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杨丽家位于江德市南面的骊山家园,这里的建筑风格别具一格,独有一番古代华夏的韵味。光是从光鲜亮丽有特色的小区住房就可以看出,杨丽家的生活品质和条件还是不错的。
  当然,有个军工产品设计师当部门副经理的老爸,大富大贵也许没有,但是小康水平是肯定有的。
  在杨丽的指挥下,范伟将奥迪车平稳的开进了这小区的大门内,江德市虽然发展的很快,但毕竟是个县级市,生活质量和北海市还是大有差距的。这不,原本在北海市并不显眼的奥迪车出现在江德市后,回头率便明显增多了起来。
  杨丽的家在这骊山家园的3幢,范伟将车停好后与她一起从车里走了出来。由于是要去老师家做客,范伟怎么可能好意思空手而去,便打开后备箱,从里面取出了几样礼物。
  “哎呦,这不是老杨家的闺女吗?还是这么漂亮啊,听说你去北海市去教书了是吗?怎么,今天这是回来看老杨了?”就在范伟取礼物的时候,站在车子旁的杨丽身后突然响起一阵大妈的询问声,她扭头一看,只见位刚买菜回来的中年妇女正晓有兴趣的打量着她和范伟,还有这辆银色奥迪车。
  “四婶子?好巧啊,你买菜呢?呵呵,是啊,我来看我爸妈,一起去家里坐坐?”杨丽看见那位她叫四婶子的中年妇女,立刻热情的堆起笑容便走到她面前拉起家常道,“去坐坐吧,反正离的近,一会下午一起吃晚饭吧?”
  “这怎么好意思呢,你难得来一趟,我这个外人就不去打扰了。”四婶子笑着说到这里,目光打量了几眼拿出礼物走过来的范伟,又朝杨丽身上扫了几眼,用一种暧昧无比的眼神玩味道,“你们家今天可是头一遭来贵客吧?老杨可有够忙的了,我就不去了,省的尴尬。”
  杨丽一听四婶子这话,顿时俏脸唰的一下红到了脖子,范伟也顿时觉得尴尬无比。很显然,这位大妈理解完全错误,把他和杨丽当成是对情侣,并且今天是要来女方家做客了。
  “四婶子,不是的,你误会了,这位是范伟,是我的学生,我们……”杨丽刚娇羞的想要解释清楚,没想到这时话还没说完,令她哭笑不得的事情发生了。
  “啥?你说啥?他,他是你学生??”四婶子瞪大眼睛,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无奈表情道,“杨丽啊,你说你长的这么水灵,这么漂亮的一个姑娘,可不能为了生活就妥协啊!这,这老师和学生,怎么可以谈恋爱嘛,这怎么可以……”
  范伟差点被这大妈的话给说的晕翻在地,好家伙,这想象力也太丰富了点吧,别说范伟和杨丽没什么,就算他们真有什么,那岂不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哎呦,四婶子!你误会了啦,今天我在路上碰到了范伟,他正好有车也要回江德市,所以就顺带稍了我一程,我们真的没什么的,你……”杨丽说到这里,发现范伟正苦笑着盯着她,不由红着脸止住了话语。
  “哦,真是这样?”四婶子大妈仔细瞧了范伟一眼,啧啧了几声,好半天才堆起笑容道,“原来是这样,那是婶子误会了,你们聊,你们聊,我还要回家给死鬼做饭呢。”
  听着四婶子的话倒是不错,可是范伟怎么总感觉她那眼神明显流露的就是不相信呢?
  杨丽红着俏脸,瞧她那表情简直是尴尬到了极点,颇有种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感觉。范伟也不在该怎么开口,干脆就站在那一言不发,毕竟这种事可是会越描越黑的。有时候无心Cha柳柳却可以成荫,尤其是这种街坊邻居大妈,这要是被她给觉得两人有鬼,那么一传十十传百,恐怕要不了多久这小区里的街坊们肯定都会知道杨丽和自己的暧昧“师生恋”。
  当然,其实事实根本不是这样的,最起码范伟根本压根就没想过要和这位漂亮女老师发生点什么。
  四婶子没有多作停留,告别之后便一脸暧昧笑容的离开了,杨丽扭捏着朝范伟开口道,“真不好意思范伟,四婶子人不错的,只是她有些误会了。”
  “没事,有误解是人之常情,我理解。走吧,我们还是快点回你家,要不然被什么三婶子五婶子的都误会那可就不好了。”范伟耸耸肩膀,他当然不会小心到连这种误会都要计较,再说了,就算是误会,那也是杨丽的名誉损失大些,至于他?范伟觉得自己好像根本就和这附近小区的人压根就没认识的,就算被传出去自己也根本没什么损失吧?
  杨丽一听范伟的话语,急忙点头便带着他朝自己家走去,她当然也不希望再发生什么误会了。
  杨丽父母的家在3幢的四楼,范伟和杨丽一到家门口,她便按了几下门铃,虽然她竭力想让自己平静下来,不过范伟总觉得她有些不自然,就感觉像是在做贼一样。他不禁哑然失笑,这杨丽老师虽然已经都是大学老师了,但是看上去还不由的真有些单纯可爱的。
  “咔嚓……”屋子的大铁门很快被人打开,站在门里的是一位面带笑容头发略有些苍白的中年妇女,还未等范伟仔细打量她几眼,一旁的杨丽便已经开心激动的扑了过去,抱住了这位妇女兴奋的喊道,“妈!我想死您了!”
  “呵呵,丽丽,你可总算是回来了,我也想你啊宝贝女儿。”中年妇女也就是杨丽的母亲笑着拍拍杨丽的后背,这时她才将目标注意到范伟的身上,打量他几眼后不由开口问道,“女儿,这就是送你回来的你学生吧?呵呵,还不快请人家进来,我们有时间絮叨,也不给我介绍介绍。”
  杨丽从激动中恢复过来,和母亲分开后便点头道,“妈,他叫范伟,是我的学生,今天可多亏了他,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回家呢。”
  “伯母您好,我叫范伟,很高兴认识您。”范伟笑着主动打起了招呼看~书~就来我原本就要回江德市,见杨丽老师在等车就顺带稍了她一程,一点小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不用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