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一听华馨兰的话,她的父母立刻沉默了下去。范伟点头道,“叔叔,阿姨,我只想知道这件事情的具体经过,还有,叔叔你能不能提供给我一些相关的证据?商业诈骗罪,只要有证据,是完全可以控告星辉集团的。”他说到这里,皱了皱眉头道,“华叔叔,我来问你,和你合伙的那个朋友,到底是怎么认识的?”
  “这……”华安生显得有些为难,不过在他老婆的怒视下,还是有些尴尬的开口道,“哎,说起来也怪我自己蠢,以前我不是替梅总开车吗?那个朋友就是通过梅总认识的,一直有联系,觉得人挺靠谱,可谁知道怎么就是个骗子。”
  “梅总?哪个梅总?”范伟一楞,有些奇怪道。
  “还有哪个梅总,就是我爸以前给他当司机的梅总呗。”华馨兰朝范伟无奈道,“你可能不认识,但是梅品魏你总该知道吧?就是他的父亲。”
  “啊?”范伟有些意外道,“你说什么?梅品魏的爸介绍认识的朋友?你都不当他司机了怎么还和他认识的人有关系啊?”
  “那人以前也是做生意的,和梅总一次聚餐的时候我们相识,一直对我不错,老想叫我给他开车,我看他出手很阔绰的样子,心想多个朋友多条路,也就这样渐渐混熟了,可哪知道他压根就是个骗子啊!”
  范伟似乎有些懂了,他哭笑不得道,“照你这么说,人家是冲着梅总去想骗他的,结果误打误撞,把你给坑了,是这个意思吗?”
  “对啊,我就是说我运气不好,居然这么倒霉的事情也会被我给碰上,真他奶奶的晦气!”华安生一脸的愤愤不平,看的出来他对那骗子有多仇恨。
  听着华安生的话语,范伟倒是很快有了自己不同的见解。他朝华安生盯了会后,开口道,“华叔叔,你怎么就能确定,那家伙原本就是骗子呢?会不会是有人利用他故意让他来骗你?”
  “恩?不会吧……我老华可没得罪什么人啊,干了司机这么多年,和雇主那都是好聚好散,哪有什么恩怨。”华安生明显不肯定范伟提出的这种假设,连连罢手摇头道,“不可能,不可能的。”
  范伟这时朝身旁的华馨兰看了眼,眼神有些意味深长。华馨兰见范伟这副表情,突然美眸张了张,有些紧张道,“范伟……你,你难道是想说,这个骗子,从一开始就有动机要骗我爹,而不是误打误撞的?”
  “馨兰,你想想,如果真的是打算去骗梅总的骗子,会看上你爹那几个小钱吗?一旦骗了你爹他就必须要跑路,相比之下,他难道不愿意骗资产比你爹要多上许多的梅总?”范伟很认真的分析道,“这明显是不可能的事情,人都是有**的,我为什么要来骗这区区一百万而放弃能骗一千万的钱?骗子又不是傻子,他会不知道谁口袋里的钱多吗?”
  范伟的话让华家三人陷入了沉思之中,华安生抬头反问道,“也许……小钱更好骗?”
  “小钱是好骗,但是为了背负诈骗罪远走高飞不被警察抓住,这代价同样也不小,区区小钱,怎么够他以后生活?他值得去冒这个险吗?你倾家荡产也只不过才亏损了一两百万,到梅总那骗一骗,估计翻个几番都有可能!只有高风险才会有高盈利,只有高盈利才能保障他以后生活一辈子的资本,所以骗子是不可能舍大求小,舍多求少的。”
  华馨兰母亲听到这里点了点头道,“小范,你分析的有那么点道理,可是如果真是有人故意要找那骗子来骗我们,那到底会是谁?我们和别人往日无冤近日无仇的,怎么可能会被人算计呢?难道是星辉集团的人?也不对啊,没有利益好处的事情他们怎么会干?况且星辉集团和我这老头又不熟,怎么就有那心思想让我们家倾家荡产呢?”
  范伟干咳了声,有些好笑道,“华阿姨,我可没说一定是星辉集团里的人指使那骗子来骗你们的。凡事都要讲一个动机,这件事情肯定背后有一个动机在驱使发展,现在都是在猜测,但是猜测都是要有理论推理才行。你们都没有发现这个动机,但是我最起码已经想到了一个人,他的动机和嫌疑无疑是最大的。”
  “谁??”华安生和他老婆几乎是同时出声,这时候华馨兰轻咬着粉唇似乎已经知道了答案。
  “这个人,就是梅品魏。”范伟直言不讳道,“要我说,华叔叔你失败就失败在找生意上的合伙人根本就不应该找和自己前任老板有关系的朋友,你难道不知道梅品魏喜欢华馨兰吗?现在他得不到华馨兰,自然怀恨在心,有报复你们的动机一点都不为过。”
  “你说梅品魏梅公子?不会吧……我看他不像是个小气的人啊?再说,馨兰不愿意和他在一起,他可以继续追求啊,怎么?是不是这里面出了什么问题?”华安生看见自己女儿华馨兰脸色有些不对,这才有些惊讶道,“馨兰……你,你和梅公子闹僵了?”
  “早就闹僵了!”范伟这下可算是明白了,感情闹了半天,这华安生和华阿姨根本就不知道梅品魏早就已经和华馨兰翻脸的事啊!难怪他们都没有想到事情的问题很有可能就出在梅品魏的身上!
  “范伟……你,你能肯定事情是出在梅品魏的身上?”华馨兰有些疑惑道,“万一要不是他,我们错怪他了呢?”
  “哼,和原先的江德六公子混在一起的,没什么好货色!”范伟冷冷道,“你忘了那天翻脸时他有多生气,多阴沉?原本也许他还可以通过林墨羽他们来对付我,可是后来我把江德六大世家给搞垮去国外之后,他的事情我就不太清楚了。可是有一点能肯定的,以梅品魏那种睚眦必报的阴狠性格,最起码有七成把握这件事是他干的!”
  “好哇!”华安生一拍大腿便从沙发上猛的站起身,满脸愤怒道,“我给他梅家当年做马的服侍了最*好这么长时间,到头来还被梅家的人给算计陷害的倾家荡产,我找他们说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