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黄锦华!你……你疯了?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林总在听见黄锦华的决定之后惊讶的猛然间从椅子上立刻站起,狠狠的一拍桌子大怒道,“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如果是,你给我清醒以后在回话!”
  “我没有脑子进水,更没有发疯。”黄锦华非常认真的回答道,“做为一名在外乡打工的外省人,我非常清楚和明白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工作生活的艰辛。俗话说,家里靠父母,出外靠朋友。上班的这些同事,就是我的朋友之一。当年,我的朋友可以为了我而主动把的岗位留给我,今天,我也可以为了留下我的朋友,而宁愿陪他一起一无所有。林总,我想说的是,这件事是不可抗力因素下发生的,说到哪都是没有道理可以怪罪老柯的,老柯的为人我们技术部的员工们都知道,都清楚,他是根本不可能做出什么故意干扰县长讲话这类对于我们来说是诚惶诚恐的事情来。我只想说,这件事其实和天灾是一样的,不可控制的事情这个世界到处都在发生,不是吗?”
  林总有些拉不下脸来的望着黄锦华,半饷才苦笑道,“你真是个傻子,这样有必要吗?这样做只会把你自己给卷进去,而且你一点也帮不到你的同事!”
  “没关系,就算帮不到,我只要问心无愧就成。”黄锦华说到这里,lu出丝解脱的神sè,“这个技术部主管我知道是林总欣赏我才让我当的,如今看来我还无法胜任,所以,请你收回吧。”
  “哼!给脸不要脸的东西!”朱德茂重重冷哼一声,明显眼神中充满了愤怒。黄锦华不但没有给他的老总面子,更没有他这位县领导面子。他朝着身旁脸sè难看的林总不屑道,“林总,这种顽固货sè你们公司居然也要?要我说,直接一起开除了就是!以你林总的本领,想招人那还不是信手捏来?一个区区主管就敢顶撞老总,他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
  “黄主管……你……你傻啊,你为什么要帮我?你难道不知道这样只会让你也失去工作?失去了工作,生活怎么办?我失业了,好歹还有房有家,可你呢?一个外地人,没人照顾没人疼的,你可怎么活啊!”老柯感动的双眼都泛起了泪ā,可是他嘴上却是一个劲的在说着黄锦华,“主管,你是个好人,但是这年头好人并没有好报啊……你这样做,只会把自己给牵扯进来,一点用都没有!我得罪了县长,算我自己活该,你可千万别因此而l费了这么好的工作啊!”
  黄锦华勉强lu出丝笑容朝老柯道,“老柯,没关系,给一个随意开除下属的老总打工,倒不如不干来的快活。我的生活你不用担心,无妻无房活的更加自在更加洒脱,平安县留不住我,我大可以去其他地方发展,人活着还能让给憋死吗?车到山前必有路,这是古人说过的话,你就别太担心了。”
  “可是……”老柯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当他看见黄锦华那坚定的表情时,不由叹气道,“黄主管,你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太好了,所以才变的有些不懂得变通,不懂得现实和势利。而这些,都是这个社会活下去所必须要拥有的。你瞧瞧那些和我玩的很好的朋友,他们有没有肯替我出来句话?可是我并不怪他们。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他们有他们的难处我理解,你这样的表态让我感动之外,却根点都无法理解。你,你好自为之吧。”
  “柯叔,这种才叫真正的情中人,讲公平,论道德,乐于助人才是金钱社会的人们所缺乏的j神。黄主管这样做,我不但支持他,而且还替我自己有一位这样的主管而感到自豪,我坚定不移的肯定他所做的态度。”不知道什么时候,范伟已经来到了黄锦华的身旁,朝着老柯便认真的开口道,“柯叔,你放心的呆在这里,咱们有理走遍天下,我就不信,就因为台上那家伙是个县长,他就能只手遮天以权谋si!”
  “i范?嘘……你还不快给我闭嘴,你才是个零时工,而且还刚进来,可别得罪领导把你也给免了。”柯叔一听是范伟在说话,急忙想捂住他的嘴,焦急道,“你这个家伙,怎么后面不站要跑前面来干什么?也不看看这里哪是你站的地方,可别让台上的领导们看见了!”
  “柯叔,既然黄主管都有勇气不要了他的工作来顶你,为什么我就不可以?”范伟笑道,“区区一个零时工的工作,不干就不干,到处都要难道还非要在这里不可吗?”
  老柯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根本不可能说的过范伟,不由摇头叹气道,“谢谢你们的帮助,既然你们都已经下定决心,那我也不能改变什么。”
  其实老柯也已经看出来,台上领导算这是和黄锦华彻底干上了,现在他这个主要当事人反倒没了什么事,成了旁观者。你说他是应该感动还是觉得无奈?
  “i范,没想到你还正义的,好,我们就一起帮老柯讨个公道。”黄锦华紧张的脸上终于lu出了一丝笑容,最起码他觉得,身边有战友的感觉,比孤单面对要好上太多了……
  “黄锦华,你,你不但自己冥顽不灵,还要拉上同事,我现在就以妨碍公司决策的罪名正式接受你的辞职!你既然喜欢不要这工作,硬要为别人出头,只能是自作孽不可活,你被公司开除了!”林总终于忍耐不住做出了决定。果然,开除区区一个技术主管和得罪一位县级领导相比,孰轻孰重从他决定的话语中就能看的非常明白。
  黄锦华苦笑着面对着台上让他辞职滚蛋的林总,他虽然料到了这种结果,但是真正当这个结果出现的时候,他却还是有些感觉到难以承受。帮助别人的代价是巨大的。这个草坪上站满的人群中,除了黄锦华,谁又肯以离职为代价帮同事说话了?
  老柯常说,这年头好人没好报,坏人没坏报。这句话却显然不是必然的。至少黄锦华在很多人眼中又傻又笨,但是他今天,可是碰上了位福星,碰上了位可以扭转局势并且欣赏他的真正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