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高手

作者:紫气东来

  乔楠朝着旁边手下使了个眼色,从怀里拿出包软中华递了过去。手下恭敬的接过烟,走到秋堂主身边边将烟塞进了他的嘴巴,点燃。
  猛吸了一口香烟,秋堂主顿时咳嗽的眼泪鼻涕全部一起流了出来。不是烟太呛,而是心有不甘。范伟面无表情的注视着这一切的发生,只是默默等待着秋堂主开口的那一刻到来。
  仿佛是吸上瘾一般,秋堂主连续不停的狂吸着香烟,就好像要把香烟中的淡蓝色烟雾全部吸入自己的肺中,让自己得到解脱。只可惜,当他一根烟吸完后,现实,还是现实,没有任何的改变。
  “昌河平其实早已经有了反叛之心。”秋堂主沉重而浑厚的声音在这宽敞的审讯室内响起。话语中饱含着淡淡的无奈与不甘,“他早在五年前就已经纠集我和其他五位堂主进行了秘密的会晤,大家都觉得,北海帮黑社会性质永远干不长久,一定要由黑转白才行。可是那时昌河平的势力还没有那么大,而老帮主才是帮中的实权人物,所以暂时只能养精蓄锐,谋定而后动。这一过就是五年,直到今年的3月,昌河平与我们再次相聚,而这时聚会的堂主已经多大十位。五年间,昌河平的力量和势力在迅速扩大,以至于他的野心被人得以窥破,他们觉得也应该分一杯羹,从中支持昌河平有利与他们的发展。”
  “也就是说,今年3月,支持昌河平的幕后势力才真正的与他碰头,对吗?”乔楠反问到这里,见秋堂主点了点头,不由显得比较满意道,“继续说下去。”
  “一开始,昌河平并没有打算接受他们的资助和参合。毕竟他也知道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这些势力之所以想要卷进来,无非就是想要北海帮的丰厚利益。”
  “丰厚利益?”范伟听到这里奇怪道,“北海帮有什么丰厚利益?难道那些势力还想从北海帮里捞钱?”
  “不,北海帮本身做的是黑道生意,他们就算想插手却也肯定不会有多大的利润,可是……若北海帮由黑转白,其所控制的区域黑势力就等于瞬间进入了真空状态,这些势力真正看中的,是北海帮所退出的北海市地下黑势力地盘这块大蛋糕!”
  听到这里,几乎所有人瞳孔都是猛的一缩。秋堂主说的意思已经非常清楚直白,那就是这些幕后势力之所以会帮昌河平抢夺北海帮,为的就是要北海帮转白后空出的黑道势力!也就是说,有其他势力想要进入华夏国黑道!
  这个事情说小也不见得有多严重,但是如果往大了说那可就真的不得了。想进入华夏国黑道那代表着什么?代表着有人想动摇天龙世家在华夏国的霸主地位!一口气就想把北海市的黑道给吞了,这样的野心能不小吗?能有这种大手笔的,没有些实力怎么可能敢动手。
  “原来是这样……原来是有人看上了北海帮的这块黑道势力区域,所以才会帮昌河平反叛。哼哼,真是好心机,好本事啊!这些家伙,就是看中了北海帮内部的分裂,所以想来吞大象,这招棋,走的不可违不阴险狡诈到了极点!”乔楠冷笑道,“可惜天底下哪有吃白食的好事,聪明反对聪明误,他们显然对于天龙世家没有很好的了解。哼,安爷可不是吃素的,他们以为搞的隐蔽别人就不会发现?”
  “其实天龙世家的因素他们也不是没有考虑进去,但是却没想到龙凤会会发现得如此之快。”秋堂主又点烟根烟,深深的吸了口朝范伟冷冷看了眼,“原本昌河平是想等一切都万事俱备之后,才开始真正动手的。可是谁料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把他的整个计划都给彻底的破坏了!”
  众人当然明白,他所指的是谁。的确,若没有范伟杀了昌河平儿子这件事,恐怕北海帮能不能真的从叛变中脱离出来那可就真难说了。
  这真可谓是人算不如天算。如果昌河平在祭奠大会上忍辱负重,等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二十五个堂主全部收入自己的麾下,那么就算天龙世家插手,北海帮也将牢牢的抓在他的手上,插翅难飞了。其实昌河平也不是个容易动怒的人,光是瞧他这隐忍在北海帮这么多年就可以看出他的沉稳。只可惜,范伟杀的是他的儿子,他的逆鳞,他的未来。断子绝孙的感受对于一个中年人来说,无疑是种最惨烈的打击。所以,他忍不住了,他要替儿子报仇,这才会有祭奠大会上的那一幕。
  范伟想明白这其中的关键之后,有些愕然的发现好像似乎原本根本与自己无关的北海帮之乱搞了半天居然自己成为了这风暴的中心。难怪秋堂主看见自己会如此的愤怒与仇视,听他这么一分析好像还真是有些道理,自己应该被他们所仇恨。
  哭笑不得的他朝旁边的安佑琪扫了眼,谁想到这个丫头居然也在坏笑的朝着自己。很明显,自己又莫名其妙的成了冤大头。有些事情其实看起来没有什么联系,可是纠缠在一起,你想没有联系都是不可能的了。
  如果那天凌高没有请客吃饭,如果那天范伟没有吃醋,如果那天方佳怡没有追出去找他,如果那天方佳怡没有恰好认错人,如果那天昌河平的儿子没有进那家酒吧,如果……如果太多了,可是一切的巧合串在一起就已经不是巧合,而是偶然中的必然。
  北海帮的事情,牵一发而动全身,范伟俨然已经成为了关键中的关键人物。
  “说了半天,你还没有告诉我们,幕后的势力,到底是谁,或者是什么团体?”乔楠已经有些忍耐不住,开口朝着秋堂主便道,“我们已经知道,这股势力估计是来自与R国,所以你只要告诉我,R国的什么组织,想来分一杯羹,对华夏国黑道有如此的野心!”
  秋堂主吐了口浓浓的深蓝色烟圈,半饷没有开口说话。他那老鹰般的阴狠目光一一扫过审讯室内的众人后,嘴角不禁露出一丝得意的冷笑,“你们将要碰到的,是非常难缠的对手。乔楠,就算你获得了北海帮又如何?他们不会善罢甘休的,一定会卷土重来,找你的麻烦!”
  “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乔楠明显觉得秋堂主话中有话,忍不住皱眉道,“你这是在威胁我,还是另有所指?”A!~!