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怎么?不愿意喝?那是看不起我们还是根本就没诚意请我们来这里喝喜酒?”焦敏步步紧逼,冷笑道,“这喜事上喝喜酒都这么不乐意,这婚还结的有什么意思?”
  “够了!这酒我喝就是!”黄锦华还未等焦敏说完,便忍受不了皱眉出声道,“慧娟身体不好,酒量也很差,这些酒,我来代还不行吗?”
  焦敏看了黄锦华一眼,不屑的撇撇小嘴道,“你算什么东西,我和嫂子说话,也有你插嘴的份?”
  “他算什么?他是我母亲现在合法的男人!如果连他都没有插嘴的份,那么你现在又凭什么站在这里!”范伟直接反驳了焦敏的话。*泡!书。吧*在他看来,这个女秘书这样站出来主动惹事,背后自然是有范涛的身影。这一下,范伟当然又把怒火牵扯上了范涛,瞪着他的双眼中充满着愤怒。
  “我和范市长是和嫂子有关系,所以当然只敬酒祝福嫂子,难道这样都不对吗?”焦敏说到这里,上下打量了范伟一眼,冷冷道,“你又算什么?没大没小,一个小毛孩也在大人面前多话,真以为自己赚了点钱,有了点背景势力就无法无天了?我告诉你,你范伟还嫩着呢!”
  范伟脸色阴沉的笑道,“看样子,你这秘书所说的话,一定是有人所教的吧?你们以为这样在婚礼上捣乱,就能出气,就能发泄不满了?我告诉你们,今天的婚礼有没有你们的出现根本就没有任何区别,我母亲和黄叔叔的婚礼一定会圆满成功。就凭你们想捣乱?做梦!”他说到这里,拉起母亲的手便道,“妈,我们不要敬这些家伙,直接走人就是。”
  李慧娟脸色有些难看的望了眼焦敏和范涛,轻叹口气后点点头,也不想再和这些人纠缠下去。
  “怎么?这样就想一走了之了?慧娟,你找男人我可是真心的祝福你,不过,范伟我却是要警告他几句的。”就在三人想要离开之际,范涛终于从椅子上站起了身,盯着自己曾经疼爱有佳,现在却反目成仇的儿子,眼神中露出一丝狠色,冷冷道,“范伟,物极必反,天妒英才是自然界的铁律,任何资本或者能力,当其不知道收敛的疯狂般达到巅峰之际,就是走下坡路之时。所以,做人啊……不要太嚣张,要懂得分寸。而你缺少的,恐怕就是这一点。我奉劝你一句,可别等到大难临头之后才知道后悔,这个世界上,可是没有后悔药吃的,明白?”
  “你什么意思?”范伟望着范涛,目光冰冷中充满冷笑,“我怎么做好像还不需要你来说教吧?以前你是我父亲的时候,怎么不见你尽到做父亲的职责?现在倒是假惺惺的跑来和我说这些话,怎么?想要威胁我还是想要警告我?就凭你这几句话难道就可以让我害怕,让我对你畏惧?范涛,我怎么发现你这个人越来越幼稚了呢?”
  “幼稚?真正幼稚的人是你!”范涛冷笑道,“范伟,你太年轻了,年轻人太热血,太张狂,你表面上总是显得很低调,其实本身却根本没有一点低调的觉悟!你知道你目前所拥有的一切已经侵占了太多太多人的利益了吗?你知道你的崛起意味着要结下多少仇恨吗?而你却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可不是有头脑有能力就能真正成神的!你欠缺的东西太多,而其中最重要的一项,那就是见好就收,那就是了解别人!”
  范伟听着自己生父范涛一句句咄咄逼人的话语,心中产生了一丝疑惑。范涛说这些话,到底想表达什么?他怎么越来越有些听不懂?
  仿佛是瞧见了范伟的疑惑,范涛非常认真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永远不要以为自己真站在了顶点的巅峰之上而不可自拔,你如果再不觉悟,吃亏的肯定将是你,而不是我。”
  “你说这么多,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范伟沉思了会后,开口冷笑道,“你难道想说,让我收手,回平安县当一个普通的学生?对不起,当初的我也许可以,但是现在不行。我不管你到底了解或者知道了什么,但是我就是我,我不嚣张,也不需要低调,我只是想按照我的计划努力的生活下去。如果有人胆敢破坏我的生活和我所拥有的,那么我自然有权力去捍卫自己所拥有的,而不是退缩,不是任人宰割!”
  “你真的……不在考虑下?”范涛深深叹了口气,苦笑道,“我也知道,你一旦下了决心,十头牛都拉不回去。也罢,美梦终有醒来的那一刻,你自己好自为之吧。我话放在这里,你如果还这样肆无忌惮的扩张着自己的利益,那么总有一天,你会尝到自己所酿成的苦果。”
  范伟感受到了从范涛身上传来的阵阵威胁,他更能感受到范涛说这些话是真的,因为自己这位生父的眼神中充满着坚定,充满着认真。不过,这几年风风雨雨度过而来,什么样的大风大浪他范伟没有见过?如果面对敌人就畏惧,那他范伟也绝对不可能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
  套用范伟的一句话来说,那就是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说完了?说完了的话喜宴你也参加了,喜酒你也喝了,现在你已经可以离开,恕不相送!”范伟冷冷扫了范涛一眼,扭头便拉着母亲离开了这里。
  望着范伟和李慧娟与黄锦华的离开,旁边的秘书焦敏突然忍不出声娇笑道,“范市长,你儿子我倒是越来越欣赏他的性格了。果然和我所想的一样,他没有当回事。你做的很好,上面交代过,你要光明正大的把这件事隐晦的告诉他一些,让他摸不着头脑却又接受到了警告和威胁。这,也算是叶家在下战书吧。范伟是叶家的大仇敌,范涛,你这次站位很明确,我会向上面报告的。”
  范涛冷冷盯着秘书焦敏看了一阵,半饷后才开口道,“我的儿子,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你让叶家,好自为之。别偷鸡不成蚀把米,哼!”
  说完,范涛站起身扭头就走,再也没有和焦敏说上一句话。
  焦敏慵懒的靠在椅子上,伸出的小手夹了块西瓜吃了口后,阴沉的冷笑着喃喃自语道,“范伟啊范伟,今天战下,咱们可就成了真正的对手,叶家?哼,那算什么东西,等我家小姐出山,就是伸出根手指,就能让你万劫不复!华夏国……总归要恢复成原来的模样。”
  PS:今天下乡,晚上才回,第三更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