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哈哈,还真是范伟你i子啊?这都多少年没见了?有……四年?五年?”张大爷笑着一把抓住范伟的手臂,有些jī动道,“真没想到,你都长这么高了。想当年,你可是爱跟着我的i跟屁虫啊,哈哈!”
  “嘿嘿……”范伟被张大爷说的有些不太好意思,只能是憨憨的笑了笑道,“是啊,张大爷,我都好久没看见你了,听妈说你后来去乡下养老了,怎么又回县城来了?”
  “嗨,别提了,我那蛋儿子,把老子的积蓄全部给赌光了,为了生活,我这不又回来了贝。”张大爷嘴上说的轻松,可是他眼神里还是闪过了一丝痛苦。这痛苦很显然和他儿子很有关系。
  “哦?你是说张叔吗?”范伟有些奇怪道,“不会啊,张叔以前虽然是个水电工,但是很兢兢业业,为人又老实,怎么可能会去赌博呢?”
  “谁说不是呢,这都是世道给害的贝!”张大爷叹了口气道,“那家伙原本做了几年的水电工,一直很老实的,可没想到因为自己没钱没用,老婆居然被人给拐跑了,他一气之下想不通,便拼命的想赚大钱,天真的想着等有了钱就去把自己老婆给拉回来。可是这年头哪有什么能一夜暴富的事啊,所以他便开始赌博,本想赚大钱,结果却输的欠了一屁股的债,我没办法,只能把养老的积蓄都拿给他还债了。还了债你张叔才彻底醒悟,现在也在厂里当工人。做人啊,还是要脚踏实地的干,你说是吧?”
  范伟点点头,表示已经明白这事的来龙去脉。这人啊一旦受刺jī,有时候大脑才真简单的可怜。如果赌博都能变富翁的话,那这个社会上还有谁愿意干其他事了?这张叔,根本就是在做梦。
  “不提他了,怎么,你今天是来找你妈?你妈她这几天可休息,应该在家啊?”张大爷似乎不想再提这件事,他朝着范伟奇怪道,“你想要找你妈可来错地方了。”
  “张大爷,我可不是来找我妈的,我是想来这里转转,看看厂里还招不招人。我也想进厂里干活,做做零时工赚点零u伟想来想去,还是来纺织厂当零时工这个身份最能掩饰自己的动机。
  “哦,呵呵,原来你是来招零时工赚外快的,一定是你妈叫你来的吧?也是,你应该还在读大学,靠你妈一个人的工资,生活是有些困难的。”张大爷点点头道,“你应该也知道,纺织厂现在生意是一年比一年好,所以订单多的时候很需要大量的零时工,你想要来厂里做,就去人事科报道填表,就大men进去右拐就是。”
  范伟没料到自己母亲居然没和张大爷说自己已经很有钱的事,看样子自己母亲平时在厂里也很低调,并没有到处炫耀她有个能干的儿子。这也许是范伟觉得母亲与农村那些所最不相同的地方,她这个人老实,而且从来不喜欢炫耀,也许正是因为如此,她在厂里的和工人们的关系才会很好。
  “谢谢张大爷了,那我现在就进去了。”范伟笑着准备和张大爷告别,人走进大men口突然似乎想到了什么,在身上几个口袋里mō索了一阵后,才终于找到放在身上的一包香烟递过去笑道,“张大爷,我来的匆忙也没准备什么见面礼,这包烟就算我孝敬您的,感谢您以前对我家的帮助。”
  “你瞧你啊i范,这么客气干什么,谁没有个难处,能帮自然肯定要帮啊。”张大爷原本还想拒绝,可是范伟一把便将烟给塞进了张大爷的怀里,这才转身打了个招呼便朝厂里走去。
  “这个范伟,还真是和以前好像有些不一样了,都知道送礼了?”张大爷见范伟的身影逐渐消失在大men内,下意识的将手上刻画着金龙蓝底图案的香烟从怀里看了几眼,茫然的摇摇头笑着自言自语道,“这i家伙还真是有心,知道我老张就好这一口烟。”
  一边嘀咕着,张大爷便走回到了保安室内。这时候,他朝坐在旁边刚才在看报纸的另一名中年保安打开香烟递了根过去道,“给,刚才一个i辈孝敬我的香烟。”
  那看报纸的中年保安利索的接过香烟,下意识的将烟叼到了嘴上。然而下一秒,当他看见张大爷手上拿着的烟盒时,顿时猛的一惊道,“老张,你,你手上这烟,是谁送的?我的乖乖,这么好的烟,谁u的起啊?”
  “好烟?这烟好吗?难怪我老张u了半辈子的烟,还真没见过。”听同事这样一说,张大爷明显一楞,拿起烟盒仔细看了几眼。
  “岂止是好烟……啧啧,这烟我曾经见公司老总陪领导的时候发过,真龙利群烟,两百多一包呢!”中年男人舍不得般的将嘴上的香烟急忙放了下来,重新i心翼翼的放回自己那三块钱一包的差烟烟盒里,面lù不舍得的表情道,“我可得保存起来,到时候和别人吹牛的时候在拿出来u。”
  “你说什么??这烟要两,两百多一包??”张大爷顿时彻底的傻眼了,这范伟还是个学生,要来纺织厂里找活干,怎么就有两百多一包的烟呢?这下子无论他怎么想,恐怕都真的想不明白了。而一个随意便送人两百多一包烟的人,还需要跑来这种纺织厂当什么零时工吗?
  这时候的范伟可不知道送给张大爷的香烟被人认出来了,原本他想来张大爷平时这么节省的人肯定不知道这种贵烟的价格,所以才发了包给他。在范伟想来,估计这张大爷就算u完恐怕也不会知道这烟的价钱。
  当然,他也并不是真的要去当什么零时工,所以他压根连那边的人事科去都没去,便直接杀向了生产厂房中。在厚着脸皮问了几位正在纺织机器旁劳作的大妈级nv工人后,他才找到了这家纺织厂的技术部所在的楼层,而技术部,也正是他此行的目的地。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