛋能伏法,给我父亲一个交代,给我家庭一个交代,只要这样就心满意足了。范伟,以后等我大学毕业了,我会努力照顾父母,给予他们最好的生活,幸福的家庭一定会重新再来的。”
  “当然,不但是你,你以后是我的女人了,我也会担负起照顾你爸妈的责任。”范伟这句话说的很坚定,因为他已经把华馨兰当成了自己的女人。
  华馨兰感动的热泪盈眶,幸福的用力点了点头。
  没有过多久,一位中年略微有些发福,戴着黑框眼镜的男法官连同一位中年女记员从法庭侧门走入,而几位陪审团成员也紧随而后的各自坐到位置后,只听这位法官敲下旁边的小圆锤严肃道,“肃静!现在,我宣布凌家案正式开庭!全体起立!”
  整个法庭中全体人员全部起立,法官开始宣读法庭纪律,核对当事人,宣布案由,宣布审判人员、记员名单,告知当事人有关的诉讼权利义务,询问当事人是否提出回避申请之后,确定了原告和被告是否在庭等一系列必然要走的程序之后,这才让所有人坐下。
  范伟静静等待着法官的述说,他的心情终于开始紧张起来,一切现在才刚刚开始,鹿死谁手,就要在这并不算大的法庭内角逐出个胜负!虽然,他对自己胜出充满了信心……
  “下面,请控方律师宣读起诉。”法官一敲法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式开始。
  首先,是由控方律师,也就是吴诗请的王律师宣读起诉,起诉是由他所起草的,大致讲清了事情的起因,经过与结果,大致意思就是控告凌永晨的星辉制药干违法交易,制造药品以次充好,控告其子凌高为了不让事情败露,用绑架等犯罪形式逼迫原告交出协议证据。这一整段话下来,说的基本是滴水不漏行云流水,听的法官都有些直皱眉头,显然是对凌家的行为也感到了不耻。
  听完起诉之后,就连法官都忍不住开口道,“医药行业本身为救死扶伤的行业,病人吃药那面对的可是千千万万百姓的健康,以一己之私若是损害到广大百姓的利益,那样的话绝不姑息,应与重罚!”
  听见这句话,范伟与华馨兰互望了一眼,心中似乎都更加的有了底气,看样子,这法官明显是站在他们这一边的。这起案子基本已经没有了悬念,甚至旁听之人都露出了愤慨之色,形势对原告吴诗这边显然一片大好!
  也就在这时,王律师拿出了物证,那份警察局逼迫华安生所签的协议。并让华馨兰父亲华安生出面作证,以证明星辉制药以靠做次药谋财,却欠债不还更是雇佣骗子使其倾家荡产等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