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太棒了解东来,相信我,你一定会成为万千少女心目中的偶像,绝对会!”薛强大笑着一把楼住解东来的脖子,激动道,“我这是第二次听你唱歌,但是每一次都不得不被你的歌声而折服,你唱歌真是唱的太牛了!”
  解东来有些忐忑的望着范伟,有些犹豫和担心道,“范伟,我,我唱的好吗?”
  “什么叫唱的好吗?不是好,而是棒,非常棒!”范伟用力的点点头,紧握拳头道,“解东来,就凭你这样的嗓音,就是天生的歌唱家,相信我,只要新生汇演一结束,再也不会有人用怪异的眼光来看你,你是最棒的,相信你自己,你拥有别人所没有的天赋!”
  “真的?我,我真的唱的好吗?”解东来有些憨笑着摸了摸脑袋,尴尬道,“其实我以前一直都是没事的时候唱唱歌的,那时候村里人也没有说我唱的好的啊?”
  听见解东来的话后,三人不禁哑然失笑,李姗走到他身前,认真道,“你村子里的人没说你唱的好,那是因为他们不懂音乐,真正懂音乐的人,没有人会说你唱的不好。当然,你有些调子还是略微有些跑调,而且高低音表现的也不是很准确和完美,不过这些都没关系,只要你有这付好嗓子,只要多练练,就一定会唱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有李姗的肯定,解东来总算是轻松的吐了口气,他这时候又有些担心的朝范伟问道,“那,那学姐听见我的歌声,她会喜欢吗?”
  范伟想想后回答道,“喜欢不喜欢的上你我不敢说,但是这歌声,她估计会喜欢。解东来,别管学姐会不会喜欢,只要你唱了,向她表白了,那就是胜利,虽败犹荣!”
  听见范伟的话后,李姗倒是一头雾水道,“你们……说的这些话是什么意思?我怎么听不明白?”
  范伟和薛强相视而笑,薛强这时候解释道,“李姗同学,我们的大歌星解东来同学可不光光是为了汇演而献唱的,他更重要的是要用歌声,向心仪已久的刘海燕学姐表白。”
  姗惊讶的忍不住惊呼出声,不过很快意识到自己这样不好,急忙笑着解释道,“别误会,我只是觉得有些惊讶,恭喜你解东来,要相信自己,你一定会成功的。别担心,不是还有我和范伟在帮助你吗?那天的表演一定会非常成功,我们一定能拿到冠军的!”
  “是啊解东来,有李姗那动听的钢琴声加上你的歌声,一定会打动所有人的。这样的表演,绝对会成功,而且还会成为北海大学最成功的演出之一!”范伟笑着说到这里,朝李姗道,“李姗,我们起初制定的计划看样子要做下修改了,既然解东来的歌声这么的棒,那我的武术表演就可以去掉,重点以他为主,我们为辅。”
  “撤掉?那范伟你表演什么?”李姗有些惊讶,她可想不出范伟除了武术之外还能有什么样的精彩表演。
  “我?嘿嘿,我就给你们当幕后的总导演,为你们编排出最棒的舞台特效以及灯光效果。”范伟耸耸肩膀道,“只要你们在比赛中把获得的荣誉拿来与化工系一起分享就成,我转为幕后为你们服务。”
  “这怎么行,范伟你不上台,那我们不是喧宾夺主了?”解东来很明显也不答应,在他看来,如果没有范伟的鼓励,他根本连上舞台的勇气都没有,而现在却要抢了范伟的表演,这让他心里怎么会好过。
  范伟摇摇头道,“你们错了,其实真正最适合我的还是编排与灯光舞台特效这类工作,放心吧,我一定会当个最棒的导演,把你们的表演以最好的模式推出的。这年头,导演可比演员吃香,呵呵。到时候,你们一定也会对我刮目相看的。”
  既然范伟话已经说到这里,李姗也就不再勉强,答应的点了点头。解东来欲言又止,旁边的薛强拉了拉他的衣角,示意他不要多说话。
  李姗见气氛有些变冷,不由开口道,“行,今天听了解东来同学的天籁之音,也感觉到不虚此行了。那么就这样,我们散了吧。范伟,我和你有些话要说,方便和你单独聊聊吗?”
  范伟听见李姗的话后明显一楞,在薛强和解东来那暧昧的目光下,不由尴尬的摸摸鼻子苦笑道,“有空,走吧,去前面的公园,我们边走边聊。”
  姗说走便走,在和薛强与解东来微笑着再见后,便沿着前往公园的小路走去。
  范伟刚想追上,一旁的薛强却猛的拉住他的衣衫,有些神秘的暧昧道,“范伟,这是第几个美女了?你小子真行啊,才和你认识短短的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你就已经带我见识过了四位美女,我说,你小子到底上辈子做了什么大善事,这辈子让你在花丛中走的如此光鲜亮丽啊?行,我算是服了,快去吧,要不然人家校花可要等急了。”
  “是啊范伟,加油,把校花们一个个给拿下!”解东来竟然还不忘给他打气加油,真是令范伟有些哭笑不得。
  “随便你们怎么想,反正我是清白的就行。”范伟实在无话可说,只抛下这句话扭头便走。
  清白?薛强和解东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几乎同时朝范伟竖起笔直的大中指……
  范伟可没有看见身后两位损友发泄不满的中指,他很快的一路小跑便追上了走在前面的李姗,朝她问道,“李姗,找我有什么事吗?”
  李姗朝范伟看了看,低头沉思了会后才道,“范伟,我父亲想让我问问你,关于龙腾军工的事。”
  “哦?龙腾军工,怎么了?”范伟显然没料到李姗会提起龙腾军工,不由有些奇怪,他这还没回去呢,怎么就开始要谈龙腾军工了?
  “恩,你……是不是到现在都没有去过龙腾军工?”李姗有些询问的意思在里面,“我爹让我告诉你,鹰派的军方大佬已经开始准备全}}文字抵制龙腾军工的产品了。”
  “什么?这是为什么??”范伟明显楞了楞,充满震惊道,“你说的是鹰派,不是鸽派吧?鹰派的军方竟然也想抵制龙腾军工的产品?以前他们可是巴不得龙腾军工卖武器给他们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听我爹说……鹰派掌控的某空军基地,前阵子连续摔掉了两架战斗机,事后发现,事故全部是由龙腾军工所提供的发动机出现故障而引起的损失。军方怀疑,可能是发动机有先天缺陷,现在已经命令装备龙腾军工发动机的所有战斗机紧急停飞。”
  “不可能!”范伟坚决的摇头皱眉道,“我设计的发动机怎么可能会有先天缺陷?绝对不可能!这种发动机我比谁都清楚,油耗低,保养容易,推力中等,却廉价实用,怎么可能会一连摔两架?这里面肯定有什么原因,但绝对不可能会是发动机本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